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眉部 bug 请绕行(2)

2019-10-16 来源:时尚COSMO
要说 “一眉遮三丑”绝不夸张,很多时候妆容总离精致差一步,其实这个锅要眉妆来背。你要是觉得眉毛上那点事无非就是强化颜色,首先就是对眉妆认知的Bug,帮你总结了“108 种”眉妆必绕 Bug,躲着走,不会错。

2

给眉毛点颜色看看

眉色不对,修眉和画眉技艺再高超也总是不那么洋气,甚至显得老派。眉毛颜色换一度,对形象和气质的影响可不止一分。

渐变眉色升值妩媚指数

在眉部自然的生长状态下看,就趋于颜色不均,在不上妆的状态下眉色看起来基本是淡、浓、淡的顺序。宋茜是把眉妆演绎得又自然又有型的icon之一。连带着她的整体妆容从始至终都会给人一种强烈的舒适感,这点看来渐变眉色功不可没。

在上妆时,如果习惯从眉头开始画,那么第一笔一定要轻。如果无法一笔完成,第一次填补眉毛缝隙处时,用以轻柔均匀的力度完成,之后用同样的力度从眉毛的三分之一为起始处向后描画,循序渐进。

一支眉笔闯天下 堪比灾难半永久

就算掌握了眉色渐变的技巧,也不代表实际操作时能规避两条无生机粗眉的状况发生。就算你精通修眉绝技,又掌握上面COSMO教给大家的好眉速成秘籍,但想规避无生机眉妆,靠一支眉笔走天下几乎无望。眉粉和眉笔的双双配合才能为眉妆一起出大招。眉笔的受力面窄,而且力度轻重不好控制,用来填补眉毛空隙处会让眉妆略显死板。但用眉刷蘸取眉粉,不但能快速上妆,也可以规避到上面的问题。至于勾勒眉形时,才是眉笔的主场。

手残党的上妆顺序是,先用眉笔沿着眉毛的生长形状轻轻勾勒出眉形,在眉尾处顺着自然的生长方向拉长一些,然后用眉笔填满眉毛空隙处。

Tips:眉粉和眉笔在颜色的选择上要保持同一个基调,简单来说冷色或者是暖色要保持一致,否则很容易拉低眉妆美观指数。

眉换色 > 没换色

有的眉说不上哪里好,但就是你取代不了。虽然日常中能给眉妆玩花样的概率很小,看起来千篇一律的眉毛,有些人就是要洋气一百倍。不卖关子地告诉你关键词:眉色变了。尤其是经过漂染的发色,如果眉色可以做到相呼应就再完美不过了。拿日本女生来举例,每一个精致的妆容,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发色、眉色以及眼妆颜色相互match,才会有“迷之”的和谐感。而且现在换个眉色太容易了,一支染眉膏轻松搞定。很多还未尝试过的妹子请放心,经过几轮换代的染眉膏会即时为眉毛上色,卸妆时常规的洗面奶就能搞得定。

Tips:虽说眉色和发色要相互match,如果你不一味追求日系妆效,染眉膏的颜色并不一定要与发色一模一样,保持同色系但比发色深一号,比自身眉毛浅一号的发色,妆发整体看起来会更加鲜活。

推荐单品

5

1.Yuesai 俏美眉立体三角自动眉笔150 元
2.Maybelline NewYork 双头三角眉笔浅棕 89 元
3.YSL 持久眼线笔 235 元
4.Innisfree 纤巧精细防水眉毛定妆液 60 元
5.Benefit 塑眉凝胶 235 元
6.Givenchy 高定定型眉胶 230 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