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阚清子 | 回首不念 未来可期

2020-02-19 来源:时尚COSMO
30 才不是一个数,它分明是一把悬在很多女孩子头顶的无形剑,看不真切,却好像锋利到什么都能刺开一道口。对于女演员而言,它更是一个充满了仪式感的上半场节点。虽然距离“中年女演员们”的危机感还为时过早,但少女人设却已有几分摇摆,事业和人生的转型比胶原蛋白的流失更让人紧迫。30+ 的失,显而易见,30+ 的得,却没有几个聪明姑娘能想得清楚,或听得懂。

6

阚清子

30岁之前的路,怎么走才值

三十而立的紧箍咒,也曾经落在这个大器晚成的哈尔滨姑娘头上。演员这个行业,难度大,风险高,她却凭一腔热爱赤手空拳上路了,而且一步一步从普通拼到出挑,走出了一段看似顺畅且漂亮的履历。当同班同学们陆陆续续大红大紫的时候,没背景少人脉的她,曾经飞得有点慢,“刚出道时,我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都没有涉足这个行业的,我什么都不懂,也无从借力。完全是凭借年轻时的勇气和喜欢,一个人挺过独木桥。回想起来,早期拍戏的确是受了一些苦,但也不用多说,其实做哪个行业都一样,要过去人生的一道道坎,让自己变得强大,才能去掌握更多我想拥有的。所以现在看,过去经历过的困难真的很重要,不是在洒鸡汤,当你回头往后看的时候,才能看到过往的宝贵。”

但与事业上孤立无援的奋斗相比,更让人唏嘘的是她在情感上孤注一掷的付出。在去年那场沸沸扬扬的先撒糖后洒泪的情变中,这个渴望在30岁前结婚的女生终究选择了放手。看过了这令人唏嘘的结局,倒是让许多人喜欢上了阚清子,他(她)们说这姑娘太像我们自己了。三十岁的人生,想要的东西总是显得有几分奢侈,哪怕身为明星,又有何不同?

3

阚清子

三十岁的智慧,是再痛也要忍着像大人一样体面地离开,也是敢作敢当,对着青春凶凶地放一句狠话解气。可就算没有了天长地久,也要把日子看透。不要轻易把自己否定,谁能说得清什么是值得呢?这些在直面艰难的过程中所得到的突破和醒悟,淬炼了信仰也历练了坚韧,在最后的最后,日子留给你的那点东西,可以比24K大金镏子还精粹,比56度二锅头还上头。如果人生不曾经历这些,哪怕走过30、40,都像白纸一张苍白乏力。哎!你说怎么叫值?

曾经,她也像刘涛说的那种女人,临近30岁疯狂想结婚,但到了30岁又开始慎重。经济独立,生活自由的清子,这一次又像极了你我:不肯再用结婚来束缚自己。在结婚焦虑的这一课中学会了不将就,终于肯对自己好一点。

面对新感情到来,她又会像没受过伤害的孩子一样全力以赴去投入。“因为那个才是我,不会在感情里去委曲求全,如果那样感情也不会长久。两人互相坦然相待,彼此的好坏都接受,只要足够真诚就够了。不管在20+还是30+,我都会爱得勇敢和热烈,因为无论哪一段经历,对我来说都是最单纯、坦荡、深刻的感情。”

2

阚清子

我是豁得出去的“阚阿姨”

娱乐圈里,好看的小姐姐俯首可见,但有趣的阿姨却不多得。“爱大海也爱沙漠”的“阚阿姨”接得住梗,讲得了冷笑话,禁得起调侃,还演技当家却低调得不行,这样的实力综合体,绝对宝藏本藏了。这种偶像,追着“真香”!

在近期上映的《惊蛰》里,那位泼辣善良的重庆妹子“余小晚”,被阚清子演绎得坚强隐忍得让人心疼,揪着你的心拧出大把眼泪,引起了又一波话题。阚清子在微博里回忆了其中一场重头戏—自己心爱的人要和好姐妹结婚了,自己却要为他们证婚、拍摄花絮。整整一个晚上没有睡好的清子,在开拍前,为了营造角色的复杂情绪,当场给自己灌了半斤白酒壮胆,丰富感觉。

