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李泽锋 & 晏紫东 & 马志威 | 人生的问卷答对了吗?(2)

2020-12-17 来源:芭莎男士
在美剧《欲望都市》里有一段经典台词,“到了四十的男人有如《纽约时报》的周末字谜,困难又复杂,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答对。”(Men in their forties are like the New York TimesSunday crossword puzzle: tricky, complicated, and you’re never really sure you got the rightanswer.)看这几位年龄阶段各异的男性,人生的问卷答对了吗?

4

晏紫东

晏紫东

戏里他是狙击少女心脏的小狼狗钟晓阳,戏外他是活泼健谈阳光大方的演员晏紫东。我们可以看到他身上同时交织着属于少年的朝气和属于男人的沉稳。

2

晏紫东

《三十而已》中晏紫东饰演精力充沛荷尔蒙爆棚的弟弟钟晓阳,而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正处于“二十以上,三十未满”的状态,一个从“男孩”向“男人”转变的奇妙过程。当被问起现在和以前的生活状态有什么不同时,晏紫东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精力没有那么充沛了,真的就像戏里面钟晓芹和钟晓阳的精力差距,但是我现在学会了功利型养生,比如想喝奶茶的时候点无糖的( 笑)。”

3

晏紫东

关于即将到来的三十岁,晏紫东的心态乐观且平和。“感觉三十岁没有那么可怕,其实就只是一个年龄上的变化,并不是说三十岁就一定会有一个坎,过了这个坎人就会变得怎么样。”晏紫东用近乎天真的乐观态度对抗着三十岁即将到来的小小焦虑。除了日常拍戏,晏紫东也暗暗希望尝试一些稍微刺激些的极限运动。“在拍《三十而已》的时候有一场热气球的戏嘛,其实那个时候我是特别想坐滑翔伞的,很想尝试一下有些极限的运动。但是像蹦极什么的我就不敢,因为我总是怕绳子断了或者是自己会撞到山体上( 笑),感觉滑翔伞会稍微安全一些。”在安全区内把生活过成最精彩的样子,是他的生活方式。养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柯基后,和所有主人一样,晏紫东对宠物有了独属于自己的看法和小苦恼,“养狗是一件特别能让人开心的事情,你一回家它就会定定地看着你,你的心情就会变好。但是它太挑食了,有时候不吃饭还闹脾气,很气人。”

1

晏紫东

晏紫东对于角色的选择有自己的情怀与期待,“前段时间仙侠剧很火,我本身是仙剑奇侠传的粉丝嘛。“大大小小的仙侠剧晏紫东几乎全都看过,而其中“施法”的镜头是他对仙侠剧念念不忘的小情结。自2013 年出道至今,晏紫东演过大大小小各种类型的电视剧,关于演技方面,他谈到自己应该属于努力型选手,“但是拍戏的时候倒没感觉自己比他人更努力,因为每个人都很努力,不努力怎么会有戏接啊!”

15

晏紫东

晏紫东承认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是一个特别有仪式感的人,对于过节放假的重视大多停留在学生时代。但是没有工作时他自有一套调节情绪的方式,和这个世界上所有不情不愿地向三十岁百米冲刺的男孩一样,打打游戏,遛遛狗,和熟悉朋友偶尔小聚。对他而言“在路上”是一个很恰当的形容词,没有瞻前顾后,没有左思右想,自信且从容地前进,勇敢地迈入未知的人生。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