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网易大赢家“一战到底”收官 22岁安徽女孩独获百万大奖

2018-05-07 来源:时尚
5月5日晚间,网易大赢家“一战到底”专场经过近一个小时激烈角逐,诞生了节目有史以来首个百万奖金得主,来自安徽宣城的22岁女大学毕业生小绿(化名)通过35道题的考验,最终将大奖收入囊中。不限直播时长、不限定题目数量、不平分奖金,网易大赢家“一战到底”专场开播便创下了节目参与量新高,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高达566万人。

由于该专场为非常规赛制,突破原直播时长和题目数量的设定,也让这场答题“竞赛”更具戏剧性和实时感。比如,和常规场次相比,本场12道题结束后,答题人数还剩3.8万多人,直播间在线人数433万多,远超平均水平。就像一场长跑比赛,越到最后冲刺阶段越是充满不可预测性。第31道题后,场上答题人数锁定为10个人,此后进入“三强争霸赛”阶段,场面一度非常胶着,三人经过四轮答题才决出最终胜者,最终小绿凭借“第24届冬奥会会徽主调颜色是什么”一题一锤定音锁定胜局。

1

223万参与答题的人中,65.1%的人都是网易大赢家老玩家,小绿便是其中之一。在随后节目组的连线中,这位新晋百万奖金得主神秘面纱也得以被揭晓,刚刚大学毕业的小绿坦言正在家里准备公务员考试,对于这次pk掉几百万人获得百万大奖,她感到十分“不可思议”。难倒了一大批人的“《奔跑吧》目前是第几季”这道题,也差点成为小绿的止步题,“幸亏自己眼疾手快,最后一刻意识到节目更名的问题,才做出了正确判断。”而更让节目组感到震惊的是,小绿答题全程没有使用过复活卡。不过在长达近一小时的答题中,小绿十分感激始终有朋友相伴,“有个学霸朋友因网络不稳定错过了答题时间遗憾出局,不然冠军有可能就是她了。”朋友的提前出局也让小绿在越接近比赛终点的时候越紧张,生怕出现事故状况,直到最后节目组电话连线才敢相信自己真的获了奖。

本次网易大赢家“一战到底”专场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国信公证处的两位公证员对现场电话连线确定获胜者真实身份的环节进行了公证。在完成相关手续后,这笔奖金就将汇入小绿的个人账户中。作为网易大赢家节目诞生的首个百万奖金得主,小绿在谈及奖金规划时非常理性:自己还没有到可以非常有信心合理支配这笔巨款的阶段,除了留一点自己当下的必要花销和旅行基金外,其他都会交由父母保管。刚刚大学毕业就收获如此巨大一笔财富,小绿俨然已经是很多人眼中的“人生赢家”。小绿认为,运气固然重要,但这次的经历确实也让她更加明白和感受到了知识的乐趣和力量。“多亏自己平时比较关注新闻、综艺和八卦,这次跟冬奥有关的很多题目其实挺难的,比如‘当今奥运会各项比赛第四名所获奖励是什么’一题,自己其实是碰运气了,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

从今年年初上线至4月底,网易大赢家已经累计开播了81场,参与人次近亿,从不断突破新高的用户参与数据背后,不难看出知识竞答与互动直播之间化学反应创造的巨大价值。反之,以网易大赢家为代表的知识竞答直播综艺的火爆,也让当下移动互联网网民内容需求最大限度得以呈现。网易大赢家上线以来,通关最多的答题用户通关场次高达34场,该用户同时也是奖金提现能力最强选手,有一种网易大赢家为其开辟了“第二职业”的既视感。除了全能型人才,节目还发掘出了诸多学科分类知识达人,从科学科技、历史文化到生活常识,他们凭借在不同领域极低的答题错误率实力诠释“高手在民间”。

知识竞答直播和一般综艺节目最大不同在于它所创造的史无前例的用户参与感。无论是三五好友一起答题的线下场景还是分享好友得复活码的线上互动玩法,都是产品极力满足当下内容用户表达、交流、互动需求的表现。网易大赢家开播以来,复活次数最多的网友一共完成了71次复活,堪称生命力最强用户。

作为2018年移动互联网第一爆款,知识竞答直播无疑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网易大赢家“一战到底”专场再创热度新高,也意味着内容形式创新才是节目生命力持久的关键。除了首次亮相的网易大赢家“一战到底”专场,从4月底开始,网易大赢家全新功能“快问快答”也已上线。去掉主持人设定,用户10秒内审题答题,场次更多,奖金更多,“极速版”答题模式的开启,让用户答题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或将创造新一轮“知识变现”热度和高潮。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