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热依扎的护肤路上 不“ 迷信”贵妇款 只选适合自己的

2018-12-17 来源:时尚COSMO
出道时间不算短,热依扎的人生似乎过得很有自己的小趣味。她简单直白爱素颜,有时像个小男孩;护肤时,她也一脉相承地坦荡:爱运动,做减法,不“ 迷信”贵妇款护肤品,相信最适合自己的~ 遇到《长安十二时辰》 的好机会,不管多难都勇于承担;无论生活,还是演戏,方方面面她都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一个人~

5

热依扎

多变 也叫巨蟹座

虽然最好的朋友都是发小儿,心思简单,不过,热依扎也有自己特别飞、特别“折腾”的一面,“以前非常喜欢黑白的衣服,最近突然喜欢藕荷色,过一阵又变了”;某天穿得很酷,某天很休闲,某天很潮,“全看心情!对了,还看保暖度~”;曾经一直是长发,后来剪了短发,常常被人认为是小男孩,近期,又恢复了长发look,怎么,就是这么任性,“我就是闲不住的性格,喜欢多变,不然,人生该有多无聊?”

“我是巨蟹座。是不是不像?可能我妈抱错了……”她哈哈哈笑了。

护肤理念上,热依扎也很有主意。“别人推荐什么,我会买,但可能不那么热衷,如果我碰到一款面膜好用,我就一直买一直买,还一定向周围的姐妹狂热打call !”

热依扎的脸经过多年化妆品的“洗礼”,还有北方天气的“考验”,居然还是无痘痘零毛孔的通透型,真让人嫉妒。当然,她也有自己的小问题,譬如敏感皮。“所以现在,我会挑选品牌,不是说一定要用贵妇级护肤品,而是适合自己的品牌。现在有挺多20多岁的女孩有护肤误区,她们总会使用太滋润的营养过剩的护肤品,我还是觉得,应该按照年龄和肤质去挑选适合自己的。”她坚持最久的护肤方式?“就!是!正!常!护!肤!”这回答……也是堪称护肤界泥石流了!

“平时护肤尽量做减法,不过要是工作之前,譬如‘十二时辰’要化大妆,对皮肤要求非常高,我就做加法了。之前化完这个妆,脸会起皮,很干,所以我找了好多面膜,最后找到了一款,虽然贵,但真的有效,就算抹了粉底,皮肤还是透亮、QQ的。”

4

热依扎

不踩坑 小任性

说自己在护肤路上没踩过坑的,热依扎可能算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哦,差点忘了,她可是个15岁就接触彩妆的模特,“从小就接触,加上我妈妈也教育,所以我在‘踩坑’方面,真的不那么容易上当。”

中学时,家里没什么钱,热依扎就已经学会,将护发素全抹在头发上,拿保鲜膜住,热蒸15分钟,更早之前,妈妈更有一套一套的理论,譬如对眉毛只刮不拨,“她从我很小就说,拔眉毛会导致你以后眼皮松弛”,有这样的妈真是幸福;成年之后,随着年龄阅历的增加,热依扎说自己的变化只是“买的东西越来越贵了”!—真有底气……

“不过我不是囤货型,一个东西,真的适合自己,好用,够用,就可以了,反正买买买那么方便,不需要囤。”

平素化妆太多,生活中的妆容,通常五分钟搞定。基础的护肤步骤,不多不少,热依扎说自己虽然皮肤保持得好,但其实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秘诀。“除了使用适合自己的、钱包能负担得起的产品,我还觉得定期去做皮肤清理挺重要的。比如我们艺人,化妆太多了,平时的卸妆我都会卸两三遍,还是会卸不干净,所以要定期去做深度清洁;另外,就是一定要做好保湿,夏天,注意防晒,理论就是这么简单。”喜欢适合亚洲皮肤的日系或者韩系产品,面膜都用保湿性强的,不管每天工作到多晚多累,卸妆一定彻底,而敏感皮?“就是不要用热水洗脸,用凉水。洗脸时也尽量用纸巾或者洗脸巾,这样不容易有细菌;洗完脸不要等它自然风干,否侧会更受刺激。”

