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仝卓 | 君子如玉,稳中带皮

2020-01-15 来源:时尚COSMO
仝卓,从《声入人心》 开始为人所知,是个“美声小王子”,是非常“好用”的艺人,还是《 中餐厅》 中会让歪果仁惊讶羡慕脸,展现 《LA VITA》 神嗓的男人,生活中自带温润气场,他走到哪里,对人就照顾到哪里!如此细致、温柔的他,从小就和长辈们相处甚欢,十数年过去,他长成让女孩们点头赞许、冒星星眼的谦谦君子,那温润如玉的气场,也从生活中延续到舞台上。不过,在了解更多之后,你就会发现,温润、周全,只是仝卓的一面。另一面,他稳中带皮,是个皮皮侠!

2

仝卓

不变的我和变化的我

从《声入人心》深入人心的仝卓,样貌有着君子般的明媚、谦和。他很聪明,对所有事物的反馈飞快,同时,对所有工作人员礼貌,也并不着急凸显自己的聪明—这很难得。

这两年,他开始拥有了多次机会,“但要说变化,那我是真的没有,我一直将‘我’维持得特别好。录制了很多节目,登台很多次,我现在待人接物可能就会更周到、更礼貌一些吧,这是非常要注意的地方。以前的自己,更大大咧咧一点。”

并没有遇到过什么了不得的事,就有着同龄人没有的通达周到,这样的仝卓,可能魅力形成于童年。小时候,父母工作都太忙碌,仝卓总是辗转于长辈家吃饭,小小年纪便懂得了女性长辈们最细微的需求。“我就知道了什么时候应该放下‘自己’,也不会有一种想说不敢说、想做不敢做的感觉。我一直都是很‘打开’的,也常常让别人感到安心。”

从《声入人心》到现在,仝卓做了很多不完全关于音乐的工作,参加综艺,去主持,当了“好用”的艺人,不过,他也明白什么时候该回到音乐轨道。他的魅力凸显在全新单曲《累》,有爵士风,有点颓废的痞痞的腔调,“刚听到这首歌的前奏,就被抓住了,钢琴的有感觉的节奏,一下子抓住我的耳朵。哎,这首歌我要定下来!当时,我就这么想了。”

被誉为“美声小王子”,唱美声的仝卓情绪饱满,但到了《累》,他说,要找的感觉,反而是有点慵懒、有点累,“但也不是抱怨我很累,是一个人特别放松舒服的状态,想到那些小忧伤,也是美的,是调节。”

“我整个人的基调是明朗阳光的,所以,就很想试试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毕竟,人生就这么短,不给自己惊奇感,不给你们惊奇感,那该多么无聊枯燥!”

君子的一面,只是仝卓的基调。他的底色,还有丰富的色彩。“不仅仅是歌曲,其他很多我没做过的,大家既定印象中我不会做的事,我可能都愿意去体验。”

想象,和仝卓一起,在一个慵懒的午后或夜晚,一咖啡,或者一杯红酒,听着他唱《累》,那个时间,似乎凝固,有点醉。

3

仝卓

内驱力,温暖型

神奇,拍摄当天的仝卓,虽然一点“明星”的架势都没有,但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他默默做事的魅力:他会在你不知道的时候,看到工作团队的辛苦,就默默下单买了水果,然后,拍片间隙,送给在场的每个人;有一天,仝卓看到工作人员似乎有点不开心,就把自己的好吃的送给了工作人员!

“就算遇到不待见的人,有时候我也会严肃和冷酷,但人多的时候我总是会很周到。”比如大型见面场合,彼此不太认识,仝卓会是破冰者。“我会介绍大家,看到谁有点不舒服也会照顾一下。”

所有见过他的人都说,仝卓性格特别好,他也有点小自豪:“ 确实挺好,我也没有太需要改进的地方了!”

“我欣赏的女性,性格最好是大大咧咧的,不太粘人,有自己很独立的一面。我自己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不过,我非常浪漫,虽然不在乎很多细节,但会给对方准备一些惊喜。”

曾经,他给大学同窗好友过生日,“我就没有买蛋糕或者送花。在抖音有个蛋糕一按就吐钱的视频还没火的时候,我就那么做了:蛋糕不到200块,里面吐的钱比蛋糕贵!开玩笑的,最重要的应该是创意和心意吧!”

平时,仝卓自己的生活,过得随意而随性,但对喜欢的人,就总会传递正能量,像个小太阳。“我是内驱力比较强的人,工作上会自我鞭策,做最重要的事,善待值得喜欢的人。”

1

仝卓

怎么我就可爱了

从《声入人心》到《中餐厅》,仝卓看弹幕,总是会看到这些:仝卓好可爱啊!

