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李鑫一 | 勇于尝试转变 勇于接受挑战

2020-04-30 来源:男士健康
你愿意尝试改变吗?你愿意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轨迹吗?如果给你一次选择的权利,你会选择继续现有的但不是自己喜欢的生活;还是选择颠覆过往,忠于自己的心,开启新的生活。或许在这之前,你只知道李鑫一是一名歌手,但其实他做了一个选择,改变了从前的生活轨迹,才成为了现在的歌手李鑫一。

2

李鑫一

Q&A:

喜欢什么样的音乐风格

李鑫一:平时听情歌比较多,一方面是更喜欢柔和的音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种歌路更适合自己,多听也能多学,但也会听R&B 和欧美做得比较好的一些音乐类型。不同风格的音乐也能代表很多元的文化,也能从音乐中感悟背后的情感传递。

是否会考虑尝试创作音乐?

李鑫一:上一张EP 就是自己第一次尝试创作的作品,也是一个慢慢开始的过程,自己也参与了编曲的部分。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学习和积累相关的知识,尤其是在编曲这一块,自己的兴趣也会更浓一些,也希望能早一些丰富创作和编曲的技能,成为一个可以独立创作和编曲的歌手。

在选择音乐的道路上,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事件?

李鑫一:其实这一路走来的确是有很多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发生,在选择音乐这条路之前, 我其实是一名体育生,而当时上学选择的专业是小学教育,也就是说我可能会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后来机缘巧合又接触了音乐,学习了美声的唱法,但是自己喜欢的其实是流行音乐,所以在从“美声”转“流行”的这个过程其实是让我记忆深刻的。过程有多难大概只有自己体会过才知道,但我不后悔这样做。

1

李鑫一

有在考虑解锁其他的职业角色吗?

李鑫一:目前还是想专注在“歌手”的身份上,演戏可能自己还欠缺很多,如果有合适的综艺节目也会去尝试,特别是真人秀,想体验一下被镜头“注视”着生活的感觉,应该会很有趣。

独处时,会让自己沉浸在音乐里吗?

李鑫一:我跟很多人一样,没有耳机会觉得很抓狂,很崩溃。忘记带耳机出门会觉得自己像行尸走肉一样。我认为更多时候独处离不开音乐,是因为听歌可以让我们在那个环境下更好地沉淀下来,也更容易思考。

3

李鑫一

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李鑫一:球类运动吧,最喜欢篮球,也会游泳、滑雪都会尝试去玩儿,比较喜欢运动时候出汗的感觉。但是像这次拍摄主题中的棒球、冰球还没有机会尝试,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这些运动,我还比较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

运动时的歌单是什么风格?

李鑫一:不同的运动我的歌单是不一样的,像在练力量的时候我会是一个非常躁的状态,歌单相对于也会热血一点儿,节奏快一些。练有氧的时候我会听一些相对柔一些的歌,也会听自己要练的歌。

4

李鑫一

保持身材的秘籍有哪些?

李鑫一:运动是第一位的,以前上学的时候是会天天健身的,但是现在工作了时间上不允许就会挤时间来运动。但又因为我是一个易胖体质,所以在饮食上我会特别注意,不放纵自己的嘴,因为胖起来容易要收回去很难。饮食上尽量少碳水,少油少盐。

接下来的发展重心是什么?

李鑫一:接下来还是以音乐为重心,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歌手。我也在尽力筹备新专辑的事情,多尝试其他的音乐风格。接下来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音乐作品,也希望大家可以期待,我会交出一份更漂亮的答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