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蔡维泽 田燚 斯外戈 | 偶像自定义时代

2019-01-04 来源:芭莎男士
田燚在《明日之子2》里被杨幂挑选为king人选之一,他温柔而孤寂的标签带来了大批“火苗”的宠爱,他是粉丝们的四火弟弟。蔡维泽是《明日之子2》中的“最强厂牌”得主,他是“傻子与白痴”乐团的主唱兼词曲主创,他是试听量全网第一的金曲《5:10m》的主唱大人。斯外戈是《明日之子2》中“白银厂牌”的得主,他以百万粉丝达人的身份参加歌手选秀,他是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

6

田燚

田燚——粉丝们的四火弟弟

他在《明日之子2》里被杨幂挑选为king 人选之一,他温柔而孤寂的标签带来了大批“火苗”的宠爱,他是粉丝们的四火弟弟—田燚。

最近,四火弟弟正在学习写歌,他把这件事称为“在家悄悄地做一点小小的创作”。和他的性格以及以往的曲风一样。在《明日之子2》的舞台上,田燚是一个低调而安静的存在。在他看来,自己给他人留下的印象是“ 很不自信的、好像挺软弱的感觉”,但真实的自己是充满棱角的人。很多人想不到的是,他是为了藏起自己偶尔不屑的态度,一直在努力更温柔。

7

田燚、蔡维泽、斯外戈

“跟我说说最近让你们很难过的事情吧”。田燚的微博置顶了这样一条,几万粉丝在下面互动留言。田燚说,其实他自己有没有一条条去看这些留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给了大家一个倾诉的地方。“说出来比我看更重要。像树洞一样,我们彼此信任。”田燚说。细腻的另一面是敏感。小时候最胖的时期达到了184 斤,又沉默寡言,导致他的自信心极度缺乏,一直到现在都很容易受外界影响。所以尽量不看外界的评价,是他自我保护的方式之一。

在做歌手这条路上,田燚信奉努力。他认为歌手的成功靠的是足够好的作品,但他又似乎是一个悲观主义者。“我相信我自己,但有些事情没那么顺利。只希望我的音乐是真诚的,可以跟喜欢我的人用心去交流。”正在努力学习音乐的田燚心中有一个自己的小目标,但他又怕一旦说出来了,别人就会以为好像实现了一半。所以他并不想公开自己的心愿,比起声张,他更喜欢静静破土发芽,等待你看到。

2

蔡维泽

蔡维泽——金曲《5:10m》的主唱大人

他是《明日之子2》中的“最强厂牌”得主,他是“傻子与白痴”乐团的主唱兼词曲主创,他是试听量全网第一的金曲《5:10m》的主唱大人—蔡维泽。

最近,在一些综艺节目中时常能看到蔡维泽的身影。忙于工作的他一直没忘记的是自己音乐人的身份,他正在努力筹备“傻子与白痴”乐团的新专辑,预计在明年的中旬正式与大家见面。“艺人是我的工作,我的职业是音乐人”, 蔡维泽说。

“每个人都以为自己很独特,但其实你没有”。每一个创作型歌手都逃不开的问题是小众与大众的辩证关系,蔡维泽也是。他给自己的定义相对明晰—企图让更多人接受,但是现阶段是小众音乐的歌手。如何成为独特的但又受欢迎的歌手?这是蔡维泽现阶段困扰的问题之一。在他看来,独特比较像是一个选择。所有人都在做这件事的话,他就不喜欢去做,但是人们偏偏又更喜欢他们熟悉的大众的东西,这是市场带给创作歌手的难题之一。

4

蔡维泽、田燚

“节目即高峰”,这是蔡维泽透过《明日之子2》得到的一个结论。早在参加节目之前,他早已是一位台湾的音乐人,而选秀节目,在他看来只是把自己看成商品,摆在货架上面,看看自己在所谓大众的眼光里有没有价值。很多人问过他是不是很在乎名次和流量。蔡维泽的答案很简单—“我不会把它当成唯一的机会”。他带着点儿身为音乐人的洒脱,就算被淘汰,也只是回到原本的生活。

拥有极强的共情能力,所以能精准打动人心,蔡维泽的歌词就是这样的存在。他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如今已成了知名语录—“我相信缘分,但我不相信人。”蔡维泽说,相信命运的安排,是唯一一个最值得相信的东西。偶像的光环和人气很容易随着时间褪色,而他有信心的是“不管过什么样子的生活,我都可以相信缘分,能处理好自己的心态”。

5

斯外戈

斯外戈——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

他是《明日之子2》中“白银厂牌”的得主,他以百万粉丝达人的身份参加歌手选秀,他是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斯外戈。

在节目里一举拿下“白银厂牌”,非专业出身的斯外戈却仍然觉得不满意。“我想拿冠军。略有遗憾了”。参加节目之初,他就坚信自己可以冲到很靠前。这是他的态度—对自己报以饱满的自信,对王者保有强烈的欲望。

“唱跳、独特、潮流等等,都是我身上所体现的特质。”斯外戈认为这些特质让他很有潜力成为一个全能的艺人。熟悉他的粉丝会发现,他在很多时候表现得非常谦虚,但每次说起话来又毫不客气。他解释说:“我其实是一个很谦虚的人,只不过嘴巴上就是喜欢不谦虚的样子,喜欢让自己看起来很厉害。”就像是告诉自己“我很好”一样给自己打气,斯外戈说自信是最重要的东西,“不自信没必要来娱乐圈,没必要来走这一行”,他很笃定。

1

田燚、斯外戈、蔡维泽

这样一个天生为舞台而生的人,如何放松自己的神经和生活?答案竟然是出席大型盛典。他认为,每一次的重大场合总是令他期待又激动,每一次面对观众,他都必须将自己全面展现出来,做最好的自己。所以那样的高光时刻对他来说,堪称一剂“兴奋剂”。

与众不同的是,斯外戈并不希望大家只专注于他的歌曲。他自信到认为音乐只是自己片面的才华,而他想把身上所有的才华都能展示给大家。不想当著名歌手不是好艺人,他早就立下目标—成为一个非常走心的什么角色都能驾驭的演员。“野心好大!”很多人都忍不住这样评价,斯外戈的回答是—请你期待就好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