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阿冷 | 这个少女有点儿热

2020-02-24 来源:男人装
电话采访阿冷,我的嗓子犹如破锣般嘶哑,这姑娘不仅没有嫌弃我,反而不停地通过电波为我送来女友式的嘘寒问暖……我突然意识到人如其名这事儿,不靠谱!

2

阿冷

Q&A:

为啥你要给自己起这么个名字,是因为平时人家都不敢跟你说话吗?

阿冷:其实“少女不太冷”这个名字来源于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名字酷,而且我本身直播的时候话也不是特别多,起这个名字也挺符合自己的,再后来,大家都觉得这名字太长,叫着不方便,索性就管我叫“阿冷”了。

采访之前,我特意看了几天你的直播,感觉你话确实不多……像你这么腼腆的姑娘,怎么就想到做直播了?

阿冷:挺巧的,我读大学的时候,经常要去参加学生会组织的各种会议,开始还好,但是时间一长大家就都不愿意参加了,尤其是那种特别冷或者特别热的天气,后来我们就决定借助语音软件的力量,在线开会。开完会后我都在这软件上面瞎点瞎看,然后就发现有人在这上面唱歌,看完了之后我觉得我自己也能唱……

就这么果敢,说播就播了?

阿冷:不知道你能不能有这种感受,喜欢唱歌的人,听别人唱歌的时候就会来瘾,就开始发作……

4

阿冷

那你是怎么意识到自己能吃这碗饭的呢?

阿冷:顺其自然吧,那个时候整个直播行业的竞争不像现在这么恐怖,直播的人基本都是觉得好玩,播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挣钱什么的算是额外惊喜吧。拿我自己来说,我就是因为喜欢唱歌所以才去玩直播的,结果这件事每个月能多挣几千块的零花钱,这对于当时还是个学生的我来说已经是笔巨款了,毕业之后,我也跟其他同学一样找了一份实习工作,但直播这件事我也一直没放下,从最开始的白天上班晚上直播,渐渐地变成了全职主播。

是因为直播挣得多么?

阿冷:哈哈哈,这是一定的,其实更多的是做直播更自由一点,离自己喜欢做的事更近一点。另外,支撑我做直播最大的动力是责任感。不管是自作多情也好,或者说是怎么样也好,我总觉得会有人在直播间等我,既然有人在等,我就得去。

我翻你资料的时候,发现你是一个大家普遍认知上的高材生,你干直播这事儿家里没拦着?

阿冷:还是顺其自然吧,家里人当然觉得我应该有一份正经的工作,但对于我究竟要去做什么,他们还是给了我很大的自由。

5

阿冷

享受被这么多人关注吗?我听说私底下的你挺“自闭”的……

阿冷:其实做主播真没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扎眼”,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因为直播镜头之外的我,在现实生活当中并不会收到过分的关注,直播并没有打乱我的私生活。

你之前也拍过不少写真、大片,这次有啥不一样的感受吗?

阿冷:我觉得《男人装》跟之前拍我的那些杂志相比,就是有点儿“冷”,而且,你们摄影师的要求也是挺高的,让我骨骼僵硬地摆了好多完不成的POSE,哈哈哈。

那你对性感这事儿怎么看?

阿冷:性感这件事对于我来说并不是露骨,我觉得每个人的性感其实都是一段无法用语言讲述的故事,每个人身上的特质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热情奔放,有些人内敛平淡,而一旦人们身上的这些特质通过某种渠道被放大了之后,它们所散发出来的东西就是性感。

说得真浪漫……你最近也推出了不少单曲,也上了不少综艺节目,是有出道的打算吗?

阿冷:谈不上出不出道,除了直播之外,如今的主播们也都开始倾向于参加更多线下活动,会有商演、代言之类等等所谓主流艺人才会去做的事情。现在“出道”这个概念已经很模糊了,出歌、参加节目录制这种事,其实对于主播来说并不是为了踏入另外一个圈子而准备的“敲门砖”,只是顺理成章地就到这儿了,与其说我做这些是为了“出道”,倒不如说我是因为想做这些,所以就做了。

3

阿冷

不直播的时候,你在私底下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小癖好给自己放松吗?我听说干你们这行,精神压力挺大的。

阿冷:我不太喜欢看见阳光,不直播的时候,我会把家里的窗帘全给拉上,一点光都不透……

然后一个人在屋里发呆?

阿冷:当然不是了,听歌、刷剧、打打游戏,放空自己。

那不就是发呆么……

阿冷:……

你玩游戏直播时,遇到那些喷你的弹幕,你会自闭吗?

阿冷:不会啊,因为我知道自己玩得菜,大家说什么我还是挺虚心接受的。这个没有办法,因为任何人从上帝视角去看游戏主播的时候,永远都是站在更厉害的角度去观察,就别说我了,哪怕是那些职业选手直播的时候也会被喷,所以我觉得心态放好就行。

1

阿冷

听说你数学不错啊,我考考你呗,“100除以6等于几”?

阿冷:哈哈哈,这个梗你都知道,前段时间我在直播里当着所有粉丝的面计算一架“飞机”(打赏礼物,相当于100元人民币)等于多少张“办卡”(同样是打赏礼物,相当于6元人民币),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我大脑突然短路了,张嘴就说出了一架“飞机”等于13张“办卡”……然后这个事儿就成为了我身上的“污点”。

最后,跟我兄弟们说两句客套话吧,但是“大家好”这种就算了吧……

阿冷: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我不是那种特别夺人眼球的女孩儿,甚至跟其他人比,我可能太“寡淡”了……但是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在我的直播间里得到一份轻松简单的快乐,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来我的直播间里坐坐。

姑娘你言重了,兄弟们恨不得全天下都是你这样的姑娘……

阿冷:哈哈,谢谢老师,您也多注意休息,希望全天下都是你们这样的杂志……听您这咳得都快把自己肺给咳出来了。我先挂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