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封面人物 | 倪妮:女英雄炼爱纪

2016-09-30 来源:时尚集团
入行四周年,倪妮写下八字期许:看得通透,活得洒脱。素颜时邻家女孩,盛装时明艳照人,四年来,她每一次丰富自己“谋女郎”标签外的更多尝试都让人惊艳。她说自己“长得淡”,骨子里浪漫的英雄主义、极度理想主义乃至不完美主义却让她拥有了超高的生命浓度,活得感性倔强,也爱得坦荡热烈。2016 年,这是属于倪妮的“28 岁未成年”。

1

倪妮

“我跟你说,南京的牛肉锅贴和牛肉馄饨好吃得我恨不得一顿吃10 碗!”“还有七家湾牛肉面、尹氏汤、鸭血粉丝汤、皮肚面……对了!还有金陵饭店的大肉包、绿柳居的菜包可好吃了!哎,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饿死我了,我一会儿要吃大盘鸡……”

当真担心她的口水流下来,化妆师忙看着倪妮的脸嘀咕着要不要“给她补点儿粉底”,经纪人则在侧“提醒”:“导演知道会杀了你……”如果不是时间限制,她大概完全不介意花上3 个小时用南京街头巷尾的小吃撩得在场所有人肚饿心痒。

几十分钟以前,倪妮刚坐在化妆镜前,像个乖巧认真的学生,一字一句地跟着自己的英文外教练英音。见过她在出道之作《金陵十三钗》中表现的人都清楚倪妮的英语水平,但她显然没打算放过一点点碎片时间来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一直想有一个英语老师跟着,有语言环境,避免一旦生疏两三天说起来就会觉得别扭,感觉没那么自信。”

几个小时以后,穿着白纱裙穿梭于影棚里精致置景间的倪妮看到工作人员怀里的两只小奶猫就迈不开步了,喵总上身,她俯身柔声跟黄白毛的小猫说话,爱意爆棚地亲吻着小喵星人,拍摄时画风突变,实力演绎“头发长了会长猫”戏码,黑白花的小毛球儿在倪妮的怀里、头上、裙摆里、脖颈间开始了拍摄旅行。

爱美食、爱猫咪、爱自己,这是我们在一天里收获的各种倪妮,她的丰富与生动比美丽更可贵。

生动比美更高级

万万没想到,关于《悟空传》的话题会从一只鸡腿开始。

“那是一只火鸡腿!我这辈子第一次吃!”倪妮认真地给一只火鸡腿正名。那是在《悟空传》片场的一次加餐,虽然肉柴而无味,但胜在分量大,能够提供充足的热量,这对当时拍戏拍到饥寒交迫的倪妮而言实在弥足珍贵。

倪妮很少说拍戏苦,这一次却忍不住说:“这部戏真的拍得很苦。”

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电影《悟空传》在大家想象中似乎是愣头青孙悟空遇上真爱阿紫谈一场纯纯的恋爱而已,顺便和小伙伴们一起向宿命宣战的青春励志片,哪里会辛苦?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