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杨和苏 | 我命由我不由天

2020-01-07 来源:男士健康
关于说唱文化,很多人认为是只能存活在地下的,但随着综艺节目的热播,让更多人重新审视了这项精彩的嘴上功夫运动,当然也让我们看到了它积极阳光的一面。而今年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在说唱里不断砥砺前行,坚信“命不由天”,一步一步改写自己命运的说唱冠军——杨和苏。

2

杨和苏

Q&A:

从去年的淘汰到今年的冠军,这一路走来你的心态发生了哪些转变?

杨和苏:今年比去年准备得要更充分,我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想追求什么,目标也更清晰明确。也更加坚信所有的成功都不是白白得到的,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得到了冠军,是不是也让“说唱音乐”在亲友们的心中观念发生了改变?

杨和苏:会改变家人朋友对我的一些看法。因为在家人心中,他们认为我不是一个做事靠谱的人,他们觉得我总是会把目标定得过高,或者是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拿到冠军之后,他们会觉得我是真的可以实现我给自己定下的“高目标”,也改变了他们印象里关于说唱的标签。

5

杨和苏

怎么样理解歌曲里“命不由天”的概念,你又是怎样做的?

杨和苏:这首歌是我在比赛期间的心情写照,当时创作这首歌比较仓促,虽然会有些粗糙,但是反映的心境很真实。我能够感觉到参加比赛一开始没有被大众看好,选手们都很优秀而且出色,大部分人都不认为我最后会拿到冠军。这对我是有影响的,但我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把它转换成一种动力,激励自己更加爆发,也比别人付出更多。所以我相信命不由天,正因为这样,才更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1

杨和苏

这些年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杨和苏:念书的时候自己不是很上进,在高中之前我都是很虚度光阴的状态,都一直在追赶别人的脚步,从而导致自己没有目标。但是现在我不想做一个只是追赶别人脚步或跟随着别人的步速生活,我要做那个领跑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才会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3

杨和苏

你认为是天赋重要还是后天的努力重要?

杨和苏:一定是后天努力重要,天赋是可以让你起跑的时候比别人快一些,但是如果后天不努力,很快就会被别人反超。你只有很好地利用了这种所谓的“天赋”才能比别人更快进步,不然这种天赋可以毁掉你,因为你觉得有了天赋就万事大吉,这样反而会害了你。而现实中,往往会有一些很有天赋还更努力的人,所以才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4

杨和苏

这一路走来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杨和苏:最想感谢的人是我自己,因为我做到了很多在别人眼里我不可能做到的事,所以在这方面我是很骄傲的。成功路上最少不了的就是坚持,而只有你自己才能让自己坚持下来,扛下所有的压力。曾经的我给了现在的我很大的力量和勇气,所以如果只能选一个最感谢的人,我一定会选择感谢自己。

6

杨和苏

关于质疑声,你是如何调整和面对的?

杨和苏:首先对于这些发出质疑声的人,我要做的是让他们更了解我,更了解我在做什么,与其说是如何面对质疑,不如转变成如何让他们支持我。但怎样能让这些人更喜欢我更了解我呢?我觉得这也是我接下来需要去做的。同样的,这些质疑声也会是我进步的动力。

健身给你的影响和改变有哪些?

杨和苏:虽然健身是一件会让自己疲惫不堪的事情,但我觉得,越是这样就越要克服自己的抗拒,克服自己内心的懒惰,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目标。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