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罗博报告

精彩专辑 | 10人10年10观点

2016-10-14 来源:时尚集团
柳传志、刘永好、李东生、马云……十个大佬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十周年专场“10人看十年”中分析预测了未来十年,而大佬们没说的,我们帮你做了延伸阅读和脑补。

11

这是一个新常态格局:曾经的经济高速增长开始逐渐放缓,同时面临移动互联网的机遇与冲击,中国的经济和商业要继续获得可持续发展,一个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大众、企业与自然环境之间的新生态、新丛林必须孕育在即,新生态环境下的“绿丛林”法则也要重新探讨、制定。而这也是本届年会的主题“ 绿丛林:商业新秩序”的缘由。

年会围绕“商业新秩序”的主题,发散出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与共享经济、民企金融化、新产业投资热点、公司治理与持续发展、互联网时代组织变革、创业与创投等二十余个话题。这也是过去一年行业内关注频率最高、探讨最持久的课题。而2016 年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立10 周年,10 位具洞察力、创新力的行业领袖,就未来十年行业发展趋势和关键的社会话题进行思想涤荡。可以想象,未来十年,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在新技术革命的冲击下,我们的产业、企业、企业家都会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柳传志、马云、郭广昌、刘永好、李东生、贾跃亭、俞敏洪、王玉锁、田溯宁、刘积仁,各自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畅想、主张和真知灼见。

1

柳传志,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柳传志: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对接

未来十年对人类影响最大的技术创新将是人工智能的发展,而且不止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应该是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社会产业、工业、军事等领域的结合,这些结合产生的影响令人难以想象。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加强人工智能的投入和研究,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都要加强起来,甚至可以通过并购国外的先进项目,实现快速提高。

延伸阅读:搜狐与微软强强联合,推出全球首个里约奥运会结果人工智能预测。搜狐将与微软预测实现全面对接与合作,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对奥运的各项结果进行多维度预测,打造独特、有趣的奥运报道。基于目前的大数据分析,首期“搜狐& 微软奥运金牌预测榜”已火辣出炉,派对可以开始了。

2

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刘永好:未来,与世界共享美好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当年和我一起在北京开会的人,现在所剩无几。有人说民营企业各领风骚三五年,做企业难,做民营企业更难。新希望希望通过努力让养殖散户组建家庭农场,一年差不多有20万元收入,这就是我们在做的事。我们不但发展了,而且转型了,从销售生产饲料变成了为养殖场服务的服务商。

延伸阅读:第二届“澳大利亚周·中国”拉开帷幕,120 家农企来蓉寻找“下一个新希望”。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