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人物专访 | Paula Patton:女战士成长记

2016-11-08 来源:时尚集团
Paula Patton,《碟中谍4》中危险的女杀手。Patton 渴望人们记住她,是因为作为一个演员,她在这个世界留下过自己的印记。如今,年逾四十,她成了银幕上顽强智慧的女战士,在全球万千游戏迷期待的电影《魔兽》中扮演伽罗娜。她大器晚成,步履不停,她说她有自己的游戏规则,她是如伽罗娜一样的“生存者”。

1

Paula Patton

幕后到幕前 我要试一试

时间是2001年,26岁的Paula Patton坐在电脑前发呆。她望向窗外,阳光白晃晃,她眯起了眼睛。洛杉矶的夏天快来了,这个时节,蓝花楹盛放,这座城市的半腰到脚面都被涂成了紫色,Patton心里知道,在常年20摄氏度左右的南加州,蓝花楹花期结束之后还有忍冬月季玉兰,而她的长剧本还是连第二幕都写不到,尽管她已经试了一整年,尽管过去的一年她告诉所有亲朋好友期待她的剧本。

“那一天我终于承认,要成为一个作家,我不够自律而且懒散,我问自己,Paula, 你到底喜欢做什么?你到底最想要做什么?答案是我要演戏。” 此刻记者对面的Paula Patton 女士已是不惑之年,她随意扎着马尾,穿着休闲牛仔,声音沙哑柔软,像半化的糖蜜,说起自己决定做演员的那一刻,原本靠在沙发上的身体挺直了。“我就这么一辈子,总不能这么拖着,既然我热爱表演,我就要试试看。”

Patton的父亲是律师,母亲是教师,童年的家就在索尼电影公司附近,公司外墙上常年更换巨大的电影海报。从小Patton就爱让爸爸妈妈带她去看电影。“小时候最爱的游戏就是make believe, 妈妈会给我买很多电影里的山寨戏服,我穿上扮演电影里的人。” Patton说。哥哥们跟着遭殃,总要被他们的小妹妹抓着看她表演,一刻不停。“当我表演,当我装作我是别人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逃离不快乐的现实。”

Patton上中学的时候,因为熟人介绍入行做演员,然而母亲因为片场环境不希望她做未成年演员。在好莱坞做未成年演员根据年龄有不同的工时,一个中学生每天不能超过6小时,还有专门的片场老师管着学习,但是片场人员复杂,工作环境高压,总有人不停地咒骂。

中学毕业后,成绩优异的Patton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上大学前的暑期,她去参加了由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的纪录片夏令营。Patton最终被选上拍摄一个PBS纪录短片系列《The Ride》。“后来的三个月,我跟另外四个同龄的孩子在全国各地跑,拍摄年轻人的生活,我们睡过粮仓和陌生人的地板,特别好玩。” Patton 说,“那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做导演。”

18岁的夏天转眼已逝, 荷尔蒙的澎湃热浪退去,Patton搬去了湿冷阴郁的北加州。Patton每天穿过伯克利巨大的校园,看到不同的人在做各种各样的抗议请愿活动,这里学术氛围浓烈,学生思想先锋活跃,但这并不是Patton内心激情的火种。这里离南加州四季阳光太远,离爱人太远,离好莱坞太远。Patton决定回到洛杉矶,转校进了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在这所常年排名全美第一的电影学院学习电影理论。

Patton大学毕业后从最基本的制片助理做起。“对,我曾经就是那个在片场给所有对讲机充电的人。”Patton笑道。一段时间后,Patton 继续踏上纪录片之旅,这次是探索频道的一档节目《病理日记(Medical Diaries)》。两年后,Patton 成了该系列的制片人。纪录片讲的是医院里生命暮色的故事,Patton 会经常接触到一些绝症患者和他们的家人,离生死挣扎是一个摄像机的距离。说起拍纪录片的经历,Patton 认为对她的演艺生涯做了很好的准备。“因为每天都是面对最真实的人,没有表演成分,我观察到的普通人的情绪表达有时让我非常意外。比如你面对一个因为癌症失去女儿的父亲,你以为他会哭,但可能他反而会笑,这样的观察令我着迷。”

《病理日记》并没能长久地走下去,两年一过,25 岁的Patton“失业”了。Patton 决定躲进家里写个剧本,因为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她想写的是个惊悚片,关于在旅途上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在稿纸上的旅行从来没有超过一页,而Patton 走上了接下来十五年做演员的旅程。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