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新年致辞 | 不负时光,时尚丰满

2018-01-04 来源:时尚集团
这是2018年的第一天,也是时尚集团成立的第24年145天。过去这一年,创新发展形成了一个有力的正向循环,生动诠释了这个社会日新月异的活力。

这是2018年的第一天,也是时尚集团成立的第24年145天。过去这一年,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成为深入人心的“新四大发明”,人工智能如火如荼,创新发展形成了一个有力的正向循环,生动诠释了这个社会日新月异的活力。

行业的迭代和公司的自我更新从来都是靠创新来推动。过去的24年,我们用最新鲜的内容,教育和启发了中国最早对美好生活有意识、有觉知的群体,引领和驱动了中国时尚产业的迅速成长。时尚集团的发展和壮大,与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携手共进,是大势所趋,是时代潮流的必然方向,我们每个时尚人,都是时代这个大河中的弄潮儿。

“时尚”的发展,离不开特定的时代背景。24年前,在第一本时尚杂志的创刊号卷首语中我们提出:时尚不是追波逐流的时髦,不是浅层次意义上的标新立异,时尚是一种文化,一种品位,是富有深刻精神内涵的社会现象。多年过去,时序更迭,80后、90后趋近舞台中央,新中产日渐崛起,这个阶层的赚钱能力和消费态度,对审美的标准和要求、生活方式的趣味和品位成为下一波消费驱动的决定性力量。而这个力量,也正在有力的推动时尚从小众需求成为普世价值,时尚的空间维度发生改变。

2017这一年,努力不辍、艰辛常伴,但我们也初步实现“调结构”的战略目标和内容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及社群化过渡,内容生产、平台分发、社交矩阵、商业变现的业务链日渐清晰。本年度集团新媒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近70%,其中社交媒体收入增长率超过50%,视频媒体收入增长率翻番。新媒体每月生产超过5000篇原创高质量生活方式内容,实用服务类占比超过40%,这些精彩的原创内容通过各类客户端分发渠道影响着1.2亿的浏览用户和近7000万的订阅用户,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与近5000万的粉丝进行互动,更有2500万视频用户能够看到我们精彩丰富的视频内容。与此同时,年内时尚举办线下活动72场,累计参与人数9172万人,颁发奖项119个。这些实实在在的数字背后,是我们植根于内容的时尚观点、品牌文化、人文思想、美学感知。

一边是市场蓬勃生发的对时尚营销的亟需,一边是充分闪现的时尚概念和纷繁复杂的文化,所以,对时尚文化的深度挖掘将是时尚下一步内容产出的要义。时尚内容有可见的衣、食、住、行、游、购、娱、美、健、学,更有背后蕴含的文学、舞蹈、雕塑、绘画、建筑、电影等艺术形态凝结的文化气象,更深层次的底层逻辑则是人文精神的知行合一。新时尚应该具备一种素质:一种穿透、消化、吸取、容纳各类文化的能力,这个养成是个过程,更需要我们从根本上承认这些文化的重要性,明确认知,秉承信仰,执着追求。

新技术带动传播介质、传播渠道乃至传播者和阅读者的全面变化。所有的选手被带进了同一个节奏、同一个语境,“环球同此凉热”。大家充分竞争、百舸争流,以前的优势或被削弱,以往的限制或被打开,自由感和秩序感同在。公平的机会下,充满不同的经验、利益、见识和判断,组织的进化如同生物进化一样,都需要改变原有形态破界重生。我们会一直在新旧价值观的坍塌和重建中探索,在机遇与挑战中练习自处和与外界的连接。

此刻,从冰封大地的北国到温暖如夏的阳光海岸,时尚同事和朋友们,希望你们感受到我的祝福和我的温度,更感受到来自时尚的智慧和信念。这一刻,我们不伟大、不焦虑、不忧患未来、不懊悔以往,我谨祝愿大家带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和柔软的心情,睡个好觉。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8年是时尚集团的25周年,我脑海中已经构建出一个以时尚原创内容为基因和表达语境的立体空间,我们的方向已经显而易见,时尚就是一艘快艇,永远行驶在时代大潮之前。

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

2018年元旦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