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吉娜·爱丽丝 | 天使在人间

2020-04-16 来源:时尚先生
相差12岁的钢琴眷侣在网络时代引起了惊羡,25岁的混血女孩吉娜·爱丽丝身材出众,天使容颜,内心充满能量。过去的一年里,她找到了自己的终身伴侣,也成为了一名音乐人。这次她与我们分享了与郎朗的爱情故事,也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一对有共同志向又心念彼此的情侣,被叫作神仙眷属也不为过。

4

吉娜·爱丽丝

灰色调温馨的居家氛围画面里,一位清瘦娟秀的小女孩,穿着灰色帽衫,扎着发髻,袖子利落地撸到小臂,背挺直坐在一架黑色钢琴前。钢琴很大,女孩显得很小,但她展示在画面里的右半边脸,自信、沉静,灵巧的小手指在钢琴键盘上游走,娴熟、笃定,悦耳的钢琴曲流淌出画面,从激越到平缓。

这是吉娜·爱丽丝10岁时的演奏视频,在网路上被发布者冠以“自信非凡”的字眼。

那时关于未来的另一半,她没有任何预想。“我小时候没想过太多,就专心在音乐上。”至于说未来找一个在音乐上有成就的丈夫,“这个我也没想太多,真的。”

时间往前倒十年,1994年8月,12岁的中国钢琴神童郎朗前往德国参加一场钢琴比赛。就在他比赛获奖的那天,坐飞机从法兰克福飞回北京,吉娜·爱丽丝在法兰克福出生了。郎朗说,“那天天气特别好,而且我那天特别高兴,我获奖了嘛。”

命中注定一般,20余年后两个相差12岁的人相遇了,同样是钢琴演奏家,由音乐相识,随后成为灵魂伴侣,相识三年后凡尔赛宫大婚,偶像剧一般的爱情在平庸的网络时代引起了惊羡,随后俩人又在真人秀上甜出高度。

对于这一切,已经是郎朗太太的吉娜·爱丽丝说,“这是设计不了的,是缘分。”

2

吉娜·爱丽丝

纵情歌唱

北京入冬寒冷的一天,古旧胡同深处的一间画室内,一群人鱼贯登上窄窄的楼梯来到二层,吉娜坐在一角,深木色地板、木顶让现场多了温馨感,一束光打在她的波浪长发、春天气息的裙子上,因为眼睛格外大,她整个人眼波流转,明艳照人。

这是个很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孩。她跟摄影师说,我更喜欢我的右脸。编辑和摄影师生怕她听不懂普通话,明显放慢了沟通语速,她笑着说“我能听懂”。她说一口并不太有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大多数时候都沟通无碍,但在让她摆“盘腿”pose时还是感受到了文化差异,需要耐心沟通下。关于在镜头前放松摆pose,摄影师让她假装起舞,她撩起裙角旋转起来,自己先羞涩一笑。

以创作歌手的身份官宣出道的第十八天,中国钢琴家郎朗的太太吉娜·爱丽丝拍摄了我们的杂志,这是她的第三次杂志拍摄。

第一眼,吉娜穿温暖的天鹅绒蓝大衣走进来,大衣背后一串竖排的扣子,乍一看像倒穿了衣服,其实是精心的设计,在寒冬的冬天窈窕又轻盈。她的一双大眼睛跟大家打招呼笑盈盈的,五官立体明丽,面孔晶莹饱满如一粒葡萄,样子比照片里还要好看。周围人都在悄悄地赞叹:天呐,她可真像个天使。

但这位天使并不娇气。修整妆容的时候,摄影师问哪里有电源插头,她左手捏着吃的东西主动找起来。北京够冷的天气里,她躲在一件粉色短裙里,忍住了瑟瑟发抖,给了镜头一个够甜美温柔的笑容。

在经历了三四个小时的拍摄后,在北京夜间八九点的晚高峰车河里,我和她在一辆商务车上开启了这次对话。

镜头前的吉娜稍显拘谨,我发现了这一点,她自己也承认:“跟不认识的人,我会有点儿害羞,但是越拍我就越放松。拍杂志跟平时私人时间的拍照氛围不一样,但是我喜欢的,因为每次都换漂亮的环境,穿漂亮的衣服,等待镜头一闪之后,我就能看到自己的样子。”

她喜欢胡同,喜欢老北京的感觉,“我喜欢中国传统的东西,衣服或音乐。”比如旗袍。她与我分享了前几天去天津的感受,“我很爱吃麻花、天津子。”这些细节,让人感觉到她的接地气。

“从之前的钢琴家、音乐家到现在作为流行歌手出道,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我问她。

她的语速比正常人要慢一些,隐约还带着点东北味儿,“我觉得更丰富。古典音乐我也特别热爱,但是流行音乐可以从头开始做一个新的作品,所以不一样,但是两个我都喜欢。”除了拍照中偶见的羞涩,她身上很少能看到新人的青涩,面对媒体她也总是表现得落落大方,非常得体。

