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腕表故事 | 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2020-07-21 来源:时尚COSMO
大部分腕表品牌历史久远,“小爱留己,大爱予人”亦是身体力行的信念。作为时间的记录者,腕表不仅承载了制表的百年工艺,更融合了当下社会对责任的思考。腕表提醒我们这世界发生过什么、正在进行的故事和我们想要达到的未来。也许这就是时间凝固在腕间的意义。

我们的世界正变得比以往更加关注环境与生态变化,如果说以往时尚圈在提到环保时未免有炒概念的嫌疑,而现在设计师们则无比严肃地践行着他们心目中的未来模板。现代社会公益事业也不再是简单的扶危济困,而是越来越多地向多元开放趋势发展,不仅仅思考人类社会,更关注自然环境。

大部分腕表品牌历史久远,“小爱留己,大爱予人”亦是身体力行的信念。如果说“治百病”是消费主义盛行时的情绪良药,那么这些当真都是身外之物吗?也许时尚单品中最具收藏价值的腕表可以解答这个问题。作为时间的记录者,腕表不仅承载了制表的百年工艺,更融合了当下社会对责任的思考。腕表提醒我们这世界发生过什么、正在进行的故事和我们想要达到的未来。也许这就是时间凝固在腕间的意义。

为孩子的美好童年而戴表

让时间成为最美好的守护。这是一枚纪念特别时刻的腕表,也是一份包含爱的礼物清单。腕表品牌为需要帮助的儿童带来温暖助力,发起公益项目,也在帮助贫困儿童改善生活条件,增强他们在教育中性别平等的意识,让他们都能拥有一个欢乐美好的童年。

1

泰格豪雅摩纳哥艺术腕表

泰格豪雅 × Read NYC

摩纳哥系列是泰格豪雅最受欢迎的系列之一,在该系列推出50周年的时候,品牌制作了一枚孤品——摩纳哥艺术腕表。这款腕表选自位于瑞士拉绍德封品牌总部的泰格豪雅博物馆,是在1969年标志性原版腕表基础上经修复、装饰而成的孤品。其拍卖所得将捐赠给美国纽约市联合劝募慈善机构“Uni tedWay of New York City(Read NYC)”,从而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自由读书的权利。

2

1815“Homage to Walter Lange”纪念瓦尔特·朗格 特别版 精钢腕表

朗格 × 扶幼团体

朗格在2017年推出这款腕表以此纪念瓦尔特·朗格先生的离世。设计上从历史怀表的设计中汲取灵感,搭载的机芯特别命名为L1924,代表朗格先生的出生年份。表壳以精钢铸造,这枚孤品腕表的收益捐赠予扶幼团体“Children Action Foundation”,该基金会致力于提升全球贫困儿童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水平。这也不负瓦尔特·朗格先生心目中一直坚持的理想。

3

飞行员系列万年历计时腕表“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特别版

万国表 × 改善儿童与青少年的未来发展

去年万国表以飞行员系列万年历计时腕表“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特别版支持第十三届慈善之夜。这款采用耀白铂金表壳和蓝色表盘,搭载89630型自制机芯,并将万年历功能与计时功能相结合,最终以120,000瑞士法郎的高价被拍出。基金会的创立初衷是通过体育活动帮助青少年建立积极而自主的人生。

4

1/100 th 罗兰· 加洛斯特别版计时码表

浪琴 × 优雅奖学金

在过去的近20年,由浪琴创立的“优雅奖学金”一直资助阿加西预备学校的学生继续深造,为网球爱好者们推出的表款的销售所得也间接地帮助着孩子们的成长。作为长青表款,以飞翼沙漏为标志的康卡斯系列,无论是表盘上的秒针,还是表盘与凸缘卡圈刻度上点缀的橙色,绝对是法网标志性的体现,用满满的温情守护“早晨的八九点钟”。

为践行慈善而戴表

越来越多的品牌借助自身的品牌效应,呼吁大家一起投身到公益慈善中,无论是支持白血病基金的萧邦,还是助力电影修复的积家,都在合作推出慈善单品,让流转的爱意转化成积极的正能量。

