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头条| 时尚集团以全新组织架构布局未来

2018-05-08 来源:时尚集团
2018年5月8日,时尚集团正式对外宣布自成立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次组织架构调整和高层任命。这是集团25周年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8年5月8日,时尚集团正式对外宣布自成立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次组织架构调整和高层任命。这是集团25周年的重要举措之一。

新架构经过精心的设计和周全的考量,意义重大。最大的变化在于去中心化的管理結构,形成前台、中台和后台资源共享的平台机制。这个体系将通过集合集团整体的品牌能力、运营能力以及核心资源的掌控力,对各业务线形成强力支撑,时尚整体资源的管理因此将更加有序,整体架构将变得更加扁平和高效,在媒体智能发展方面是具有前瞻性的基础准备。新的架构与分工,既是围绕核心价值观的一次集结,也是面向内容+服务业态的一个集成。

A

时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江

对于此次变化,时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江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时尚集团的25周年,25周岁的新时尚已经进入在平台化方面寻求实质性突破的阶段。此次架构调整是继出版人制、大事业部制之后的又一次重要举措。它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和生产方式的进化,是产品迭代、管理模式和组织形式的升级。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调整重新配置资源、精细管理、创造价值、提高效率,这是组织变革的意义所在,这也是时尚集团又一次主动创新,以再次创业的姿态面向未来。令人欣慰的是:一批坚守时尚信念的骨干率先走出舒适区,接受新任务,果敢向新领域和新模式进军。”

时尚集团同时发布消息,资深媒体人王锋将出任集团第一位首席内容官。刘江表示:优质内容生产是时尚的核心竞争力,时尚得到的所有尊重,都是来自于时尚的价值主张。王锋对时尚精神有足够深度的理解和认同,对读者和品牌有充分而深入的洞察,具备很高的审美、才情、趣味,以及创新内容生产模式的强烈意愿,是时尚集团首席内容官的最佳人选。

时尚集团以人为宝,一直被誉为时尚传媒行业的黄埔军校,集团在各个时期对人才的选择和培养上一直秉承最高标准。在中国社会产业进化、消费升级的大好机会下,时尚集团将对所有时尚人和所有热爱时尚事业、心怀时尚梦想的年轻人,敞开平台、开放机会,从而为整个国家的生活品质、审美风尚、商业进化、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提升创造更广泛的价值。

为配合新的组织架构,时尚集团宣布一系列高层任命,此次任命和调整括:

B

余辉  时尚集团副总裁

1999年加入时尚集团,长江商学院EMBA。

余辉曾先后负责《时尚健康》、《时尚家居》、《时尚旅游》、《时尚先生》等多本杂志的创刊及运营管理工作。

19年间,在时尚集团不断壮大的过程中,他坚守初心,勤勤恳恳,作风稳健,勇于担当,带领团队开疆拓土,在多个领域做出了创新的业绩。他拥有丰富的杂志创刊、出版、发行、广告及市场运营经验,是中国期刊界身兼杂志整体运营、营销和管理的传媒人。2014年,在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竞争面前,他提出为客户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的整合营销服务理念,并付诸实施,使时尚集团在期刊界的市场份额,始终稳固在领先位置。

余辉将在集团战略制定和推进实施方面贡献其专业和管理能力,对集团营销体系建设进行持续探索,并负责《时尚先生》和《罗博报告》的全面运营和管理工作。

 

C

刘容  时尚集团副总裁

2001年加入时尚集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清华大学EMBA。

17年来,刘容将其任职于世界500强独资企业的人力管理经验,结合时尚集团的高端传媒特质,在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企业文化的建设和强化、企业战略的布局谋划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她热情好学、勤勉自律、高效担当、正直公正,历任时尚传媒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总经理、战略人力副总裁。

“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与业务条线紧密结合”,在其创建并着力推进的这一管理思路下,刘容在搭建集团整体架构、烘托企业文化、塑造雇主品牌形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新媒体环境下,她保持着对行业发展态势的敏锐洞察力,深度、有效而全方位地参与着企业战略运营和业务管控,对集团整体系统化、规范化的运作提升多有建树。

刘容将在集团数据化资产、渠道建设、电商业务、平台外包业务的战略部署和开拓等方面起主导和推动作用,为新媒体环境下的集团战略转型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D

 

樊百乐  时尚集团副总裁

2011年加入时尚集团,北京大学法学硕士、人权硕士。

樊百乐曾在权亚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在融资、并购和海外红筹上市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后出任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航美传媒集团总法律顾问。2011年加入时尚集团,历任法务部总监、法务部总经理,法务及渠道运营副总裁。他勤奋严谨,善于学习,思维活跃,创意丰富。

在负责集团法律及国际合作业务,参与投融资决策的同时,还深谙传媒业务,积极拓展线上线下渠道运营。担任法务及渠道运营副总裁期间,发力线上业务,短短三年里,发行公司收入与利润双双实现巨大飞跃。在显著提升杂志实销率的同时,构建了规模可观的用户数据库,助力精准营销。

樊百乐将负责集团新媒体业务的布局和新模式、新机制的规划与实施。以内容和服务双轮驱动,连接互联网平台,连接智能技术,构建更广泛受众参与交互的新兴业态。

 

