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夏志远 | 一步一个脚印

2020-09-09 来源:男士健康
短暂的拍摄时光,我们从夏志远身上感受最多的就是他用笑容传达出来的正能量与朝气。入行几年以来,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用大大小小的作品为自己铺设好演员的道路是他作为青年演员最有力的发声。

1

夏志远

Q&A:

最近的新作品《穿越火线》开播,你在里面饰演程浩,可以讲下你是怎么理解这个角色的吗?

夏志远: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一个比较贴近当下年轻人的男孩。有自己的想法,有一些叛逆,在他的那个年龄段对于友情以及自己的梦想是热血且炙热的。

在拍这部戏的过程中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吗?

夏志远:其实我们战队的几个演员经常会在一起逗乐,说一些比较有趣的话题。我记得有一次吴磊反串成女孩子的样子特别可爱,然后我们都逗他,叫他女装大佬之类的。

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具备表演天赋的?

夏志远:好像是接触到拍戏之后才觉得自己适合表演的。因为在拍戏过程中发现自己比较容易理解整个角色以及导演所想要表达的想法。

2

夏志远

是在什么样的契机下让你坚定了做演员的这条道路?

夏志远:应该是我拍完第一部电视剧《绝命后卫师》之后,我在里面演一个红军小战士,当时我就发现演员这个职业的魅力在于可以尝试很多种不一样的人生,体会更多的生活百态。

入行到现在,有没有一些高光时刻和至暗时刻?

夏志远:高光时刻应该是我演过一部电视剧叫做《香蜜沉沉烬如霜》。我在里面饰演月下仙人,播出后的反响还蛮不错的,那也算是我入行后第一次的高光时刻。然后,好像没有特别难的至暗时刻,因为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运气还不错的人。

用三个词语来形容你现阶段的工作或生活状态?

夏志远:努力,努力,努力。

3

夏志远

你是一个事业型的人吗?对自己的演艺生涯有没有什么规划或者目标?

夏志远:我是一个很有事业心的人。目标的话其实就是想拍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被更多的观众肯定与喜欢。

很多人都在不同方面寻求跨界,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想往什么方面去尝试?

夏志远:其实我觉得我现在还年轻,在这个行业里面还没有达到一个最理想化的状态,所以还没有想过这个事情。如果非要选择的话,可能是画家吧。

演员这个职业需要跟很多人打交道,你是一个自来熟的人吗?是如何让自己快速融入到一个陌生环境中的?

夏志远:我是一个自来熟的人,因为我是天秤座,蛮欢乐的一个星座。当进入一个陌生环境的时候,我会先跟别人聊星座,因为我平时对星座很感兴趣,会用猜陌生人是什么星座之类的方式去打开话题。

4

夏志远

一路走来,有没有什么特别想感谢的人?

夏志远:其实我觉得每一个给予我批评建议的人都值得我去感谢。还有那些不管是在高光时刻还是沮丧时刻陪在我身边的人。想对他们说,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私底下,你个人比较喜欢什么题材的电影或者影视作品?

夏志远:我私底下比较喜欢纪实性或者自传式的电影,比如说《丘吉尔》。影视作品可能更偏向于美剧、英剧,比如像《纸牌屋》《黑镜》这种比较烧脑的作品。

平常有健身或者运动的习惯吗?

夏志远:有的。平时我会选择跑步的频率比较多,我自己跑步的打卡软件上面已经跑到2000 公里了。同时也比较喜欢瑜伽、游泳这些比较温和不太猛烈的运动,因为这些有氧运动在调节你的整个能量场的同时又帮助你抒发情绪,给自己一个足够放松的时间和空间去思考事情。

如果给自己放一个无忧无虑的3个月假期,希望去做些什么?

夏志远:我可能会选择去世界各个地方旅游。因为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还是需要亲身去了解以及感受这个世界不同的人文社会风情,去丰富自己的阅历,这样对于之后角色的演绎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 冯雨晴 摄影/ 谷知霖 妆发/ 梁漫 协助+ 文字/ 季梦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