5

积家约会系列月相腕表 2019 上海国际电影节慈善拍卖定制

积家 × 助力经典电影修复项目

积家一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合作伙伴,每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品牌都会以公益拍卖的方式助力经典电影修复项目,守护及传承光影艺术的经典。去年的慈善晚宴中,积家捐赠全球限量一枚的Rendez-Vous约会系列月相腕表(上海国际电影节慈善拍卖定制款),助力华语经典电影修复项目,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修复经典电影—于1956年拍摄的《祝福》。每年看到老电影在最新技术的修复下重见天日,都不禁感叹这种艺术与技艺间的惺惺相惜,其实高级制表艺术同电影修复工作一样,都需要极大的耐心与极高的精确度。

6

超霸系列 38 毫米“ 奥比斯”腕表

欧米茄 × 国际奥比斯组织的慈善合作

因为眼部生病而倍感压力的患者,极有可能会延误病情,因此欧米茄想到一招儿—提供可爱的泰迪熊陪伴患者,泰迪熊也会配上和患者在术后相同的眼罩。所以泰迪熊就是这次创作的Muse,外观可爱但内在绝不打折。除了采用精钢表壳,搭配双重表圈,外层精钢表圈还饰有测速刻度,内层搭配蓝色铝质测速圈。还有专属“奥比斯”蓝色亮漆,每一枚“奥比斯”腕表售出,部分销售所得都会资助国际奥比斯组织的重要工作,为全球人类视力健康尽一份心。

7

L.U.C XP 腕表

萧邦 × 何塞· 卡雷拉斯白血病基金会

何塞·卡雷拉斯是西班牙籍歌剧演唱家,他与帕瓦罗蒂、多明戈一起被誉为世界三大歌王。1987年正值事业巅峰的卡雷拉斯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然而只用两年时间,他又奇迹般地重返舞台,以盛况空前的欧洲巡回演出来庆贺自己逃脱死神的魔爪。从此他以全部的精力和热情投入何塞·卡雷拉斯国际白血病基金会。萧邦通过销售L.U.C XP腕表,以与何塞·卡雷拉斯白血病基金会的伙伴关系,持续对治愈白血病疗法给予支持。

为净化海洋而戴表

如果你多少关注环保这事儿,都应该清楚地知道塑料垃圾对海洋的伤害已经危及到人类的生命。而在每一个领域中,都有企业将海洋公益视为自身的职责和义务,腕表品牌当然也不例外。腕表与海洋的关系由来已久,特别是以潜水功能闻名的品牌更是如此。品牌一方面为潜水、深海勘探等人员提供绝对安全的计时装备;另一方面又在不遗余力地与海洋保护组织合作,投身到保护海洋的公益行动中,让爱在时光里航行。

8

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心系海洋”限量版

宝珀 × “心系海洋”行动

在20世纪50年代初,宝珀以一枚几乎是当时人类下潜极限的五十噚潜水腕表,拉开了与海洋保护的情缘。在过去数年,宝珀与许多一流机构建立了合作,2014年,宝珀将这些益举统归为“心系海洋”计划。在这项公益事业的努力下,海洋保护区面积新增了300多万平方公里,全球海洋保护区面积更是扩大了一倍。为庆祝这些创举,宝珀推出了一系列“心系海洋”限量腕表,共计250枚,每售出一枚,都会捐出1000欧元用以支持海洋科研项目。

9

Clean Ocean 清洁海洋限量版腕表

豪利时 × 清洁海洋垃圾

豪利时在去年,与太平洋垃圾筛选计划 Pacific GarbageScreening达成全新合作,这家机构正在研发一种在塑料进入海洋前就对其进行拦截的技术。而豪利时推出的这款CleanOcean清洁海洋限量版腕表,表底盖上镶嵌着一块由回收海洋塑料制成的圆形徽章。这枚300米防水的高性能潜水腕表,水蓝色渐变表盘和蓝色潜水表圈,象征着海洋的美丽和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表盒也是由可持续的海藻提取物制作而成。

10

超级海洋文化系列限量版腕表

百年灵 × 海洋保育协会的净滩计划

百年灵与海洋保育协会是合作伙伴关系,这款超级海洋文化系列“海洋保育协会”限量版腕表,也是对双方共同致力于维护海洋生态健康和洁净海滩的致敬之作。这款腕表的独特之处,在于表底刻有“OceanConservancy”(海洋保育协会)标志和限量版“1 OF 1000”字样,但更重要的是,这款腕表还提醒着每个人都能为维持健康海洋和洁净海滩尽一份力。腕表配备以ECONYL.纱制成的NATO表带,这种材质是由尼龙废料回收制成的创新材料,其来源之一是在世界各大洋收集到的废弃渔网,表带不仅非常耐用,而且ECONYL.纱材料还可以无限循环利用。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