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春晓、晕晕、王卉、王卉 | 摇滚辣妈帮

2019-09-10 来源:时尚COSMO
春晓、晕晕、王卉、查可欣,四位Modern Sky Kids厂牌的主理人,都是从十几岁就玩着摇滚乐一路长大的酷女孩。在某一个生命节点,她们都先后选择当了妈妈。但更重要的是在长成母亲的路上,她们彼此确认同伴的存在。

6

春晓、晕晕、王卉、查可欣

酷女孩们,你的成长并非独自一人

那些看起来总是无所畏惧的 酷女孩面临身份的蜕变时也会感到无助吗?春晓、晕晕、王卉、查可欣,四位Modern Sky Kids厂牌的主理人,都是从十几岁就玩着摇滚乐一路长大的酷女孩。在某一个生命节点,她们都先后选择当了妈妈。

摇滚偶像会给你描述自由独立的人生,爱与和平的意义,可世界上几乎没有一个摇滚偶像会告诉酷女孩们,你该如何当个妈妈;如何在进入生命另一个阶段时应对身体的疲惫和责任的压力,依然在思想上保持自由飒爽如风。

一切都要自己摸索!但更重要的是在长成母亲的路上,她们彼此确认同伴的存在。那些原以为无人会懂的纠结,在另一个人会心点头的瞬间就悄悄瓦解。摇滚的力量不仅可以尖锐如刺,更可以强大、宁静而澎湃不息。就像是黑暗的旷野里亮起的一盏盏,她们组成了一支“妈妈军团”,用音乐把摇滚与妈妈的身份串在了一起,告诉那些面临同样困惑的新一代酷女孩们:“ Hi,别慌!你并非独自一人。”

1

春晓(模特、歌手、演员)

春晓:我觉得这样的生活特别美好

“表达信任和爱应该成为一种常态,大家才不会去畏惧当你进入生命的下一阶段会失去自我。”

实际上,很多母亲产后抑郁的概率很高,但她本人并不知道,孕中,我在社交网站发一些状态,后来我的朋友跟我说,我看到你写的突然就哭了。成立“摇滚妈妈”实际上是想把我们积极的状态带给所有人—女人并非生了孩子就成黄脸婆,你依然可以状态很好,去潮去玩去摇滚。

我们四个人在一起一定会聊孩子,但也会分享最近在听什么歌、谁有什么新的音乐,讨论各种音乐节、展览等等,除了妈妈身份的那一部分,我们关注的和以前一样文艺。最近我在排练话剧,也会约着大家一起去。真的,我们的生活真的太舒服了,特别美好。

厂牌成立后,微信后台陆续收到很多妈妈的留言,她们或多或少都传达出一种共同的焦虑。我想让所有的妈妈都能够进入我们这个状态,松弛下来。可能第一步就是信任丈夫也可以做好与孩子相处的细节。不要误解摇滚就是躁和发泄,其实我们周围很多摇滚爸爸会和小朋友很好地相处,甚至给孩子们写歌,一起创作,开音乐会。表达信任和爱应该成为一种常态,大家才不会去畏惧当你进入生命的下一阶段会失去自我。

4

晕晕(宠物同谋乐队主唱,动画艺术创作者)

晕晕:那些共同的困惑与支持

“一旦你进入了母亲这个角色之后,大家遇到的是相同的问题和困惑。如果我们连结在一起呢?”

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在做乐队,从来没想到过有一天会不玩摇滚。怀孕的时候我一直坚持到六个月,大夫说你不能再上台了,我才演完最后一场就不演了。其实产后有一段时间我的心情并不好,当时很天真,以为生完就没事了,实际上这不可能。

周围太多声音会告诉你,你该怎么做妈妈,而且我不知道谁说的是对的,是适合我的。喜欢摇滚乐的女孩是少数,当了妈妈后你还是少数。所以我很庆幸有这些多年的朋友,这么多年一直彼此支撑。我们陆陆续续都成为了妈妈,让我在束手无策的时候总有可以求救或分享的人。

