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白敬亭 | 不畏初生 不惧独行(2)

2017-10-23 来源:男士健康
前不久刚刚播出完毕的《夏至未至》让扮演“陆之昂”这个角色的白敬亭结结实实他上了好几次热搜。原著是一代人青春的回忆,剧情是关于青春的故事,加上白敬亭青春洋溢的形象,让很多观众不约而同地发出“青春欠我们一个陆之昂”的感叹。而马上要迎接自己25 周岁生日的白敬亭却觉得自己不再适合演绎高中生的故事,他在入行之后的几年飞速成长,甚至感慨自己“少年老成”。还好少年老成这个状态里,“少年”依旧是权重更大的存在——带着笑带着闹,带着清新水汽和拔节脆响的蓬勃少年。

5

白敬亭

“想明白了,再走正确的路”

白敬亭大二那年拍了第一部戏,在此之前,他的人生都还是轻快简单的直线条前进的。因为热爱表演而决定继续拍戏之后,便好似一下撞进了千头万绪里。他也没有遵从另一种意义上的按部就班,成为经纪公司体制中的一分子,而是笑称自己是“个体户”,选择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这意味着我需要成为一个做出决定的人,而且是很多决定。”白敬亭说。

最初,扑面而来的这些事宜让白敬亭觉得压力不小,他选择了正面迎战,不清楚的事情就去请教、去跟团队讨论,直到想明白了再做决定。

1

白敬亭

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分歧,比如热议一整个夏天的《夏至未至》,其实白敬亭最初是不太愿意接触的,他觉得自己已经过了能出演高中生的状态。

“这次就是跟团队之间的很多讨论和互相说服吧,最后我还是加入了《夏未至》。陆之昂这个角色在其中有一个比较完整的成长过程,而且后来在拍摄的过程中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拍摄结束之后心中还空落落了很久。

所以我跟团队之间也是互相磨合前进吧,我们的目标方向肯定是一致的,会选择正确的道路。”

在这个气氛自由自主的娱乐圈“非典型”路线下,白敬亭多少还可以放心地拥有一些理想主义的心思。“我觉得我还是留着一点儿‘中二’的感觉的,但这不算是一件坏事儿,有时候挺需要‘中二’情怀的。”如果让白敬亭想象自己的工作室制作出的作品有什么风格和印记,虽然还没能勾画出特别明晰的轮廓,他却很明确地希望那是“对现实能产生一定影响”的好作品。

2

白敬亭

“希望我是危难中你第一个想到的人”

可能是因为工作室的“非典型”路线,白敬亭也像是一个与娱乐圈大众有那么一点儿不一样的“非典型”少年。没有特意拾掇出一份“播出用”的形象模式,白敬亭就这么把自己平铺直叙地放在大众的目光里了。不知道是不是过于平铺直叙了,看完他出镜之后网友们纷纷把“注孤生”和“尬聊”

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标签贴给了他。以至于出现白敬亭的采访甚至都期待他“怼”对方的提问。

“真不是人设,我特别反感‘人设’这个词儿,”白敬亭自己觉得很委屈又毫不妥协,“有些问题真的很无聊嘛,我不想去选他们给的任何一个答案啊。才会怼回去吧,我正常聊天不是一个尴尬的人。而且我挺喜欢跟别人交流的,有好事儿坏事儿跟别人沟通之后很有帮助。”

白敬亭觉得自己的性格越来越外向了,出道之后很多新朋友的影响功不可没;同样的平时聚会聊天,跟身处各行各业老朋友的距离也丝毫没有变远。他对自己现在这个状态还算满意,感情生活则决定“顺其自然”不着力,而在朋友们心中,他希望能成为危难时刻头一个被想起的那个靠谱儿的人。

Q&A:

Q:你是平时会用香水的人吗?

A:我没有用香水的习惯,但是会对有意思的味道很感兴趣——比如之前看到“泥土味”的香水我就会觉得特别好奇而想尝试一下。

Q:对自己的身材满意吗?

A:我希望自己能再“宽”一点儿。

Q:给大家推荐一部电影你会选择什么?

A:一部太少了,我会选择推荐诺兰所有的电影。

Q:有没有数过自己有多少双球鞋?有三位数了吗?

A:还真没有数过,就是没事儿就买买买。三位数应该没有,100 双鞋好像得挺大一堆的吧……

Q:你手机里有很多自拍吗?

A:没有没有,我不是特别喜欢自拍,粉丝也老说我自拍丑。

Q:不考虑现实条件的话,你最想拥有的宠物是什么?

A:哆啦A 梦!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