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广式点心 养胃又养颜(2)

2019-05-30 来源:男士健康
广东人讲究饮食养生,从他们吃点心的方式就能看出来。广式点心往往分量少、种类多、做工精致、容易消化。吃的时候通常会沏上一壶茶,选上几种点心,讲究荤素搭配,每种浅尝即止,这样不但营养均衡,保证热量摄入的情况下又有利于保持体型。

4

瑶柱干蒸烧麦

馅料选用瑶柱、虾仁和猪肉,猪肉中有适当的肥膘,会让瑶柱和虾仁的味道更鲜,馅料稍微腌制过,口感丰富均衡。烧麦蒸出来弹性十足,爽口清新。

5

酥皮叉烧餐

叉烧馅选择猪五花肉,肥瘦均匀。烤制的时候炉温控制很重要,酥皮颜色金黄,口感酥脆,里面的叉烧红亮多汁。

7

1、黑椒牛柳芋角

馅料是和牛肉粒、黑椒粒,外面是芋头面皮,炸过之后面皮像蜂巢的样子,外脆里润,香而不腻。

2、鲍鱼鸡粥

精选来自日本加工的18 头南非鲍鱼,让鸡粥的味道更上一层楼,粥用慢火熬到胶状,吃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葱花和薄脆,口味更丰富。

3、芹香马蹄桂鱼肠粉

桂鱼肉搭配香芹、马蹄,马蹄爽口,鱼肉鲜嫩,是口味独特的肠粉。肠粉皮要薄但又筋道,可以稍微透出一点食材,但嚼起来又很有口感。

4、梅菜叉烧肠粉

叉烧肠粉很常见,往往搭配香菜粒,这款精选广东梅菜,梅菜搭配肥瘦均匀的叉烧,让口感更特别。

5、韭菜鹅肝鲜肉煎饺

选用上等鹅肝煎过,让馅料更香,面皮包裹好馅料先蒸熟再煎,吃起来是脆脆的口感。比起常见的韭菜猪肉饺,这款特别加入鹅肝做馅,味道令人印象深刻。

6、银梦千层酥

千层酥的卖相好不好很重要,千层酥细密地一层层叠起来,很考验厨师的手艺。炸过的千层酥吃起来口感非常松脆。里面是清爽的萝卜丝馅,外酥里润,吃起来不油不腻。

6

1. 豆苗带子石榴球

上等的带子搭配豆苗,圆润的形状很讨喜。这款算是笋尖虾饺的一种变形,也是海鲜和蔬菜的搭配,但是馅料让人更有新鲜感。

2. 蟹肉小笼包

由蟹肉、猪油等制成的小笼包,皮薄馅足,一个小笼包能打18 到20 个褶子,收口处的皮一定要薄。圆滚滚的小笼包里塞满馅料,配上一碟醋,衬托出蟹肉小笼包的鲜。

3. 翠瓜野菌水晶

专门为了不吃猪肉的人而制成的素馅蒸饺,里面是西葫芦、蘑菇的馅料,从薄薄的皮中透出来。

4. 笋尖虾饺

虾饺的面皮非常薄且透明,制作的时候要把皮烫到筋道适中。馅料选用南海的上等青虾仁,吃起来很爽口。鲜嫩的虾仁配上鲜笋笋尖,比那些纯虾肉的虾饺,口味更清鲜。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