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马赛克乐队 | 互相伤害吧

2020-10-27 来源:男人装
这是一支来自四川的乐队,成员四个,两个来自川西的德阳和绵阳,两个来自川东的遂宁和内江。

6

马赛克乐队

这是一支来自四川的乐队,成员四个,两个来自川西的德阳和绵阳,两个来自川东的遂宁和内江。

如果你问他们,Shine 是你们当中麻烦制造者吗?“算、是的……”声音此起彼伏。Shine 是主唱夏颖的昵称,他也叫夏宝贝、夏老师。

夏颖爱喝酒,原来从白天就开始喝,去排练就可能是醉的。有一些不错的灵感,经常由于喝醉了,就都给忘了。他有一副圈内称为“ 磁性”的好嗓子。在比利时的时候,常和制作人大喝红酒。

7

马赛克乐队

有一次喝到凌晨3 点,本来以为不用再录唱,制作人却说,来吧。那首歌就是《亼乐之城》。

鼓手高欣说夏颖长大了,现在一般都晚上再开始喝。

2003 年夏颖刚到成都的时候跟高欣住一个小区,当时听说这帮人有好设备,想去看一看,“我从来没见过马歇尔音响,想去看看真真正正的Marshall。

然后就去了,他的那些老乡,那一拨人,男的女都长得挺好看,又帅又年轻。”

3

马赛克乐队

他已经玩了十几二十年乐队了,但自己的前两支乐队确实就是两支乐队,而马赛克让他有玩了五支乐队的感觉。

高欣在乐队里年龄不是最大的,但是唯一结婚有小孩儿的,儿子3 岁。2014年6 月,高欣婚礼,乐队成员都去了。

但那两三年,也是乐队比较低潮的时间段,几个人也不想见面了,大家休息。

4

马赛克乐队

但也并没有宣告解散,这个乐队是他们高中就组建好的,吉他手卓越印象特别深,当时有的人说“你们是帮垃圾”。

“我就没明白了,为什么我一个高中生组一乐队就是垃圾了?我们就想弄下去。就想把它做好了给他看!这个是最初的一个激发的点。 ”历经世事和低潮,绊着大家的,可能就是最初成立时的一点倔强,马赛克这个名字依然在那儿。

高欣婚礼后差不多半年,2015 年新年开始重新排练,然后就接到日本的演出邀请,顺带拍一个MV, 对乐队成员来说,相当于一个新开始。

2

马赛克乐队

夏颖说:“那些年的很多细节都已经非常模糊了,很多不美好的回忆。我主观上不太喜欢那段时间的感觉,不想玩乐队了。是我自己的个人问题。挺毁灭的,天天去那种龙蛇混杂的地方,上蹿下跳地去惹那些社会上的人,想让人揍几顿。后来走出来了,觉得自己还是要玩乐队,因为我不知道还能干什么。”

就像知道了排练时候不要喝酒一样,“长大了”的夏颖知道收着一点,“为了大业,退吧。退还是挺美妙的。”

现在,乐队成员之间的交流依然“激烈”,因为夏老师常常口无遮拦,其他人会真的上脚踢他,让他闭嘴。在网上流传的巡演纪录片有这么一个片段,贝斯手林玉峰和夏老师在街边小吃摊吵翻、后来又蹲在街边搭着夏老师肩膀道歉:“我确实特别后悔、内疚,万一把你踢坏了怎么办?下半辈子我养你喽。”

1

马赛克乐队

有一颗虎牙的小帅哥林玉峰说:“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但我知道自己不是什么。 首先我不会去伤害别人。”

“那你怎么解释自己在纪录片里把夏老师踢飞?”

“那是互相伤害。”林玉峰露出虎牙,笑了。

 

摄影= 神思远、编辑= 晋小曦、制片= 柯南、采访+ 文字= 云童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