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宋威龙 | 下一站 是未来(2)

2020-08-07 来源:时尚先生
2020年的年初不太平凡。《下一站是幸福》里那个清新而美好的元宋仿佛就像是冬日里的暖阳,照进了很多人的心里。大家也因此记住了这个名字,演员宋威龙。梦想是虚幻的,但通向梦想的路必然是需要脚踏实地的。此刻的他,正一步步,走上更高的台阶。在不断的尝试和摸索中,这个演艺圈的“白纸”男孩还在用亲身经历去磨炼自己的演技,找寻属于自己的风格。

1

宋威龙

演员,正当时

五年前,宋威龙在一档实景真人秀中扮演“彩虹谷少爷”,算是打开了虚掩着的演艺圈大门。此后他不断拍戏,辗转在不同的片场时空里,体验着不同的人生,找到自己的方向。

真正让宋威龙从小有名气到“大爆”的还是2018年上映的《凤囚凰》。那是他第一次出演古装剧。他所饰演的容止看似心性淡然如一泓清泉,但内心却深沉似海。这种“撩人”的设定配合古装剧里白衣翩翩的扮相,为宋威龙带来了不少关注。

年初的《下一站是幸福》则真正让他迈入了一线小生的行列。他和女主宋茜的演技得到了不少正面的反馈,两人之间恰如其分的化学反应也为这部剧创造了足够的话题。随着剧情深入,元宋的人物魅力也在宋威龙的演绎下愈发放大,大家猛然发现,不知不觉中已经被这个眉目深情的男孩圈住了。

7

宋威龙

在《下一站是幸福》大获成功后,原班人马打造的《以家人之名》也很快就要和观众见面。这部剧还未上映,但早已躺在很多人的“想看”列表里。宋威龙这次出演的角色是一名叫凌霄的牙科医生。受女生欢迎自然是少不了的属性,不过较之以前,这个角色的层次更加丰富。宋威龙需要通过自己的理解,来表达角色平静外表下,内心对家庭矛盾、挣扎,又缺乏安全感的特质。

宋威龙很喜欢这个挑战,不知是入戏太深,还是真情流露,他觉得凌霄是目前为止跟他本人最相近的角色。“凌霄跟我本人比较像,都比较直接,年龄上相差也不大。”宋威龙很喜欢用直接来形容自己。尽管演了不少沉静的角色,但宋威龙解释说那并非“本色出演”:“(我的性格)不算是慢悠悠的。我私下生活里是很直接、很开朗的一个人,只是有点儿慢热而已。希望做事情更加稳一点。”

3

宋威龙

梦想,正成熟

可能他和演戏这件事也有一个“慢热”的过程,如今正渐入佳境。宋威龙自己评价:“我现在也不算一个成熟的演员,这条路还是很漫长的,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去探索。” 除了看电影和读剧本,宋威龙还想要去旅行,见识无边的世界和百样的人生。“一直都希望自己一个人去看看。”他特别强调的一个人,可能也是一种对于独立、成熟的向往。

他说所有没有演过的角色都想去挑战,这句话放置于其他的年轻演员身上,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场面话”。但若是联想到这位青年9岁上少林的经历,他大概真不是说说而已。至少对待演戏相关的问题,他的回答总是最多的。

“演技和台词(我)都需要继续努力的,还是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个无法被替代的演员。每个行业都有很多优秀的从业者,只有不被人替代,才是真正地被别人认可。”

8

宋威龙

2019年,他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以《我的青春都是你》收获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奖。这也是20岁的宋威龙目前获得的最高级别的表演类奖项。在不断的尝试和摸索中,这个演艺圈的“白纸”男孩还在用亲身经历去磨炼自己的演技,找寻属于自己的风格

“《以家人之名》和《云上恋歌》预计今年都会播出,也希望今年还能拍到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宋威龙说道,“希望能有一个角色让观众永远都记得。”他的话简单、直接,那种爽朗又真诚的氛围,像极了青春年少时光里带着夏天气息的场景。在即将到来的属于收获的秋天,他也会更加成熟。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