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眉部 bug 请绕行

2019-10-16 来源:时尚COSMO
要说 “一眉遮三丑”绝不夸张,很多时候妆容总离精致差一步,其实这个锅要眉妆来背。你要是觉得眉毛上那点事无非就是强化颜色,首先就是对眉妆认知的Bug,帮你总结了“108 种”眉妆必绕 Bug,躲着走,不会错。

1

先搞定眉毛的“三围”

抄起眉笔上来就画是绝大多数人对眉妆最容易犯的基本错误,眉妆怎么画都不好看归根结底在这里!修出了好看的眉形甚至用眉笔“轻描淡写”整体气质也会立刻凸显。

共享眉形 跟个性无缘

在对眉毛二次加工前,精修过的眉形是眉妆的整体地基,它决定了后续眉妆的调性。在一字眉宣扬霸占主权的过去几年里,大家也都不难发现,姑娘们几乎看起来千篇一律,离宣扬自身个性拉开了距离。COSMO建议,还在痴迷一字眉的女孩勇敢放弃这个和较长脸型最般配的眉型,开发出最属于自己的一款。如果眉毛的形状和自己整体气质合拍,尤其对于亚洲人的五官比例来说,会增加面部立体感,气质指数直线飙升。总体来说,如果面部无特别突出的缺点,平弯眉要不要考虑一下?顺着眼睛自然的弧度渐渐上扬,在后三分之二的眉峰处缓缓下垂,终点略低于眉头一点,这样的眉形仅是素颜也会很能打。

给你的“武侠”眉瘦身

“精致美眉”可不满足于修剪轮廓,找不准眉毛应有的长度和宽度,依旧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修眉Bug。还是拿爆款一字眉来举例,一字往往伴着“小新同款”眉,大家不由得在后续上妆时加粗双眉,让整个人看起来与妩媚绝缘。虽然眉毛的胖瘦还是根据个人喜好,但COSMO不想拿修眉公式来跟大家讲道理。总而言之,只要眉毛的宽度不超过上、下眼距离最宽处的四分之三就会安然无恙,当然眉“太瘦”也未免不美观,占眼距最宽的三分之二是一个优雅的比例。

眉峰开启强、弱开关

小到眉形的完美,大到有无对整体气质产生影响,眉峰这个小三角地带多少都要担责。眉峰的去与留还是要遵循个人喜好和日常的着装风格。有人一味地追求柳叶弯眉或过于中性的剑眉都会太铤而走险。我们建议较为圆润的脸型适当在眉毛后三分之一的拱形最高处保留眉峰,这样可以令五官的线条更加明朗,削弱面部过于圆润的视觉感。而国字脸型如果不想让人感觉强势,那么眉峰是要在修眉时注意规避的关键词。

哪里来的勇气做无眉星人

如果你天生幸运,长了毛发适中的好眉,一定要尽可能保持“原汁原味”。当然也不排除你画功了得,靠巧手画眉来取胜。但一些看起来总是差一点点的眉妆,正是因为少了眉毛自身毛发的支持,才会显得不够自然。一些天生资质过人的好眉妹,甚至为了打造百变妆容除掉眉毛,如果眉技不傍身,又少了自然眉形的支持,当然眉妆怎么画都不会对。要知道好眉妆一定和自然脱不了干系。

推荐单品

4

1.Nars 眉笔 240 元
2.Whoo 拱辰享美粉黛眉笔 200 元
3.Shiseido 墨彩柔润多用眉笔 250 元
4.Chanel 持久防水眉笔 250 元
5.Dior 惊艳盈密眉毛膏 225 元
6.IPSA 多重炫目眉粉组合 290 元
7.CPB 眼眉造型粉 650 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