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从城市到田园惬意生活

2018-07-11 来源:时尚家居
春夏交替,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山中小院儿,Leng 亲手播种的花草竞相开放,她把深爱的兴趣变成一生的事业,也迎来了她向往已久的山居岁月。

5

每逢周末,Leng 都会和家人回到这里, 莳花弄草,山林里清新的空气和满园的花草把城市里的疲惫一扫而空。

Leng 说,对花草,她有一种天生的情感。在香港工作时的公寓里,面积不大的空间几乎都被她种养了各种花草。

10

宽敞的大厅里少不了花草的点缀,佛像旁摆放着旧家具和石头,枯枝与新生命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感叹岁月的痕迹。

割舍不掉的花草情

从新加坡来到北京,在4A 广告公司做执行创意总监,但Leng 还是辞职了,尽管她那时还没有想好今后的一切。

7

院子里有石头垒成的座位,都是选择当地的石材,十分环保。

就凭着对花草的喜爱之情,毅然去英国学习插花设计,回来后便开了“MOSS 花艺工作坊”。MOSS 的中文是苔藓,“苔藓是大自然里最原始朴实的植物,在干枯后遇雨又能恢复生命力。而且苔藓的可塑性很强,可以和各种植物和平共处。通常长有苔藓的地方,都是好山好水的环境。”Leng 这样解释工作室名字的由来。后来自己种的花草越来越多,她便想在郊区找到一个更大的空间。

8

石头画是Leng 的老公偶然为之,现在已经成为他的一个爱好,灵感来了,就会画出各种可爱又有趣的画面。

经过大约2 年时间的寻找,终于找到了一处依山傍水的所在。尽管当时这里只有一座民房,处在一片狼藉的森林里,但秉持着苔藓一样的生命力,她和做建筑师的老公还是在这里租下带房的院子,硬是在这里扎下了根。房子是老公亲手设计的,院墙也是他们一点点垒筑起来的,初期他们只盖了一家人居住的生活空间,后来又加盖了一部分展示收藏空间。

9

各种工具整齐地排列在墙边,也是视线里一道很美的风景。

如今,这400 多平米的空间是他们一家三口周末小住的别院,也是亲朋都十分喜欢的世外桃源。经过一个冬天的养护,院子里的花开得此起彼伏,这边谢了那边开,总有看不完的风景。

1

 斑驳的椅子年代久远,是Leng 的收藏品之一。窗外可以看到院子里的四季风景。

情有独钟老家具

通过玄关走进大厅,宽敞的空间让人心情舒畅,漫步其中,移步换景般的摆设也让人十分惊叹。其实,房子里大多是带有岁月感的老家具,这些浸润了岁月痕迹的“老古董”搭配着院子里捡来的石头、枯枝,别有一番寂的味道。

4

客厅里的家具大都是Leng 从各处淘来的,搭配石头墙面,古朴中带着一股清新的气息。

春夏季节里开得荼.的芍药、木绣球等新鲜娇艳的花儿点缀其中,仿佛定格了时空的画面,让古老的岁月与新鲜的生命在这一刻交汇,刹那间让人生出无限感慨……

2

厨房的吧台是特别定制的,也是一家人最常待的地方,靠墙的两个收纳柜都是她工作室里淘汰下来的,放在这里居然很合适,早餐、工作、聊天,都在这里。

“我对旧东西的喜爱就像我对花草的喜爱一样,这些家具里有我的嫁妆,也有朋友祖母的嫁妆,还有后来一点点儿各处淘来的家具,厨房的吧台、餐桌茶几,是特别定制的,材料都是当地旧货市场里找来的,有些粗糙有些随意,我把它们称之为Rustic vintage mix,有斑驳岁月感的怀旧风。

3

 餐桌是请附近农民工匠做的,可以容纳十多人同时就餐,斑驳的旧凳子也是附近老工厂淘汰下来的。

”每到周末她就会远离城市,回到这个“秘密花园”,做一个地地道道的花农,尽管辛苦,她却乐此不疲。从城市到田园,她这一路走了十多年,有舍弃有付出,终于和一家人在这里找到了“归田园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