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陆仙人 | 不在江湖,但江湖上有他的传说

2020-06-01 来源:时尚先生fine
比通告时间提前十分钟,陆仙人从拐角那儿“飘”过来了。他走路很快,脚步轻轻,风衣后摆随之飘起,散发出一种动态的美。这和他的名字十分相符。

1

陆仙人

从初秋到现在,陆仙人在社交媒体上呈现出蓬勃生长的姿态。

还记得那个魔性的空调外机斜挎和垃圾桶手拎包吗? 8 月底,由微博账号@人人视频 发布的配有英文字幕的陆仙人走秀视频合集走红网络,国内外无数关注与评价,最终发酵成“乡村超模”这个代号。

但这个超模不善言辞。说话似乎让他头疼。这一天的采访,陆仙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采完了吗?我能下班了吗?”实际上,采访是拍照前的环节,陆仙人所说的“下班”,更像是在问,“我可以开始工作了吗?”

事实上,在那支红遍全网的视频发布之前,陆仙人已经独自在广西省南宁市横州镇走了快半年的秀了。

16 岁初中毕业后,陆仙人在一所技校学了几个月的汽修,之后就去到佛山打工。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佛山一家饭店做后厨学徒,第二份工作是工厂流水线上的装配工人。

5

陆仙人

他那时已十分关注时尚行业,大秀时装周的视频从微博追到油管,由于长期搜索关键词,今日头条的主页推荐总是一整页的时尚资讯。陆仙人就这样在各个App的推送中,从模特走秀看到单品设计和拍照姿势攻略。

他的第一支走秀视频就录制于工厂,由一位工友协助拍摄。他的思路清晰:他希望自己能与模特行业发生碰撞,而视频是他当时想到的,可以靠近这个行业的唯一方法,也是最足以展示自己的那个做法。

这则视频没人观看,却帮助他更好地解放天性,沮丧了两天后,陆仙人开始穿着材质各异的自制衣物,出现在山野里,工厂里,和乡村小路上。

他其实制作了上百件衣服,却只拍了十几则视频。他的衣服有相当多都是一次性的设计,穿过、拍过后,就不再留存,只有那些还能再次利用的“布料”、“素材”被他带回家,堆在屋子一角,等待着下一次灵感的到来。

一切都不同了。现在,他的东西好,在某个范围内,已是公认的事实了,虽然要具体说清楚是怎么个好法,还是有点儿难。

2

陆仙人

陆仙人似乎也不明白为什么是自己。就像前文说的,他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和设计学习,一切都是出于对于美的直觉。

随着曝光度的增加,陆仙人微博的评论区开始出现诸如“团队的介入破坏了博主野生性”这样的评论或担忧。事实上,这个团队——如果你愿意这么称呼的话——只有三个人:堂弟(陆仙人众多堂弟中的一个,也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合伙人,负责视频的拍摄),经纪人(在2019 年9 月,以一种毛遂自荐的形式新加入的伙伴,之前并无任职经纪人的经验),以及,陆仙人本仙人。一支视频,从服装制作、妆容搭配,到勘景、拍摄、剪辑、撰写文案,全部由这三人完成。

这个队伍佛系,话少,开会就是聚在仙人家里,各自说说关于视频的想法,半天才蹦出一句话的那种。

有一件需要帮助陆仙人澄清的事情是,他实际上是在一个非常善意的环境里自由创作的。这个误会可能与他之前发布的一则视频文案有关。

6 月,陆仙人说自己在拍视频时被一阵臭骂,“一个大男人搞这东西干吗”。陆仙人说,这是事实,但这是极偶尔才会发生的事情。

4

陆仙人

一方面,他创作时的原材料,那些布料、塑料,或者任何被他当作素材的东西,有相当多就是村里大家提供给他的;同时,因为觉得他“好看”,大家总希望他能来自己家的院子、地里多录点视频;在他录制走秀视频的时候,村民们也会主动在更远的、镜头拍不到的地方观看,不打扰他们的创作。

对于陆仙人来说,成名改变了他的一部分,但还有更大的部分,还没有变化。遇到事情,他还是习惯性地会求助于艾克里里和波波——两个同为博主的网友。现在,他也在渐渐习惯询问经纪人的意见。

那么,回到最初的问题,除了“老天爷赏饭”,还有什么成就了陆仙人?经纪人讲了这样一件事。

一周前,堂弟、经纪人、陆仙人决定去新疆天山拍摄最新的抖音视频。这是他们一则普通的日更,没有任何客户或者KPI的压力,地点的选择只是为了呈现这次的设计。拍摄当天,爬天山,在爬到第二高的坡头的时候,堂弟和经纪人已觉得十分满意,但仙人觉得还不够,他之前也没有去过顶端,但他觉得,就是要再往上,就是要去到最高点。最终,他们在顶峰完成了这次拍摄。

3

陆仙人

经纪人说,很多人都想要好的东西,但在追求好东西的路上却主动就放弃了,“但他不会,他觉得我就是要这个最好的,那我就可以爬更高的山,就可以走更远的路。”

说起来,经纪人成为陆仙人经纪人的过程也有点儿美妙。在陆仙人的视频走红之后,有多家公司私信或电话与他沟通,希望可以签下他,但所有人都只是“说说而已”,只有如今的经纪人,亲自来到了南宁,约陆仙人见了一面,谈了他对陆仙人的观察与发展规划,最终,他成为了现在这个团队的三分之一。

这是2019 年的冬天了,就要20 岁的陆仙人,现在的烦恼是“粉丝涨得慢”,他说,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名字。就像那天,他站在天山上时,心里想着的是更广阔的未来。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