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梁靖康 | 一个分享“帅哥摄影作品”的人

2020-06-22 来源:时尚先生fine
粉丝们说,梁靖康笑起来真好看。梁靖康回复:能不能不被粉丝滤镜带跑偏?我怎么样都好看!梁靖康总结自己,约等于60% 的滑稽,加上10% 的帅气、10% 的懒惰、5% 的清醒,和15% 的实验精神。

41

梁靖康

粉丝们说,梁靖康笑起来真好看。

梁靖康回复:能不能不被粉丝滤镜带跑偏?我怎么样都好看!

梁靖康说,人是流动的,不同时期,他对自己的脸的满意程度会变,对构成这张脸的每个器官的评价也会变。现在,他最喜欢自己额头上一颗还未完全消掉的痘坑,他说,“经历过青春才能有青春痘,像男子汉一样战斗过才能留下痘坑的痕迹”,又拨拨头发,反问道,“如果你长了一颗青春痘,而它就那么悄无声息地消失了,你不会觉得这个青春少了点儿什么吗?”

42

梁靖康

以帅哥为关键词,搜索梁靖康的微博,只会跳出3 条原创内容。别被这个个位数骗住,“帅哥”二字见缝插针,存在于各种转发、评论、标签,和想象不到的犄角旮旯里。有一次,梁靖康在微博评论里贴了个二维码,扫码过去可以看到一个vlog,这支vlog 被上传者命名为《分享帅哥摄影作品》。

那么问题来了,“帅哥”梁靖康真的对自己的颜值有概念吗?

以十分为满分,请梁靖康为自己的颜值打分,得到一句不算激烈的小声抗议:评分标准能改成百分制吗?梁靖康心里,自己的颜值水平大约是“百分里面能占十分”,但要是让他在十分里面给自己打个一分,他还真有点儿“下不了手”。

他“觉得自己真就挺不完美的”。谦虚地把功劳都给了光老师、摄影老师,凭他自拍,“ 怎么拍都是死角”。在颜值的问题上,梁靖康表现出了异常的清醒与严苛。梁靖康回溯,在出道之前,他其实并没有因为这张脸而受过什么优待,在那个靠成绩判定一切的环境里,颜值还不能算作一样武器。何况,梁靖康说,在普通人中好看也并不足以形成优待,“优待,只有在你不是普通人时才能真正出现,可当你真的成为一个公众人物,你的目之所及就又全是这样的人,你就又是普通的那一个了。”

44

梁靖康

梁靖康总结自己,约等于60% 的滑稽,加上10% 的帅气、10% 的懒惰、5% 的清醒,和15% 的实验精神。

他的理想身材是绿巨人浩克,那是被他称作“可以代表男人的正义”的身材,为了尽量地靠近这个理想,梁靖康每天都会在家里keep 一下,期待自律可以给他自由。

到目前为止,他为自己做过的投资括:健身、接触一切优秀的作品、保持与前辈们的沟通。他期待自己的作品与实力被公正评价。

43

梁靖康

至于前辈们的建议,人艺戏骨何冰曾向他提过,表演应该是一个动词,而不是一个形容词;在《羽你同行》中出演他妈妈的刘琳,更是切身地告诉了他,什么叫作“带戏”。还有他最喜欢的演员,松田龙平。在《编舟记》中,龙平饰演的马缔光也不徐不疾,编了三十几年的词典。这是一个不那么有天分的普通人,三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的故事。梁靖康在光也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这几乎是他最向往的一个虚构角色,如果可以,有朝一日,他希望自己也能挑战出演这个角色。

相较于天分,他更信任努力。他对《掟上今日子》里的名台词“天赋是努力的资格”印象深刻,他说,任何人都有努力的资格,而且有时,一个普通人努力生活的故事要比看天才们打怪更加让人动容。

45

梁靖康

宅家的前段时间,梁靖康试着学习做菜。最开始,他预设自己“一定做不明白”,直到真的动手,才感叹这件事怎么这么简单。他的料理之旅,也从最初的照着菜谱1v1 地复刻“硬菜”,变为丢掉菜谱,一点一点更换配料,尝试研究鸡胸肉的9 种口感。现在,梁靖康已经可以硬气地表示,他学会了做菜。

除此之外,他也开始思考许多目前还没得到答案的事情,比如,忙碌的意义是什么?

46

梁靖康

如何在转瞬即逝的年华里不留遗憾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如果要走到那个更广阔的未来,他还需要克服什么?

目前,梁靖康正在这样一个矛盾里挣扎:是该和盘托出,让人们知道全部的自己,还是紧紧握住那个只属于自己的部分,呈现除此之外的自己,并接受可能被误解这件事情?不过,即便还没有答案的问题变多了,他却比以往都要更松弛——明天正在走来,他还有很长时间可以琢磨答案。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