吉娜的流行歌手生涯进行速度飞快且一帆风顺,先是献声国际年度动画巨制《冰雪奇缘2》的中文版推广曲《回忆之河》,这也是她首次正式献声电影原声带,连郎朗都激赏像她这样能唱《冰雪奇缘》又能弹《黄河》的不多。不得不说这样的推广曲真的很适合她,梦境一般的剧情,配合旋律,真的是一种不一样的享受。

她还发行了个人创作单曲《不灭的烟火》。“这首歌是我给我姥姥写的,因为我天天会想念她,她已经不在了,但跟她的回忆就像不灭的烟火永远在我心里。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跟家人这样的回忆。”

歌词这样写道,“你来过,随着我复活/陨落,用力闪烁/就像一朵/照亮我,却不留线索/吹不灭的烟火”。至于和姥姥的故事,她顿了下说道,“我姥姥也特别爱钢琴,特别爱古典音乐,所以我从小时候弹钢琴,她虽然没亲自来教我,但是会鼓励我好好练琴。”

钢琴少女的故事从4岁开启。“那时候每天早上我父母还在睡觉,我就自己跑到钢琴前弹一弹,我父母觉得我对钢琴应该会感兴趣”,于是让她开始弹琴。

这样的音乐之旅对她而言更像是追梦,喜欢音乐,享受音乐,如今嫁给音乐,继续在音乐中徜徉,这样的幸福几乎是每个人做梦都想要拥有的。

“你父母里面有音乐家对吗?”

“也有。”她简单回应,并不想多说。

关于小时候弹琴,她回忆起来说,“我从来没讨厌过钢琴,但肯定也有难一点的过程,要天天很刻苦练,需要耐心。”

她能想到关于钢琴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8岁时,在一场比赛前,她很努力地练琴,但是比赛前一两天她发起烧,父母很担心地说,如果你太累了,就不用参加这个比赛了。但要强的吉娜说我必须要参加,“因为我到现在练习这么久,我不能不参加。”最终她如常参加比赛,获得了第一名。

“我觉得音乐是我的生活很大的一部分,对我来讲就像空气一样,通过音乐能学习整个生活中非常美丽的一切。”吉娜·爱丽丝如此总结当下音乐对她的意义。

3

吉娜·爱丽丝

神仙眷属

这样的吉娜之所以能引爆热搜,不能不提她的先生,钢琴家郎朗。

从前郎朗对另一半的畅想是,自己计划在40岁结婚,希望遇到甜美温柔的女孩,年龄在20多岁。

素来严厉的郎朗父亲也曾说希望找到一个窈窕淑女做未来的儿媳,而多年来“郎嫂”不见其人,引爆了大家的好奇心。

所以当2019年郎朗在微博上宣布找到了自己的爱丽丝,并在6月2日的法国凡尔赛宫大婚,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吉娜·爱丽丝这个德韩混血的女孩身上。新娘子不仅带着东方的优雅和西方的性感,且也是钢琴演奏家,和郎朗堪称是带着梦幻色彩的爱侣。

两人相识于郎朗的一场音乐会。郎朗说过第一次见到吉娜,对当时20岁的她一见钟情。当我问起吉娜对郎朗的第一印象,“肯定被震着了,因为我觉得他太帅了,特别有范儿,完全就是我理想中的男性的样子。”吉娜大方说自己最喜欢的音乐家,就是郎朗。如今这位偶像已经成为了她的枕边人,她告诉我,他们私下会称呼对方:my love。

从一见钟情到嫁给一个人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吉娜用平淡的语调让人感觉这段路几乎对她不存在,“比起嫁给一个拥有出众才华的男人,我更希望我的配偶能够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也希望能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能够彼此汲取力量,他真的超出了我的预期,因为他还是很浪漫的一个人。”

我问她郎朗做过最让她感动的事情,吉娜举了不少生活中细枝末节做例子,可她好像还是若有所思,她说:“把我们两个人的未来加一起,这对我来说是最浪漫的。”

哪怕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文化差异,因为我父母对我的教育从小就很靠亚洲的,所以我能了解两种不同的文化。”关于外界评价她身上有韩国女孩的贤惠,她并不认同,“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是在德国长大的,我从出生就在德国,也再没有在别的地方长大过。”

后排的工作人员补充,“要说贤惠,她是中国媳妇的贤惠。”

事实上,虽然在德国长大,她身上确实有着东亚女性的贤惠特质。

在真人秀里,一到达录制的住地,吉娜就开始收拾自己和郎朗的行李箱。插不上手的郎朗只好躺床上休息,收拾完的吉娜看到躺着的老公露出肚子,赶紧帮他拉了拉衣服,很怕他着凉。到饭点,她为郎朗做面条,手脚麻利先把碗筷厨具洗了,接着为郎朗做了一碗中式西红柿鸡蛋面。

人美却完全不娇气,这让吉娜收获了一片拥赞。虽然吉娜比郎朗小了12岁,却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说起享受做家务和照顾丈夫,吉娜说,“但是我们在家的时候也不是太多的,因为一直都有演出,有活动。”她很享受能有照顾他的时间。

