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TFBOYS|青春修炼手册

2016-07-12 来源:时尚集团
如今,即将迎来三岁生日的TFBOYS已经以其毫无争议的人气成为了华语乐坛最受关注的青少年偶像团体。BAZAAR独家与三个男孩共处一室畅聊一小时有余,深度谈及他们的新戏,他们对长大的理解、心愿,以及种种不为人知的生活趣闻。

屏幕快照 2016-07-12 下午4

两年前的5月,队长王俊凯一条有关中考的微博被天南海北的粉丝转发超过27万余条,横空蹿上微博热点,让TFBOYS第一次在公众视野里被广为熟知。而在此前9个月——2013年8月6日,他们已经正式以一支名为“十年”的宣传片出道,时年,三个人平均年龄还不足13岁。出道次年的4月,他们即在音悦台颁奖礼上一举夺得三项大奖。一个月后,又登上主流媒体平台《快乐大本营》,让他们的影响力再度登峰。

如今,即将迎来三岁生日的TFBOYS已经以其毫无争议的人气成为了华语乐坛最受关注的青少年偶像团体。每一位成员的单条微博转发、评论动辄过数百万次,号召力惊人。

TFBOYS走红前,中国的偶像团队市场几乎全部被“韩流”垄断,这个中国第一代“养成类”偶像组合的出现,势必将成为中国造星史上的一道强光。

此番,BAZAAR独家与三个男孩共处一室畅聊一小时有余,深度谈及他们的新戏,他们对长大的理解、心愿,以及种种不为人知的生活趣闻。

TFBOYS,有幸在你们的青葱年华相遇,真好。

5月的假日,清晨微光,风吹衣领,少年恰自来。

TFBOYS的三个男孩先后走进房间,步踏皆轻盈,黑色的口罩遮住半张脸,刘海服帖地趴在额前。你看不出他们心情如何,非得真的与他们面对面,才可知其纯真与个性几许。三个人像一枚钻石的不同切面,阳光下举目望去,各有发光耀目的存在之道。

王俊凯喜乐自然,王源天真无邪,易烊千玺寡言稳健。现场两位化妆师一个负责面妆、一个负责发型,三人轮番坐到化妆镜前妆发,轮空的那个,就乖巧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采访时,时有吹风机轰鸣声,提问时必得调高声调,三个男孩总是在这个时候不约而同做出侧耳倾听的姿态,个个谦逊有礼。

谈话起初还有“薄冰”一样的隔膜,他们有点羞涩或者认生,都在常理之内,还未学会巧滑地面对陌生人,亦是这个年龄应当有的稚拙。后来渐渐熟络起来,他们也都放松开来,彼此也会为对方的某一个回答而“扑哧”一乐,笑意里尽是默契的相知。到后来有些问题,他们干脆会抢着替彼此回答。

拍摄开始后,有一组戴上复古眼镜的大片,大家都在一旁夸“好看”,三个人都有点害羞的样子。主编苏芒在一旁看着即时生成的照片连连夸赞。待到三个男孩过来看成片,在一个新发现的自己面前,都流露出了发自心底的新鲜和喜悦。

至一组主题为“洗手”的片子时,他们的童心更是显露无疑,干脆在片场互相玩闹打起水仗,水珠溅落在发梢眉间的时刻,三个透明的小心灵让旁人看着心生羡慕。

但他们终究不仅仅是三个青葱年华的男孩,还是这支名为“TFBOYS”的国民养成类偶像团队的核心所在。一切所得,必得有超出常人的付出才可拥有。在拍摄平面杂志超过六个小时之后,出现在《芭莎大咖秀》镜头前的三个少年毫无疲态,意气风发如那天清晨的阳光一样透彻。节目组原本设定请他们现场弹吉他演唱《好想你》,但是因为吉他准备有误,没有拨片和调音器。大家已经在商议改换一个表演方式了,三个男孩却在一旁简单商量后决定,坚持用音乐的方式来回馈粉丝,录制之后反复查看效果,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重新表演,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时代是这样的,严苛而薄情。如何能在这样的世道里得到厚重持久的爱与支持?三个少年用他们的言行和存在给出了一个确凿的答案。看着他们站在摄影棚一幅蓝天白云的背板前心无旁骛地一直笑着笑着,你真的会在心里默默言说着:时间走慢一点吧,再慢一点。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