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张赫 | 不惧人设 挑战自我

2019-12-09 来源:男士健康
他是《空降利刃》中需要认可的齐小天,是《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甄少祥,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令羽。他是歌手张赫,也是演员张赫,往日的花样歌手,今日的型男演员,努力的张赫在演员的道路上不断拼搏进取提升演技。不惧标签且敢于突破是张赫的演绎之路,作为歌手的他不忘初心始终想站在个唱的舞台上为粉丝唱出自己的故事。生活中的他高度自律,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这样一个多方面发展的偶像,谁能不爱呢。

2

张赫

Q&A:

生活中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张赫:我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很宅的人,如果不拍戏的话,我每天在家就看电影打游戏,或者和朋友去打篮球。

会在拍戏空闲做些什么呢?

张赫:在片场静下来的话会看下一场戏的剧本,再多想一下这场戏前后发生的事情,让自己更加投入一点儿。刚开始拍戏的时候可能会玩玩游戏什么的,后来就觉得会耽误自己的情绪导致自己不能很快地进入角色。所以现在在片场闲下来的时候就会一直看剧本,或者与对手演员多对几次戏。

对于一个男演员来说,你觉得什么最重要,是天赋还是学习还是其他?

张赫:我觉得天赋和学习都很重要,按照比例的话我觉得天赋占六学习占四吧,因为我本身是学音乐出身,很多专业性的表演技巧并没有学到,一般都是靠和我的对手演员以及每一场戏的历练,这样来提高自己的演技。对于我来说,有的时候会觉得天赋更加支撑我一点儿。但是现在在拍戏的过程中发现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在表演方面我欠缺的技巧、台词、节奏等都需要加强。

4

张赫

那你觉得拍戏开心还是做音乐开心?

张赫:还是做音乐让自己更开心一些吧,因为很多角色经历的事件不是自己主动经历的,有时候这一个角色可能在这部戏里都不是很开心,可能他受到的压迫或痛苦是你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所以当他的喜怒哀乐加到你的身上的时候或许会让你很痛苦。但你做音乐的话你就是表达自己,表达你的内心,在舞台上表演的那一刻你内心是满足的是开心的,是被大众认可的那种感受。

如何看待《空降利刃》齐小天的这个形象?

张赫:齐小天代表着一个刚入伍的新兵形象,他是95 后的一个新兵,非常嚣张并且非常自信,同时他又保留了一个很善良的内心。他青春期的这段时间家庭发生了变故,而且他的个性又是渴望被别人认可和尊重,但是在学校偏偏没有得到相应的尊重,也没有家庭的温暖,只有一名体育老师对他是认可的。接着他带着一颗破碎的心步入军营,然后得到了张启对他的呵护,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吧,算是一个有成长问题的90 后少年进入军营一步步得到温暖的形象。

5

张赫

在戏里齐小天会有负重跑以及高强度的训练,当时为了更加契合角色都做了哪些准备?

张赫:前期会看很多军旅的戏和纪录片,并且回想自己当年军训是什么样子的。在戏前我参加了一个培训,因为担心自己体能跟不上所以我会一直健身,每天坚持跑步,然后我问了很多当过兵和在部队的朋友,对他们的言谈举止和日常生活进行了一个系统的了解。

饰演这个角色最大的挑战或者困难是什么?

张赫:其实对于我们没参过军的演员,最大的挑战是保持每时每刻都是一个军人的状态。因为拍戏不是顺着拍,是跳着拍,可能今天拍新兵入伍,明天就拍作为一个老兵去做维和。这样跳跃的一个状态,如何保持戏的连贯性就是一个挑战,可能昨天还在笑今天就在哭。所以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保持情节感情的贯穿性和准确性。

目前你最想尝试什么类型的角色?

张赫:科幻类吧,我自己特别喜欢像《剪刀手爱德华》或者《钢铁侠》那样很超越生活的角色,因为接触不到所以比较好奇,很想去尝试。其他很多的角色我们在生活中还是能够接触得到,不管是在古装还是现代戏都会有,比如亲情啊爱情啊之类的。如果超脱到像钢铁侠那样的角色,心境会完全不一样。

3

张赫

怕自己被粉丝定为“硬汉”形象吗?

张赫:我很期待他们把我定义成“硬汉”的形象,因为原来唱歌的时候会被称为“花美男”啊,“小鲜肉”啊。我现在还是挺希望能够硬汉一点儿,成熟一点儿。

如何看待演员被定性?

张赫:觉得还蛮好的,起码有一部分是被观众认可的,等我自己再努力一点儿,让大家看到我的另外一面并且认可,这样也挺好的。

你是一个会在各个阶段给自己定明确目标的人吗?比如我要塑造一个怎样的形象?

张赫: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不重复我之前的角色,因为我现在的选择权还没有那么大,所以我更愿意尝试我之前没尝试过的角色。这样也给大家一个好的观感,一定要有新的形象让大家看见,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粉丝。

如果说一个在你的演艺生涯中,还有你非常想做到但是还没有完成的一个目标,会是什么?

张赫:开演唱会。其实我的心里面一直是一个歌手,从小学音乐到后来参加“快男”,我现在拍戏算是“曲线救国”吧。

1

张赫

作为艺人平时如何管理自己的身材呢?

张赫:首先七分吃三分练,在饮食上要保持少油、少盐、少糖,尽量以吃白肉为主,白肉的话就吃鸡肉,红肉的话吃牛肉。做法上清蒸或者水煮,以很清淡的烹饪方法为主。平时拍戏的时候会点健身餐或者轻食,一份沙拉一点儿肉。因为拍戏没时间去健身房,所以我买了一些健身绳和简易的哑铃,配合在微博上看的一些徒手做的训练内容,进行简单的维护。

平时喜欢哪些运动,最近的运动频率是怎样的?

张赫:我所有的运动就是打篮球,我自己参加了一个球队,然后我也会参加别的球队的比赛,不拍戏的时候我大概每周能打个两三次,拍戏的时候我会联系组里演员一起打篮球。

有护肤习惯吗?是如何护肤的?

张赫:还是在吃的上面找原因,饮食还是以清淡为主吧,可能敷面膜和保湿也比较重要,因为北京很干所以我在家的时候会用加湿器对着脸吹。护肤的话还是因人而异,挑选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