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沈羽倩 & 关凌 | 我爱我家

2020-07-23 来源:男人装
对中国人来说,老贾家几乎是真实存在的。27 年过去了,我们重拾了 90 年代那个“家”的样子,致敬我们儿时充满笑声的回忆。傅明老人、志国志新、圆圆小张和平以及那位“姆们姆们姆们”的亲妈,我们很想请他们都来,借着这组大片的机会聚一聚。可惜就像现实生活中一样,家人四散,聚首也难。最终得以莅临的是关凌和沈羽倩。

5

Q&A:

我记得当年二位在戏里是住一个屋的,上下铺的交情。

关凌:其实在剧组我们也住一屋。戏里戏外我俩关系都特好。

沈羽倩:是啊,我们俩那时候都是吃货,屋里就跟食品仓库似的。我记得当时剧组拉了一个赞助,是梁天老师联系的八喜冰激凌。组里有一个特别大的冰柜,八喜就每天往里面续。最有战斗力的就我俩,冰激凌论桶吃,每天一桶。而且连吃带拿,往我俩屋里运。怕化了就放在被子里保温,上午拍完中午回去吃一顿,晚上回去再吃一顿。

关凌:所以细心的观众朋友能发现,我俩在戏里是不间断地胖,就是因为每天免费无限量地吃,戏里也吃,回屋也吃。

4

小张在戏里就是吃的代言人吧,今天见着沈老师还觉得就跟自带BGM 似的——“呦吼,次饭喽!”

沈羽倩:我演的是一个四川保姆嘛,方言要倒口,我妈帮我找了一位真的重庆保姆,我每天就跟她学口头语。

关凌:我记得当时我俩一回屋,她就老拿一录音机,啪一按,四川话就放出来了。就是制造语言环境吧。

沈羽倩:但是头回演的时候,我说完词现场观众特安静,没人笑,特别尴尬地就过去了。当时现场好多观众是英达导演的朋友,他就问大家,怎么到小张这就不笑了,观众就说:“你们家小保姆说什么呢?根本听不懂。”之后英达就重新在我的剧本上给我标声标,我就开始学“英氏川普”。其实是特别不正宗,但是别人都觉得我说得特别好。

话说您当年谈恋爱也跟吃有关,还记得油条锅边的郭冬临吗?

沈羽倩:炸油条的郭老师和小张属于志同道合,都是从外乡到北京来打拼,情感基础比较强。但是他又是已婚的,得算是渣男吧,弄小张特痛苦。我看郭老师已经走进抖音,变成“暖男先生”了。暖男我喜欢,渣男不喜欢。

3

小张老师现实中的情感生活很顺利吧?

沈羽倩:这方面我不如圆圆。圆圆是家庭圆满,已经有两个可爱的小宝宝了。我呢算是事业成功吧。所以我俩老夸自己,站在一起就是完美组合,女人想要的在我们身上都能找到。

关凌:羽倩姐这些年转型很成功。从艺人经纪总监到影视剧的大制作人、导演。工作强度特别大。有时候她窝在一个地方不停地打电话处理事情,一下就好几个小时。承受这么大的工作量,我觉得她都没时间恋爱。

会被催婚吧?

沈羽倩:30 岁以后被催婚是挺多女孩子都会遇到的问题。我觉得对这件事都应该放轻松,因为时代不一样了,女性有自由选择的空间,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如果跟圆圆一样,有美好的家庭,那就珍惜家庭,如果选择事业型,那就珍惜自己的事业,做好自己想做的东西就可以了。

关凌:无论怎么选择,一定要有自己的主心骨。比方你妈今天跟你说,隔壁谁谁谁结婚了,那你也得结婚,你第二天上班又觉得单位的女领导挺好,你又不要家庭去弄事业。如果是这样,就很难获得幸福。我自己,括贾圆圆也是,从小就比较有主见,自己选择的道路,就很坚定地相信自己。

1

关凌老师,请问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偶像张国荣还在影响你吗?

关凌:我本人当时太小了,才10 岁,没看过《霸王别姬》,并不知道张国荣。当时说是我追星逃学,丹丹阿姨(也就是我妈和平)知道了,给我一巴掌,我一定要哭出来,但是我就是找不着那个感觉,特别痛苦。 排练完回屋,就我和羽倩姐两个人,我就说这可怎么办呢,也哭不出来。后来羽倩姐说:“你最喜欢的明星是谁?”我说:“小虎队啊!” 她说:“那你就想,小虎队来了,就要给你签名了,你妈把你叫走了,哭不哭得出来?”就这么一个对话,现场我“啪”就哭出来了。

沈羽倩:其实我的偶像才是张国荣,英达导演当时一直说张国荣会来,特别期待。后来他因为档期原因没来成,换成了“经纪人”李耕老师,也是很完美的一场戏。但有些遗憾很难弥补。

2

27 年过去了,《我爱我家》里的很多家人都不在了,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关凌:是啊,很多人离开了。其实今天因为家里碰巧没人带我女儿,我就带她来看拍摄。刚才我就让她坐在了我当年拍全家福的那个沙发靠背上。她就在那儿,她也叫圆圆,感觉像是一个轮回。《我爱我家》是一个中国人理想家庭的样子,这么多观众这些年还记得我们,希望大家想起故去的演员,是一种怀念,也希望我们看到他们的作品也是开心的、愉快的。

沈羽倩:我们都是一家人,是一个美好的记忆,祝他们在天堂过得很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