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芭莎

人物专访 | 欧阳娜娜:我的无言歌

2017-03-02 来源:时尚集团
一年多前做出休学决定的时候,欧阳娜娜并不会知道此刻的自己在哪里,在做什么,这个选择是不是对的,一切都是未知,却还是义无反顾地转换了跑道。这之后风雨飘摇里也确实把山一座座翻过了,未来,就未来再说。她不怕失去先下已经拥有的,只要能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多事,她不说,不代表并未思量。

2

欧阳娜娜

“越大越辛苦,有点自虐。”

前阵子受邀去纽约时装周的工作间隙,欧阳娜娜抽出半天时间回了一趟自己过去的学校——柯蒂斯音乐学院,和当年的同学们一起混了半天。

2013 年,她13 岁的年纪便以自己的大提琴演奏征服了考官,成为学校大提琴专业历史上入学年纪最小的新生。2015 年,她一封信写给校长,申请休学。

“再回到学校,有回家一般的安全和舒服感。是完全不同的心态,一年多过去了,走过这么多地方,再回到一个你待过两年的地方,见到同学,每个人都好像长大了一点,括自己,看待事情的态度也不一样了。”好友问她快不快乐,她说:“休学前是快乐的,但是我休学后更快乐。”并不刻意假装自己还在此地,也不会夸夸其谈一年多的见闻——还不是总结和回望的时候。她没和同学们解释自己当初的选择,甚至对这一年多生活教予她的种种复杂参差的感受也一一藏了起来,只是简简单单地吃吃笑笑。“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对得起自己最重要。”她今年16 岁,继承了做艺人的父母的基因,出落得好看又大方,高高的个子长长的腿,却还是会像孩子一样,在椅子上坐不稳当,聊着聊着胳膊就会支在椅背上,两条腿不自觉蜷起来,说到完全放松的时候,甚至干脆跪在椅子上,身子还前后晃一晃。她几乎是毫无掩饰的,有问必答。坦陈喜欢做访问,虽然记者问她的问题她平时也会想,却总是因为多变多虑的性情而思考到一半就半途而废,采访会逼她必须给出一个完整的答案。

1

欧阳娜娜

她是那种没事就想太多的人。双子座,AB型血。“越大越辛苦,有点自虐。”休学一年多来,她几乎没有停过地一直在工作。电视剧、电影、真人秀、时尚活动,样样不缺席,外界看来,作为一个新人,显然是成绩斐然的。

每年都在坚持的大提琴巡回演奏会也依旧继续着,工作压力堆叠上来之后,场次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

过去她很不适应一个人的生活,许是出生在那样一个热闹欢乐的家里面,日日有爸爸妈妈姐姐妹妹一同生活。可是工作了之后,她越发喜欢一个人待着。平日里越是被众人围绕着,松下一口气就想自己和自己相处一会儿,发发呆。一年多全球旅行,也增加了她另外一个“坏习惯”,已经不太习惯住家里,反而习惯住酒店。即使回了家乡台北工作,也会和剧组说,给我个房间吧,我就住在剧组好了。这种趋向“独处”的转变或许多年前就沉埋在欧阳娜娜的潜意识里,只是她自己不知道。“独”并非一种表象的状态,更多时候是心理上的自主和定力。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