也许曾经那些心灰意冷的日子,反而是梦想的必经之路,让你坚定了心底的热爱,又狠狠地为它付出煎熬。凭着这种敬业加演技,让从《还珠格格》《麻 雀》再到《惊蛰》一路走来的清子,以实力赢得了观众和粉丝的一致认可。

1

阚清子

今年一直忙着拍戏录综艺的清子,年底又要迎来电影《宠爱》的上映,这一年可谓忙忙碌碌收获满满。

这还不够,永远期待自己下一部成名作的“阚阿姨”,为了角色敢拼更敢玩,甚至不惧怕挑战颠覆性的形象,“就那种光头素颜的样子,也挺期待!”OMG,没有听错,这的确很“阚阿姨”。有些面子,经过了一些阅历才剥得下。所谓熟女,是拥有走向更广阔视野的胆魄、远见和能力。

演员张译回忆,一位前辈曾说,男演员过了30不红就很难红了,听闻这话的他顿时危机感四起冒了一头汗,那年的他29岁,没红。虽然,30+的阚清子认为自己现在也没红,但也从没在意过年龄的咒语,她纵容粉丝们叫她“阚阿姨”,而且这个称号居然是清子自诩的。从来不惧暴露年龄的她,认为年龄和阅历是挂钩的,岁月的馈赠对于一个演员格外珍贵。所以,就算有时光倒转的时光机,她也是拒绝登机的那一位, “还是算了吧,我可不愿意回到过去,我觉得现在的我比以前懂得更多,思想更独立,经济更自由。这一切也是年龄带给我的收获,作为演员,我不愿意固步自封,我想去尝试更多的角色,阅历对帮助我理解要出演的角色太重要了。对我自己来说,我现在依旧青春,价值是自己创造的,不是别人给予的定位。”

4

阚清子

出名尚早,30岁还小

自认还没红的“阚阿姨”确实犯不着急,可咸可甜,可萌妹可御姐,戏路宽广的她正享受着女演员的黄金上升期。也许结婚或出名,都是些追着不来赶着不跑的磨人小妖精。索性专注去做自己该做的事,说不定哪天,幸福就会来敲门。

要说30+最值得做的事,一定少不了继续做一枚精致的猪猪女孩。爱自己、爱身体、爱脸蛋,一样都少不了。不过对于猪猪女孩这个称谓,清子是不接受的,毕竟,我们可是一位被演戏耽误的美妆博主呢,至今在网络上,清子详细传授的去闭口教程还赫然在目。“女孩子护肤还是要精致讲究些的。爽肤水、眼霜、精华、面霜,每一样我都很看重,跟所有女生一样,不敢马虎。每天临睡前一样一样的护肤步骤,也是一种仪式感。作为演员,有时候体力上真的很辛苦,少不了熬夜拍戏,再加上各种戏妆真心毁皮肤,如果想保持一个良好的皮肤状态,不露疲惫,甚至能在镜头前呈现出好的状态和效果,这时候再靠急救敷膜就来不及了,平时一丝不苟地保养皮肤就显得特别重要。坚持完整的护肤能让你的脸特别“扛造”,这也是工作的本分吧。”

清子倾向于选择成分天然不刺激的护肤品。在休息的时候不化妆,让皮肤得到休息。偶尔还会尝试“肌断食”,晚上只给皮肤基础的保湿,让皮肤松口气。日常的护肤,清子特别重视补水、防晒、抗初老这三个步骤,对于解决皮肤底层老化的产品比较看重。

5

阚清子

想不到吧,就连一般人难以坚持的家用美容仪器,清子都会乖乖坚持去做,难怪皮肤那么有底气。

过了30岁,哪怕再好的皮肤都在经历很隐蔽的变化。“胶原蛋白在流失嘛,哈哈哈。我会把好用的霜全身涂抹,颈部手肘膝盖全部都会搽,每天坚持搽。还有出门一定会搽防晒霜,搽厚点儿。”

生活特别有规划的清子,会用旅行和运动来迎接身体各方面的成熟,“我一闲下来就喜欢旅行,背着简单的洗漱用具和衣服就出发了,旅行的滋养是从心灵到身体的。不出门的话就做做健身运动,打拳击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健身运动,既能很快地消耗体能,还可以很好地释放压力。心态轻松,身体状态会更好。”

看着面前这个轻松坦荡的清子,好像真的看到了我们自己,当时光走过一个个年龄节点的路口,保持微笑,不念不惧,活好当下!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