爱自然,更爱因地制宜

热依扎不喜欢在夏天疯狂补充防晒霜,“我还挺喜欢小麦肤色的,但也不会特意去美黑”,她整个人,就散发着一股“自然”的味道,“有很多东西是坑,跳进去不好出来,我就算啦。”

倒是,该精细的地方,也因时而精细,因地制宜,看心情来。

“我买了很多护发产品,也会定期去理发店做头皮清洁+头发护理。因为我发现,经常拍戏喷发胶,头发就是容易油油的,做定期头皮清洁,就不会有这些问题。”

“根据年龄使用合适的护肤品。这个挺重要。”她近期在用的是WHOO的护肤品,“里面有一个特别好用的精华,尤其是冬天抹上,皮肤非常滋润,强烈推荐~”

去参加活动,或者拍摄杂志、广告之前,她对自己的注意,不仅仅是面部皮肤,也包括身体。“参加活动,需要穿裙装,需要有一个整体的美美的样子,所以,身体上也会化妆,保持一个很美的状态”;如果是去沙漠拍戏,比如像《海上牧云记》时,“那就喝水,喝水,还是喝水!”拍戏时,好玩的是,热依扎的房间,会变成一个小型的美容护肤+中医理疗专区,因为当时是在南方的农村拍戏,条件不便,必须自己对自己好,“我会网购很多护肤品,还有艾灸、刮痧、中医泡脚,因为要排南方的湿气,简直了。”

她以前曾经买过很多美容小仪器,比如蒸汽喷雾,不过这阵子,对美容仪,她也做了减法。当然,演员们的必备小物,她用完发现真有效,就变成了随身必备,“拍戏时,每天起来都会用,真的很消肿!”

1

热依扎

拥有,纯粹的倔强

以杂志模特身份出道,热依扎的脸早经时间证明—天然上相。她,五官立体最吸睛,干净通透的肌肤更为加分。不过,更加分的是她的性格,坦荡,直接,不摆不端。

一上来,她就承认:人生非常幸运,“从小到大,我都没遇到过太大的挫败。但挑战和小挫折,总是有的。比如《长安十二时辰》有些骑马戏,我原来拍《甄嬛传》时坠马过,所以,这挑战很大,我所做的就是,提前1年,任何戏都不接了,用足半年练习骑马,克服自己的心理阴影。”

伤及自身的心理阴影,有些人可能一生不会再碰,但热依扎为什么选择了勇敢面对?“这个戏太好了,演员遇到好戏,真的非常难得。我不会放弃的。”

勇气,也包括,当年从杂志的平面模特走红,人人都建议她乘胜追击,但后来,热依扎去考了电影学院。“我不希望模特光环带给我太多影响,希望以后纯粹地通过做演员来征服。我的性格,其实有自己的倔强。”

“很小,我想当T台模特,那是每个女孩的梦;后来,我喜欢上了表演;高中,看了廖凡的电视剧,我发现他反派演得真好,才发现原来演戏有这样的魅力。”

她,成了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

3

热依扎

成为,幸福的演员

“最幸福的时刻,是演完,被观众认可。演一场很好玩,很过瘾,也是幸福。演完了,还有钱赚,真的很幸福!”哈哈大笑后,她承认,曾有几年陷入瓶颈,直到近两年有了新的认知和台阶。“目前这个台阶,是上是下,还不确定,但我知道了自己的表演还有很多位置,有不能掌控和未能表达,所以,我想试试看,能不能突破。”《长安十二时辰》,她是戏份吃重的女主,侍女檀棋,和雷佳音及易烊千玺都有大量对手戏。“这个戏讲的是24小时发生的事,拍了7个多月,人物变化和成长的时间跨度和维度有限,其实表演难度非常大。”拍了不久,热依扎就直接“崩溃”,“身体很想使劲儿,可不知道怎么使才是最佳。”

