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庞博 | 不是只有长得滑稽的人说段子才好笑

2019-05-15 来源:时尚COSMO
庞博,脱口秀演员、前程序员,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1

庞博

长得滑稽喜感,似乎是脱口秀演员的标配,而人们对程序员的印象,又大多是木讷不会变通。所以当身高180+,自带校园理想型男友气质,有“交大吴亦凡”之称的庞博站上舞台,拿下年度“脱口秀大王”,成为《吐槽大会》的新星时,关于这两者的刻板印象都被打破了。

在说脱口秀以前,庞博的本职工作是研究手机芯片的程序员,他也会在节目中拿自己的颜值调侃:“ 虽然长成这样,但我还是可以从事一点高智商的工作。”他的段子总能从日常的生活里捕捉共鸣点,例如将口红色号和不同菜系的颜色联系在一起,给无法辨别色系的直男朋友指了一条求生明路。

庞博打小就爱看相声、小品,在交大念书时才第一次知道脱口秀。他被美国的脱口秀演出震撼了:“ 在舞台上单枪匹马逗乐大家,没乐队、没伴奏,像打游戏没辅助还能有那么多人喜欢,太酷了!”他从上海的线下开放麦开始修炼,到后来比赛中的一鸣惊人,也不过一年左右的时间,他觉得这是因为自己勤奋,在开放麦的舞台千锤百炼的结果,“不上台永远不知道段子好不好笑,任何职业都是熟能生巧。”

2

庞博

长得帅气,段子又说得溜,庞博被粉丝评价为脱口秀界的颜值担当。对于这些标签,他的回应倒是透出一股理工男的耿直:“ 讲脱口秀,你段子烂,长得再帅也没用。” 和他聊天,耿直里又有层出不穷的梗,吐槽拍摄时造型师选的衣服“穿上以后生活不能自理”,把被发胶定型过的头发形容成一个盖在头上的壳,他能接受在舞台上、镜头前把自己捯饬得更精致的样子,拍摄结束后也会第一时间把妆卸掉,回到不需过多修饰的自然状态。

庞博最喜欢的喜剧演员是周星驰,欣赏他对外在的洒脱,对喜剧的狂热。“其实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周星驰长得特别帅,尤其是年轻的时候。只要提到他,大家下意识就觉得搞笑。我们已经不太在意他的外貌,他也不在意别人说什么,这才是真的厉害。”

3

庞博

Q&A:

对于一个要把台下的观众逗笑的脱口秀演员来说,高颜值是拖累吗?

庞博:还好,没有人规定做脱口秀必须长什么样。我们也不是小丑类的表演,他长得再怎么好笑,大概也就开场一分钟占优势。就像有的人说李诞长得很喜感,其实是大家本身喜欢他的表演,然后越看他越顺眼,是一个反过来的过程。长得喜感可能更多是一个结果,而不是一个原因。

美剧《麦瑟尔夫人》 的女主角也是脱口秀演员,在剧中她换了几百套衣服,你对舞台上的形象管理有特别的讲究吗?

庞博:我生活里比较朴素,纯色的T恤比较多,只是经常买的裤子不够长(大长腿幸福的烦恼)。上节目更是简单,尽量避免对观众注意力的分散。比如说我穿了个T恤上面有一行字,大家觉得不认识可能就会好奇,会想看明白,甚至还可能掏出手机开始查。

你写段子的时候,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小癖好?

庞博:我就需要一台电脑,可能还需要一张桌子。我不太喜欢手写,或者拿手机敲,因为速度慢,慢会让我的创作受阻。我喜欢念叨着写,因为脱口秀最后是一个表演,要说出来,我会在写稿子的时候就把这些轻重缓急和节奏的气口标记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