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胡冰卿 | 她的另一面

2020-01-03 来源:芭莎珠宝
她是《旋风少女》中的戚百草,是《柜中美人》中的黄轻风,也是《独孤天下》中的独孤伽罗……出道7 年,她始终认真去饰演好每个角色,将她们的情感细数展露,为求打动观众的心。胡冰卿的成长,不是洗去她年少的锋芒,而是让她一步步学会倾听内心的声音,由内而外地散发出光芒。

1

胡冰卿

Q&A:

能透露下最近在忙什么吗?

胡冰卿:最近就是在准备下一部戏的前期工作。下一部戏是民国戏,但里面有一些玄幻色彩,饰演的角色相较之前演过的角色都要成熟一些。

目前你有很多剧在待播,你最期待哪一部,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胡冰卿:说实话,每一部戏我都挺期待的。不过前几天《暗恋橘生淮南》的片花出来之后,我收到了很多来自朋友的微信和粉丝的微博私信,她们在向我讲述自己的暗恋经历,其中很多故事都打动到我了,所以现在我还蛮期待这部作品播出的。

多个剧本摆在面前的时候,你挑选的标准是什么?

胡冰卿:这个故事能否吸引我,内容是否能打动我,和它想表达的是什么都很重要。当然,还要看人物形象够不够立体,她是不是一个真实、生动且鲜活的角色。就像《暗恋橘生淮南》,我选择它的原因是因为这个故事的题材很特别,但又几乎会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大家在看这个故事的时候就很容易发生共鸣,而且洛枳身上展现出的一些气质也是我所欣赏的。

在你塑造的多个人物形象中,带给你最多收获的是哪一个?

胡冰卿:是《热血同行》,因为语初这个角色是有多重身份的,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角色。她是一个带着恨长大的女孩,和以前演过的角色不太一样,而且这个角色目的性非常的强,内心戏特别地丰富,层次很多,所以这部戏演完之后,让我在内心戏演绎的部分获得很大进步。

2

胡冰卿

现在还有什么类型的角色是你特别想去饰演的?

胡冰卿:其实我特别想演的角色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职业性比较强的,比如说法医、律师、警察,会觉得她们比较有意思。还有一类是比较平凡的小人物,就是我们每个人身边的“你我她”。

在你心中,演员是一个什么定义?

胡冰卿:我觉得演员就是说故事的人。

我们都知道演戏周期长,你今年最长连续工作了多久,你是如何在长期工作中找乐趣的呢?

胡冰卿:最长连续工作时间就是在剧组里,一个拍摄周期差不多四个月。在片场里和大家聊天,吃吃喝喝是一个乐趣,还有就是收工以后回到房间安静地待着,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是什么都不做,安静地享受独处的时光。

3

胡冰卿

未来理想的物质和精神方面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胡冰卿:物质我觉得够用就行,精神方面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快乐(笑)。因为我性格比较容易钻牛角尖,对很多事情比较敏感,会很执着。希望自己在精神上可以放轻松,快乐一点。

你给人的感觉是乖巧恬静的,你是一个擅长自我保护的人吗?你荧幕上的形象和私下有没有什么区别?

胡冰卿:我非常擅长保护自己。其实我私下的形象,平时外在的一面和荧幕上大家看到的没有什么区别,我私底下也不会说太多话,会自己安静地待在一个地方,不太会把喜怒哀乐完全表现出来,但是骨子里的那一面相较要丰富一些,会更坚韧、有棱角些。

4

胡冰卿

进入娱乐圈这么多年了,你是怎样看待自己这些年的成长变化的?

胡冰卿:因为大学刚毕业那会儿可能“初生牛犊不怕虎”,对很多事情的结果更多的看法是“凭什么”,但是这几年之后慢慢就会觉得不管是什么结果都应该学会接受它、面对它。

负面情绪比较多的时候,你是以什么途径去排解它呢?

胡冰卿:出去走一走,像是旅行,甚至只是带上耳机在街道上随便晃悠,看看大家都在做什么,心情就会慢慢变好。

5

胡冰卿

总能看到你微博分享自己的旅游照,对你来说旅游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胡冰卿:旅行的特殊意义就是能让我尽可能地放松身心,比如在旅行过程中跟大家一起挤地铁,随意地在路上边走边和朋友聊天,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如果自己一个人出去旅行的话,每天的节奏都是自己的,可以跟自己对话,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

如果让你给大家推荐一个旅游的城市,你会推荐哪里呢?为什么?

胡冰卿:加拿大的魁北克。我觉得它是一个非常适合休息的地方,那是一个法语城市,很多建筑都是法式风格的,风景非常优美,而且城市里的人很少,很浪漫也很安静。

6

胡冰卿

2019年已经快要结束了,今年你做过最有挑战性的事情是什么?

胡冰卿:最具挑战的事情是,一个人旅行吧,以前没有尝试过。

跨年到新年期间应该是一年当中节日气氛最浓厚的时候了,大小聚会少不了,你最想和谁聚在一起呢?

胡冰卿:家人。

如果参加跨年聚会,你会选择佩戴什么珠宝迎接新的一年呢?

胡冰卿:我会选择耳饰,因为穿一套衣服,戴上耳饰的时候,分分钟会让衣服变得特别有光彩。款式不一定要很大,但一定要精致有设计感的,而且要贴合我个人风格和气质的。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