俩人的相处方式也值得称道,互相夸奖对方。吉娜对着郎朗会情不自禁说,你的眼睛漂亮、你的一双大长腿。郎朗则称遇见吉娜他非常幸运,因为吉娜性格好,是很温和的一个人,而且总是把郎朗放在第一位。之前,在郎朗左手臂发炎不能弹钢琴的日子,吉娜一直陪伴在他身边,让他不觉得孤单,非常善解人意。

两个人在节目里的甜蜜浪漫有目共睹,简直要溢出屏幕。吉娜被称为郎朗的“人形挂件”,拥抱撒娇说悄悄话甜死人。在节目中她拥抱郎朗,郎朗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大家说我们撒太多狗粮了,吉娜笑,我不抱你,我就闻闻你的味儿。

很多人以为两个人的生活会像偶像剧,实际上俩人的生活更像是东北爱情故事,吉娜从来自沈阳的婆婆那里学来的东北腔普通话非常可爱,“风吹得呜呜的”“咋整啊”戳中无数人笑点。

事实上这对钢琴家夫妻有着强大的音乐默契。哪怕在节目里用锥子敲东西都能一起敲出旋律并哼唱起来。在2019年的那场惹人注目的凡尔赛宫婚礼上,两人更是以主人身份为到场嘉宾演了浪漫的四手联奏。这样的灵魂伴侣,让吉娜最大的感受是:“和郎朗在一起,我真的天天能感觉到开心。”

两人休息的时候,喜欢聊一聊音乐,去公园散步,看一部好电影,吃一顿美食。关于爱吃什么,这对生活环境并不相同的夫妻竟然也非常融洽:“郎朗吗?他肯定是喜欢东北菜,酸菜饺子、白菜炖豆腐那些,非常接地气。我喜欢换一些口味,尝试各种美食,什么都很爱吃,最爱湖南菜。”

总结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吉娜很理性,“ 我觉得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不光是我们,夫妻之间,朋友之间,其实相处之道都是如此吧。”

1

吉娜·爱丽丝

恰到好处

伴随着和郎朗参加真人秀和正式出道,初为人妻的吉娜也在努力适应随之而来的曝光。

说起参加真人秀的感觉,她高情商地赞节目组的周到以及自己能得以去云南感受到当地文化的开心。我问她真人秀有没有我们看不到的小秘密,她的工作人员说,“真人秀是24小时机器一直不停拍着,一切都被记录着。”

一开始24小时面对镜头吉娜也是不习惯。“之前我没参加过一个真人秀,刚刚开始的时候我看哪儿都是摄像头,不太喜欢,但是因为这个节目的团队特别好,特别热情,给了我很多帮助。”

关于出道,只出道了18天的她强调,“但是我之前积蓄了很久,我真的很喜欢创作音乐,又一直都很喜欢唱歌。”

她是如何决定成为一个创作型流行歌手的,有怎样的契机?她带着点蒙的表情,仿佛这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这个也是很自然来的,突然有这个想法,When you wanna be you。”

目前只发了一首个人单曲的她,关于个人专辑,态度颇为佛系,“慢慢来,必须先发几首歌,顺其自然。”

“在音乐上你有怎样的目标?”

“就是要一直都学习,一直都要进步,然后跟大家就分享对音乐的爱。”除了歌喉出色,她的外形也被外界瞩目,我问她以后会演戏吗,没想到她非常肯定说:“就不会。因为我的计划里没有这一项。”

身材也是吉娜一大爆点,她自己都不记得这一年里,她凭借出众的外形条件上过多少次热搜水蛇腰羡煞旁人,被称为人间芭比。如何成就凸凹有致的身材,可她并不为此得意:“我不需要每张照片里都要凸显身材,女人的美分为很多种,其中最重要的是健康第一,可以趁着年轻多运动,也可以多品尝美食。我喜欢在公园里散步,跑步一周最多一两次。”

一直在德国长大的她,对于现在在中国生活,她的感觉是这里是家,“会让你觉得很熟悉、很舒服。我觉得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魅力。”

车从北二环到东三环,短短的半个小时过去,就将要抵达她的酒店

话题转向了轻松的星座,女孩好像都喜欢这种话题,可是吉娜非常理性,“我觉得星座挺好玩的,平时可以用来消遣,但不可迷信,主宰自己命运的其实就是女人自己而不是星座呀。”

我想她一定是个非常有主见的女人,她自己笑了笑没有说,经纪人肯定了我的看法:“她在音乐上会非常专注和有决断力。我觉得她最像狮子座的一点,她很有行动力,想要做就去做了,也非常有能量做这事情,哪怕熬夜,非常敬业。”听到这样的评价,吉娜低下头笑了一下。

商务车的车门打开了,一场一个小时的采访就此结束,而年轻女郎吉娜·爱丽丝的美好人生才刚刚启程。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