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曹鹤阳 | 30 斤 我是这么 甩掉的

2019-09-11 来源:男士健康
曹鹤阳四爷,进攻型捧哏的代表。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曹鹤阳,在舞台上,是有攻击性的。相声演员收工晚,总得吃点儿宵夜。日积月累,就这么慢慢胖了起来......

1

曹鹤阳

很多粉丝笑称,曹四爷的“进攻性”是为捧哏在舞台上出了一口气的。曹鹤阳的特点很鲜明:聪明、凌厉,在舞台上,烧饼很努力地想占点便宜,结果很可能是被反将一军,一败涂地,这让袱的笑点有了不一样的新意。

德云社的师兄弟都说,四爷和烧饼这对搭档有着常人难以达到的默契。当被问到与烧饼的默契从何培养的时候,曹鹤阳说:“自进入德云社。我就和朱云峰待在一起,从最开始学相声,到后来上台说相声,从未分开过。默契,是一点一滴形成的。”听曹鹤阳这么形容,好像听到了点那种两个人要“白头偕老”的意思。

谈起德云男团的集体身材“变型记”,曹鹤阳扶了扶眼镜,呵呵一笑,说自己:“胖过!”

他承认,自己是因为做了相声演员,才开始发福的。“相声演员收工晚,总得吃点儿宵夜。日积月累,就这么慢慢胖了起来。”最胖的时候体重达到了190 斤。“还好,脸不长肉再加上大褂加身,所以在大家的眼里,我虽然不瘦,但也绝对和胖挂不上边。”曹鹤阳再次笑了。

2

曹鹤阳

Q&A:

是什么契机进入了德云社?

曹鹤阳:我大学专业是曲艺。大四的时候,我跟另外一个同学一起到德云社实习,就这么留下了。

您和搭档烧饼老师合作已经很久了,说说感受吧?

曹鹤阳:我们两个已经合作十多年了。通过这些年的了解,逐渐磨合出了默契。我们两个人的性格上是有一定差别的,他属于理智型,而我相对感性,可能跟随自己本心多一些。性格上的不同,让我们两人在舞台上风格比较合适。因为如果是两个性格完全一样的人,搭档起来也没有什么火花,没有什么点,无法达到一种喜剧的共鸣。

来到德云社之后,最难克服的是什么?

曹鹤阳:是风格的转换。我最初属于学院派,因为学校学的都是一样的,所以当时我的表演风格可能是比较程序化的。但是,当真正上台演出,跟观众互动的时候,这个风格就会存在一些缺陷。因此进到德云社之后,我需要学习的重点是真正的表演风格。由于最开始已经形成的习惯和风格很难改变,那时的我甚至开始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德云社。当时有个朋友对我说,你不能还没有努力就给自己设限,不能还没尝试改变就觉得自己不行。这句话给我了很大激励,我试着让自己放松下来,忘记曾经在学校的记忆,渐渐地,融入了现在的舞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风格。

您现在的体重是多少?

曹鹤阳:166 斤。

是什么原因让您决定减肥的?您是个爱运动的人吗?

曹鹤阳:是我自己觉得——曹鹤阳,你该瘦瘦了,于是开始运动。其实我是一个很爱运动的人,只是工作后运动机会少了。小的时候我也会踢球、打篮球、跑步。但工作以后,作息时间不规律,形成了一定的惰性,就开始发胖。这两年,我的运动热情又被重燃了,原因有两点:第一是烧饼瘦了,第二是全民健身的热潮。基于这两点,我,决定减肥了。

瘦身过程中,对于你来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曹鹤阳:是战胜自己的惰性。因为睡得晚起得晚,还有宵夜的诱惑,在一段时间里,瘦身是毫无成果的,好多人都说,我是不可能瘦下去的。我想证明自己。于是开始制定运动计划,有氧运动和器械配合,每天规定最低的运动时间。另外,我不太喜欢“照本宣科、按计划进行。”每次快完成任务的时候,我都对自己说:再练一会。其实,人的潜能是不应该被设限的,不设限,就该接着练。就这样,30 斤的脂肪,被我甩掉了。(骄傲脸)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运动和相声的共同点,您觉得是什么?

曹鹤阳:我觉得运动和群口相声中的“泥缝儿”很像。都需要配合。相声中的“ 泥缝儿”是配合别人的故事表演,而运动中的“泥缝儿”,是配合自己的运动计划,配合自己调动潜能。再练一会儿,再坚持一下,不给自己贴标签,不给自己设置限制,接着练,就好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