提前1年做的准备,包括看唐朝历史书,做运动辅助状态,骑马训练,似乎到了现实都没起那么大作用。后来,她不断地和其他演员交流分享,才渐渐开窍。“我们有莫名的集体感,每个人来这里都是学习演戏的,都会分享。不过最终,每个人的功课还需要自己完成。”

之前的 《海上牧云记》,热依扎演了只有两集戏份的金珠海,“她对爱情的纯粹也很像我”,可能就是这份投入,让导演曹盾记住了她,并起用她在《长安十二时辰》中挑战更多戏份。“檀棋的个性,最突出的是忠诚,对于李沁的忠诚并非谄媚,不会因为你是主我是奴婢就怎样;这和我也很像,我不会因为一个人的身份,就不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但她比我能忍,所以她还挺酷的。”

演戏,让我感受更丰富

深入檀棋的心,学习她的抗压性,热依扎在戏外,也渐渐地提高了。“这部戏对我,可能真的不是名利上更好的提升,而是突飞猛进的一个成长,一下子,我长大很多。”拍摄的难忘点太多,不能一一历数。这个剧因为拍的是24小时的事,会夜晚拍白天的戏,现场光线那叫一个强,别的剧组说,哎呦,我们都能蹭你们的光了;文戏中有大量的长镜头,也就是说,一个镜头里可能有100多个人在演,你要是出错这100多人得重来;武戏有大量的危险镜头,敬业的演员们也什么都不说就往下跳,“所以,在我看到的片段里,这部戏做到了对小说的神还原!”热依扎觉得最难演的是和雷佳音的感情戏,“我们情感的表现挺难的,一天之内,你可能会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但怎么拿捏这个度?不能太炙热,不能太放松……最后,我觉得我完成得还行。”

呼,《十二时辰》杀青了,感觉会是一个精彩的故事。在热依扎的概念里,她又可以一头扎入看看抖音,休休假,想吃什么吃什么的普通人生中去了。“演戏,让我感受力更加丰富。而这么多年的阅历,也对我的表演有了帮助。遇到的挫折,后来演戏时才发现,原来是老天在帮忙,因为这些挫折会对演戏有很大的帮助。”

2

热依扎

快问快答

问:被推荐护肤品或者护肤体验,哪种是你一听就觉得是算了的?

答:突然就有效果的,比如全脸痘痘立刻不见的!或者用完马上白了!这一般都是含的化学制剂特别多、有激素。还有推销类的。还是觉得要买有认证的品牌产品。

问:街上走过的女孩子比自己皮肤好,你的第一反应?

答:羡慕。不认识的人不会追过去问,但如果是一起工作的人,我会问,你平时都是怎么护肤的?

问:美美地摆好了pose 拍红毯照,发出来的却是崩坏的照片……

答:这一届的摄影师不行,我对自己说。

问:会常常被女孩子说漂亮还是酷,还是什么?

答:性格像个男孩。没正形。我会特别喜欢逗女生开心。

问:喜欢什么肤色或者肤质的女孩,为什么?

答:小麦色。会让我觉得很健康,很阳光,特别海边沙滩,穿很简单的运动的短裤、T恤、背心,就很漂亮。

问:皮肤护理的小秘密,你会通过什么渠道获得?

答:一个是自己从小到大的经验。还有很多这种美妆护肤的App,看看别人的真实使用效果。

问:化妆包中必备的三样单品

答:眼线、遮瑕、口红。

问:如果去外太空流浪,你还想自己美美的,那必须带什么?

答:就算我今天腿折了都必须要美美地出去?(对) 带氧气,让自己能多活点儿是点儿。哈哈哈,那个时候美不美都不重要了,要活下去!

问:新出了一款黑科技的产品,但不太稳定,你会?

答:问一问朋友。之前有一款日本的美容仪器,我看好像很多人都买,就问了问日本的朋友,要不要买啊?合适不合适啊?她说,没有听说过这个品牌,日本本地的人可能不会买这个。嗯,好吧,我明白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