“粉丝总是说我可爱,我都蒙了,而且弹幕满满的都是可爱,好吧,我可爱就可爱吧。”以前,仝卓曾经收获的评价都是温暖、温润,“莫名其妙一下就可爱了?”

他还下意识地觉得自己很酷很帅,“哎呀,可爱可不能囊括我的全部!”嗯,果然有点皮。

《声入人心》是仝卓这两年十分难忘的经历之一,“在音乐剧、美声市场没那么好的时候,我们这一批人相聚,共同的使命感很强烈”,《中餐厅》他则收获了做饭技能,还被大家看到了更多面。“去做实习生,我就是做事少话型。”在女性亲戚家长大,他就是这样做事周到的人,“能帮的就帮,以前很多阿姨都喜欢我,我妈的朋友,爸爸的朋友,亲戚家的朋友都是,因为第一是觉得我还挺懂事的;第二,唱美声,是很受长辈欢迎的!”

OK,可以幻想一下,带着仝卓见爸爸妈妈和亲戚,那可是一点担心都没有了啊!

《中餐厅》从实习生到副主厨,最后唱了《LA VITA》收尾,仝卓的变化,也看在我们眼中。“我确实是慢热的,一开始没想到真的要干那么多活,有点崩溃,别人和我说话我都要反应一会儿才能反应过来。后来适应了那个强度,我慢慢才有了表达欲。”最后一刻的唱响,仝卓则是“哇,终于要回国了!”

“《中餐厅》 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成长。一开始咱确实啥也不会,只能刷刷碗,打扫卫生。慢慢学习、进步,明白了很多厨师的知识,慢慢就开始做厨房一些‘高精尖’的活儿。回国落地那一瞬间,真的特别有感触,我还是特别需要有归属感的!”他很自豪,收获的可是五星大厨指导的做饭神技!

最近,仝卓还在拍戏,也感受到了自己阶段性的成长,“我开始懂得用最大的力量往角色上靠了,而不只是纠结我的台词是不是背得特别准确。”—这样的仝卓,懂得进取,更让人喜爱。

虽然可爱、周到、皮,但仝卓的性格,也并非是守旧的。从初中时,他想学艺术,就已经不同寻常,班主任还为此哭了一鼻子;去北京,从萨克斯到声乐,他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最爱;在中戏上歌剧系,从《声入人心》到现在,他和一起追梦的其他人,终于将声乐推到了大众面前——个性表达是他,不装个性范儿也是他,“我喜欢的,就是做一个最普通的人,但要做不普通的事。”

4

仝卓

放心,不会随便怼你

相处几小时,熟了后,仝卓会和我们开玩笑,但都是知道轻重的那种。他神神秘秘地告诉我们:“ 交朋友的‘套路’不都是先观察一下,看看气场吗?其实我还挺会看‘面相’的,第一眼就知道谁和你不和,会有直观的感受。”

虽然直觉颇准,但仝卓也对自己说,就算第一眼观感没那么对,但还是要给别人一个机会,“我还是会去了解对方的!”

好的,在进入成为朋友的阶段后,仝卓在又稳又皮的同时,还是会有分寸,“我基本不会随便怼朋友,有时候即使关系再好,戳到了别人的痛点,他可能当时不会说什么,但心里还是会有点不好的。所以,日常开开小玩笑没事,怼到你痛处是不会发生的!放心!”

行走在人群中,大家“仝卓夸夸群”上线的画风全都是:仝卓啊,这孩子特别通透啊,三观正啊,懂事情明白道理啊,会照顾人啊……夸得仝卓都有点不好意思,“但我觉得他们说得对”,哈哈哈。

双十一晚会,仝卓让人愉悦温暖的一面又散发了:谁来了有点紧张,他会安慰,女嘉宾做游戏爬不上去怕出丑,他会帮忙,“电视上如果呈现一个女孩子爬不上去,会有点丑,我必须赶快去帮一下。而且有的女生,在这样的晚会上会有顾虑,但不敢说,我就会提前一点先问好。我是这样的,自己怎么都行,但别人需要考虑的那一面,我会多想一想,多发现一点。”

在小鲜肉、“我们的男朋友”竞相出现的年代,仝卓会这么调侃自己:“ 你看我虽然有一颗比较和年龄不符的心,但保持温暖和单纯也不错。我经历过考大学复读的曲折时刻,平时也会大大咧咧地皮一下。我是互相型的人:你对我好,我一定会对你很好,日常让你很舒服很自然,有的时候还会来个浪漫的小惊喜!”

这样的仝卓,你们,还满意吗?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