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蔡正杰 | “小甜豆”与“澎湃男孩”

2020-06-16 来源:时尚先生fine
听到拍摄主题是“令人尖叫的男孩”,蔡正杰倒是没有故作羞愧,他爽朗地一笑,“这个可不羞耻了! ”想了一下,又补充,“这是一个很有爆发力的名字,希望等一下我也可以通过大幅度的动作,展示出澎湃的气势!”

6

蔡正杰

很“澎湃”的蔡正杰13 岁独自去到韩国当练习生。在成长中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在一个严格的、对“美”有诸多控制的环境中生活,在他的体系里,“帅”和“美”是最没有比较性的字眼,每个人的定义、看法都不同,这既是被允许的,也是应当被鼓励的。

即便作为《明日之子第二季》“盛世美颜赛道”的选手接受考核,蔡正杰也没觉得自己长得多帅。从13 岁到现在,他给自己的定义一直都只是“具有阳光正能量的大男孩”。

4

蔡正杰

从颜值来说,他对自己的眉毛最为满意,理由是他的眉毛比较浓,“一般化妆师都会跳过画眉毛这个步骤,节省时间。”别人大多会记住蔡正杰的笑脸,因为笑起来很甜,他还被粉丝们爱称为“小甜豆”。他喜欢《黑色四叶草》的男主人公阿斯塔——一个没有魔法能力却渴望成为魔法帝的少年,阿斯塔笑起来也像他。

1

蔡正杰

2018 年,16 岁的蔡正杰在青少年脱口秀节目《少年,听你说》里讲述了自己的练习生经历。演讲结束之后,主持人问蔡正杰,有没有做好准备,迎接将来某天可能到来的爆红?蔡正杰想了想,说“还没有”。

那现在呢?距离那次分享过去已两年了,蔡正杰的答案改变了吗?

2

蔡正杰

“当然还是……没有啦! ”蔡正杰笑笑,“那是我的梦想,对不对?那么容易实现的话,就不能叫它梦想啦!”

蔡正杰热爱舞台。他形容在舞台上的感受,“很爽”,尤其是结束后的掌声和尖叫声,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都可以被称作人生的高光时刻。当在韩国被淘汰后,他遇到现在的公司,遇到继续从事理想职业的机会时,没有任何的犹豫或是不好意思,他想的是,“这次,我一定要走下去。”

5

蔡正杰

“就觉得自己不仅仅是如此而已。”蔡正杰说。他坚信自己是具有某种天赋的:那一届与他一同前往韩国练习的人数有300 个,从300 人筛选到2 人,再从2 人中筛选出1人,蔡正杰是这场为期两年的饥饿游戏里唯一的胜者。他走向了更大的战场,只是在那里,他暂时没能得到他追求的结局。

3

蔡正杰

蔡正杰说,在当下,天平的确有向“做好了准备”的那边倾斜一点,但还没有推进“那么那么多”,但他依然拥有最好的时光,“我不能说我过得很舒服,但是我的的确确是在享受着,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我是真的真的做得很开心。”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