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封面人物 | 吴彦祖:人生好像一棵洋葱

2016-10-20 来源:时尚集团
在最新的电影作品《魔兽世界》里,吴彦祖将出演“出类拔萃的恶棍”古尔丹,一个一直在战斗,无法停下来的兽人首领。在人与兽的边界处,他是一个无法被归类的存在,凶残、孤独,与其说是与世间为敌,毋宁说他是始终在自我对抗的漩涡中起伏。吴彦祖欣喜于这个角色让他有机会将自己过往的得失感受灌入其中。

13

吴彦祖

只有他一个人拥有的魔力

拍摄新片《魔兽世界》的时日里,吴彦祖每天都能比以往工作时多睡一会儿,这让他感觉“舒服很多”。因为拍摄手法和角色设置的原因,他不需要做任何外部造型。“头发不用梳,妆不用化,而且即使前一天有点辛苦眼睛红了也都没有关系。”

他印象里,日常拍摄的每一天,到了片场就直接穿上一件“灰色的睡衣,上面有很多白色的点点,再戴一个头盔,头盔上有两个镜头拍我脸上的表情,还画很多点在我脸上”。—这是吴彦祖对抓取肢体动作的拍摄设备的描述。“我好像控制一个幕后的感觉,所有的身体语言表情都会进入这个里面,好像一个是我又不是我的东西,那种感觉很奇妙。”

12

吴彦祖

这样的体验让他觉得“自由”,同时找到了“演戏最原本的东西”。“你可以用演技去演一个角色,而不是单单靠我的外形。”

曾经长久困扰他的一件事即是,大多数亚洲导演找到他拍戏,大都因为他的“样子”,他用手指在自己的脸上比画了一个圈:“对,这张脸。”但是得到古尔丹这个角色的原因却与“外观”毫无关联。“我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发现这个角色是最老、最丑的,如果在亚洲,是没有人会找我演这个角色的。但是因为在美国,他们不看长相这些东西,只是看我的演技。这一次他们与我合作,不是因为我有票房,或者我帅,这种感觉让人舒服很多。”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