E

王锋  时尚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内容官

武汉大学文学学士。

从事媒体工作二十余年,是业内最为资深的媒体人之一。曾供职于《三联生活周刊》,历任全球三大男性杂志《时尚健康》、《时尚先生》、《智族》主编,是内容产业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王锋曾被评为时尚圈最有才情的主编,将“新闻”带进时尚圈的第一人。他的文字富有生命力,触及人心,他所写的卷首语更是常常被摘抄和引用。2016年的首部文集《愿你道路漫长》获得市场广泛关注和好评。20多年的媒体工作中,尤为难得的是,王锋以自己的品行和修为,赢得行业内同仁的广泛欣赏和尊重,并且先后挖掘和培养了一批媒体人,这些人才已成长为行业的中坚力量,为传媒行业内容产品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王锋任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内容官,负责制定集团内容发展战略和相关标准,打造新型内容产品,创建内容聚合平台,推动时尚优质内容和外部网络大平台的合作,提升集团的内容核心竞争力。

 

F

王怡  时尚集团副总裁

2001年加入时尚集团,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

17年来,王怡历任集团总裁助理、总裁办公室主任,时尚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对集团的发展脉络有着清晰、稳健的把握和理解,在集团战略运营方面始终保持着全媒体时代的宏观视野。

王怡多年来一直协助集团领导工作,她真诚乐观,勤勉踏实,客观公正,善于钻研,在完善集团整体战略规划,优化集团整体运营机制,调配集团内外资源、加强合作伙伴关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其兼管集团法律事务、印刷业务,以及与集团下属公司跨部门协作的过程中,更凸显了超强的学习能力和应变能力。参与集团对外公关及宣传工作,负责集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不断拓展新媒体的传播手段,为扩大时尚品牌影响力做出了杰出贡献。

王怡将负责集团市场公关、采购、KA资源管理、设计印务等工作,继续提升集团品牌和影响力,统一集团采购,加强流程和成本管控,助力集团战略提升和业务发展。

时尚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中,在整个时尚产业和社会范围积累了品牌、人才、经验等丰富的资源和影响力,时尚内部也培养了一批深刻理解时尚管理和文化的核心骨干人才。他们曾在公司不同发展阶段发挥关键作用,也是时尚过往25年瞩目成就的最好见证。新的历史时期,集团将赋予他们更多职责,带领团队在新的技术环境下探索更多创新的业务模式,给予他们更大的发展空间。

G

沙小荔  《时尚芭莎》总经理

1999年加入时尚集团,日本文化女子大学服装社会学专业。

沙小荔从事时尚行业14年,品味高雅,审美超卓,现任《时尚芭莎》杂志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新媒体总经理,掌管内容及营销。她深谙媒体管理之道,并在多元业态发展方面有广泛尝试。

作为《时尚芭莎》创始人之一,沙小荔全面参与了《时尚芭莎》的创建与成长,通过多年的努力,将《时尚芭莎》打造成为家喻户晓的时尚品牌,为集团业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近年来她带领芭莎团队尝试在多领域拓展业务,联合实体品牌推出的芭莎系列产品,在内容与商业价值上获得了市场广泛好评。《时尚芭莎》更是联手京东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打造互联网时尚风潮,开辟了时尚与互联网结合的商业模式。

沙小荔将全面管理《时尚芭莎》、《芭莎男士》以及《芭莎珠宝》杂志品牌。在媒体环境持续变革的当下,时尚芭莎系列品牌将更加专注于满足高端市场需求,以高品质时尚内容为基石,积极拓展社交媒体产品、视频业务,形成强有力的内容矩阵。

 

 

H

李晓娟  《时尚COSMO》总经理

2002年加入时尚集团,长江商学院EMBA。

李晓娟具有丰富的媒体管理及品牌运营经验,她真诚自信,态度积极,勤勉敬业,勇于担当,带领《时尚COSMO》连创佳绩,成就时尚出版业内旗舰品牌的地位和口碑。

李晓娟有着极强的商业敏锐度和创新精神,善于有效整合平台资源,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产品体验及服务。近年来带领团队突破传统媒体思维,整合新媒体运营模式,成绩斐然。在她的带领下,《时尚COSMO》不仅在时尚出版业内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而且成为最具价值和影响力的新媒体品牌。她在团队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也不断进取,为时尚集团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李晓娟将全面负责《时尚COSMO》品牌的运营,尝试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更强《时尚COSMO》产品线和创新商业模式,带领团队再创辉煌。

 

I

孙雅君  行业传媒总经理

2000年加入时尚集团,北京大学文学学士。

孙雅君曾任职于中国青年杂志社,加入时尚集团后,历任《时尚健康》专题编辑、编辑部主任、主编、执行出版人等职务,现任健康平台事业部总经理。

18年来,孙雅君一直专注于中国时尚人群的健康领域。在其平实高远的编辑思路和精准高效的运营维度指导下,《时尚健康》杂志成为传媒健康版块的标志性品牌,在领军中国的时尚族群中发挥着强大、持久而深远的影响力。而其勤奋严谨、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温文尔雅、正直善良的生活品质,为她和她的团队赢得了持续丰满的口碑。多年以来,她率领她的团队所推动的“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抗抑郁运动”、“爱心脏红礼服行动”等大型公益活动成为健康领域的年度巨献。她以时尚媒体为主导,聚拢社会各界力量,引领中国时尚健康的能力,有目共睹。

孙雅君将就任行业传媒总经理,继续关注行业传媒细分领域,带领《时尚健康》、《时尚家居》、《时尚旅游》、《座驾》,在时尚生活方式各领域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内容体验。

 

时尚集团诞生于1993年,25年来,从一本杂志,发展成为生活方式媒体的多元化矩阵,从传统的纸质媒体,发展成立体化的全媒体平台。作为时尚传媒领域的领导品牌,面对消费升级的大好机遇,时尚集团再次出发,既有对初心使命的坚持,更有引领潮流拥抱变化的勇毅。新时代需要新时尚,中国社会正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阶段上,时尚集团将在未来的25年创造更加激动人心的文化传奇。时尚,让生活更美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