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秦子墨 | 游乐世界 也思考人生

2019-03-26 来源:芭莎男士
或许,将秦子墨归为“偶像艺人”并不恰当。他身上并不存在被娱乐工业流水线打磨、约束的人工痕迹,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大男孩的调皮、自信混合着无畏;相反,他在利用身为偶像的便利,尝试着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无论是对于汉服的坚持,还是对音乐创作的探索,都不断丰富着他的人生。

2

秦子墨

皮孩子的不经意人生

“我是机缘巧合进来的。”秦子墨一本正经地说着和觉醒东方签约的经历。

上来就皮了一下,才开始好好回答问题:“他们在微博上找到我,说想跟我聊一聊。然后那天也是碰巧正好有一天空下来,就说去见一下。当时也没想着要签,见面之后觉得还行,跟我们的老板也聊了一下,觉得反正要签,那就签一个呗。”

秦子墨似乎有一种叫做“随意”的家族基因。把签约公司的事情和父母说了一下,他们的回答是:“你看行就行。”于是,这个喜欢汉服、没正形儿的南通男生才得以被这么多人所认识、喜欢。

3

秦子墨

上幼儿园的时候,秦子墨和爷爷奶奶一起住,无忧无虑地享受着长辈的宠爱。一般这样的小孩儿都会带着一股“恃宠而骄”的气质,秦子墨也不例外:从小学到高中,他一直是班上的调皮捣蛋鬼。“我小时候是个杠精,最喜欢跟老师抬杠。我会钻老师的牛角尖,上课接老师的话,很调侃那种。老师念错一个字我也会不停地重复。当时老师就觉得我特别烦。”经常让老师头疼的他,坐过教室的所有角落,甚至被关到教室的小隔断里。不过在学校里似乎有一个发生几率很高的现象,就是闹腾的孩子虽然烦,但是某种程度上也很招老师喜欢,在秦子墨这里,这个现象同样出现了。他有一种迷人的魔力,或者说是一种好人缘,经常皮一下也不会让人反感,在Awaken-F 中也如是:看似是团欺的他,实则也是隐藏的团宠。

如果说有一种人是将进入演艺圈当作人生理想的奋斗组选手,那么秦子墨大概可以被称作顺便进来玩儿玩儿的“误入”组选手。当时还在上大学的他到上海玩儿,邀请他试镜的《明日之子》正好在上海选拔,“那就去看一下吧,就是顺路的。”轻装上阵,自然心无旁骛,也给了他“拿得起,放得下”的好心态。

1

秦子墨

顺路海选,抱着看一看的心态签约公司,这些随心而动的决定让秦子墨走得十分从容。成为公司的练习生后,他没有人们印象中练习生生活的辛苦甚至崩溃,这些新奇的练习项目对他来说更像是一种探索:“就觉得挺好玩的,当做一个兴趣在练。”没有练习和通告的时间,他就窝在家里刷微博。他不爱出门,觉得还要换衣服,换鞋,还要走出门,真的很麻烦。刷微博这个当代人用来消遣、娱乐的行为对于他来说却是长知识的学习之道:“其实很多视频里面都有一些比较小的知识,很多科普类的视频也是很有意思的。”把二次元文化当作“本命”的他,也用业余时间学习日语到了N4 级别。他不喜欢指向性太强的任务型工作,参加《偶像练习生》时,很长时间为了节目练习同一段舞就让他感到有些枯燥。

秦子墨似乎从来都不会有过重的袱背在身上,对于这个90 后的少年来说,玩儿主线任务打通关从来不是最重要的,过程中的种种体验和所获才是他“旅行的意义”;正因为这样,在行进的道路上,他可以用独特的视角重新发现道路两旁的风景,甚至是走入一段岔路,体验别人没有过的隐藏经历。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