我们可以互相帮忙接孩子,一个人感觉自己要崩溃时,就会有另一个人说,明天把你的孩子放我这儿一天。当然情绪上精神上的支持也有,我觉得迷茫了时常找她们倾诉,她们真的能懂。也正是因为这个,“摇滚妈妈”之间的交往变得紧密,甚至于住得越来越近。

当年看我们乐队演出的女孩也都差不多要面对婚姻和生子了。她们会不会也遇到了和我们一样的困惑?她们的孩子会和妈妈一样喜欢音乐吗?我们身边很多人,各行各业,不管你什么出身做什么都没有关系,一旦你进入了母亲这个角色,大家遇到的是相同的问题和困惑。我们自己也都在努力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但如果我们能够连结在一起呢?也许仅仅是确定彼此都处在同一种状态,就可以让那些在探索中的女孩们感到一点安心—我们能行,没问题!

3

王卉(地狱猫乐队主唱,独立时尚品牌创始人)

王卉:只要一起碰撞想法,灵感就停不下

“在这个小型组织里,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我常常想,每个阶段的姑娘都有自己最好的一面,你不能停止发掘自己的能力。”

我一直觉得我就是个普通人,上学时成绩特好,工作了也能很快适应,想创业就真的行动起来。只不过我有个身份是摇滚歌手,我的那一面能让我觉得活着特别有意思。结婚后的很长时间里我一直都是硬核丁克,就这么工作一辈子,玩摇滚一辈子,我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我发现自己的丈夫特别喜欢孩子,总和其他乐手的孩子玩。所以我们商量好,那就生吧。所谓的摇滚就是一种精神状态,保留独立思考的能力,表达的是自己的情绪和看法。这样的能力不该随着你成为妈妈而消失。我的孩子从很小开始就看着我和孩子爸爸分头工作、创作、排练。

彭坦和我们家老王都特别爱带孩子,就给我们两个家庭很多自由的时间聊天、交往,后来发现几个家庭和孩子在一起还挺和谐,就建了一个群。从这个群开始,我们慢慢想要不要做点事情。工作上,我和晕晕很能说到一块儿去,我们经常一拍即合说要做个什么,很兴奋地开始谋划,这时晓儿(春晓)就会站出来,很理性地分析,怎么做更好。后来查查(查可欣)加入后,我写英文歌词的时候就有了一个特地道的“顾问”。在这个小型组织里,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我常常想,每个阶段的姑娘都有自己最好的一面,你不能停止发掘自己的能力。

2

查可欣(创作歌手、作家、双语主持人、励志演讲家)

查可欣:所以,去寻找你的伙伴

“去寻找你的伙伴!只有找到属于自己的伙伴,才能在自己的皮肤深处都感觉舒服。”

我8岁去纽约,16岁在南开读书,20岁回美国读书,从小在中美两种文化里来来回回,所以一直有一种文化孤独感。音乐成了我成长中的一种救赎。有一个词,中文里没有,叫comfortable in skin, 你的皮肤里都会觉得舒服。解决这个问题,我花了很多很多年。

我常说孩子是我的礼物,因为当我做了妈妈,身上就突然有了一种共性,哪怕我不认识一个人,但她是母亲,我们永远都有话题可以聊。我们四个就是这样,从认识到共事,相处起来特轻松。经历了那么多年的孤独感,妈妈的身份让我找到了一种认同。不仅是身份上的,在音乐上也是。

前段时间我们一起做小草莓音乐节。说实话那是我做音乐以来经历过最累的现场,不仅要照顾舞台效果,兼顾工作坊,时不时还要留心我的小孩是否开心投入。但我们四个人一起手忙脚乱地坚持下来了。这中间有很多小细节,让我觉得这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让人温暖。我们必须撑下来,为了以后这个音乐节也能一届届做下去,也为了告诉其他女孩,当你们做了妈妈,也可以继续享受音乐,找到和你一样的伙伴。

所以,去寻找你的伙伴!每个人都需要出口,我用不断的创作,你可以是跑步、做菜或者其他,只有你找到属于自己的伙伴,才能在自己的皮肤深处都感觉舒服。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