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周奇奇 & 江奇霖 | 爱,是一饭一蔬,也是英雄梦想

2021-03-12 来源:时尚健康
命中注定般一戏定情,继而公开恋情、走进婚姻、有了儿子,一切水到渠成。演员周奇奇和江奇霖的爱情,有着三十而立后的明朗、成熟以及烟火气,而珍贵的是这爱一样不缺浪漫,且这浪漫不流于表面。爱之于他们,是一蔬一饭,也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5

周奇奇 & 江奇霖

命中注定般一戏定情,继而公开恋情、走进婚姻、有了儿子,一切水到渠成。演员周奇奇和江奇霖的爱情,有着三十而立后的明朗、成熟以及烟火气,而珍贵的是这爱一样不缺浪漫,且这浪漫不流于表面。爱之于他们,是一蔬一饭,也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在空旷的白色摄影棚,光下的江奇霖和周奇奇一黑一白,江奇霖着黑色休闲西装,胡子带点儿艺术范儿;周奇奇则一身白色套装,气质明丽、清甜。俩人脸贴着脸、肩并着肩,先生摸了摸太太的头发,带着宠溺的甜。紧接着,一只黑白相间的边牧犬“妹妹”冲到镜头前,一下子把主人扑倒,逗得大家都笑起来……

4

周奇奇

“善规划太太”周奇奇 爱不能太柴米油盐

周奇奇的幸福时刻,是不到一岁的儿子第一次叫爸爸。去年6 月份,江奇霖去医院做了一个小手术,宝宝突然喊了一声爸爸。作为妈妈的她一样很兴奋,把家里监控拍下宝宝叫爸爸的视频发给老公,跟他分享喜悦。

拍摄当天早上7 点钟,孩子经过他们夫妇的房门外,“我听得很清楚,他在叫妈妈,阿姨跟他讲妈妈在睡觉,他说爸爸也在睡觉就走了……”这样小小的细节,都是她生活里细碎又踏实的幸福。

遇见江奇霖,周奇奇有种命中注定之感。“在一起之后,我发现很多事情很巧,我没事看个表,时间是17:27,要么就是1:07,或者1:27。他是奇霖,我是奇奇,全跟2 和7 这两个数字有关系。”更心有灵犀的是,她跟他说着事情,有时候,脑子里突然蹦出一首歌,后面江奇霖直接就将歌唱了出来!

合适的年纪相遇,继而在一起、举办婚礼以及后来要宝宝,一切都在她的计划之中。唯一有点儿小意外的是,本来打算2020 年怀孕,结果他提早到了一年。但疫情期间宝宝的到来正好给停摆的生活带来了生机。

我们问周奇奇是不是个浪漫的人,江奇霖在一旁说,“我也希望说你给我做个浪漫的事情。”听上去有点儿委屈,周奇奇回道,“我没有吗?那年生日我给你的惊喜不是吗?”

原来,江奇霖一直不爱过生日,去年生日周奇奇跟工作人员“串通”好,告诉他在生日那天三宅一生邀请他看秀,作为嘉宾,先到侨福芳草地酒店休息。江奇霖信以为真,妆发整齐地来了。等他打开酒店的房门,看到视频正播放着沙画,然后躲在阳台的太太和朋友们就冲出来祝他生日快乐。

3

周奇奇

真的有点儿甜哦。对于节日,江奇霖一直觉得为什么大家都要在一天过情人节?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啊。

对人生规划,对感情的理解,对家庭事业的需要,俩人出奇得一致。这种默契在生活习惯上典型的体现就是,“我俩最合的一点就是特别不爱出门。”

从周奇奇的角度来看,江奇霖之前不太会过日子。有10000 块,也借给朋友9000,或者是进组什么都不带,就在组里收快递。现在,周奇奇负责家里的财务,每次江奇霖进组,她都把行李给他收拾得好好的。她还给家里设定了银行存款最低线。“低于限额,我就开始焦虑了,告诉自己要赶紧挣钱。限额之上,我不会允许自己焦虑。对生活没有掌控,我不可以。”

不过,江奇霖也改变了她。遇到再大的事情,他总说同一句话——有必要吗,生气有用吗?周奇奇慢慢就想通了,生气确实没用,只能自己一个人干生气。她渐渐学会了控制情绪。

从小,周奇奇对家的期待就是老公、孩子和一只狗。在单身的时候,她曾经同时养了四只狗狗:三只泰迪、一只马尔基斯。如今,“妹妹”在她膝边遛弯,先生正在不远处化妆,儿子在家里等着他们回去,一切都是梦想中的模样。

2

江奇霖

“冷幽默先生”江奇霖 浪漫制造者

B 站跨年晚会上,青鸟飞鱼组合一曲《此生不换》,唱出了一代年轻人对于仙剑奇侠的回忆杀。江奇霖曾自导自演的电影《宝劈龙》,讲述的是几个小镇青年30 岁的故事。14 岁上艺校时,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拍电影,年过而立的他,召集自己几个发小儿,把电影拍成了。

20 年过去,克服重重困难拍成电影一圆少年梦,可见他不是一般的浪漫。14 岁,江奇霖在学校“偶像袱太重”,几乎从不跟女孩说话,对未来的太太,更没有想过。而现在他穿着红黑格子连体裤坐在沙发上接受我们的采访,语气柔和低沉,带一点儿冷幽默,比如说到自己贴心的地方,“每天贴在她身旁睡觉。”然后指指正在一旁化妆的太太周奇奇。

再有,被问到谁照顾家里多,他求生欲很强地说:“是她。”一只他们养的黑白边牧犬特别乖地在旁边跑来跑去,偶尔过来让人撸,从来不叫,脖子上系了一个蝴蝶结。

伴随着2020 年儿子出生,江奇霖的人生稳步前进。他和太太周奇奇相识于《尸语者》剧组,让人感慨的是这个戏到现在还没播。对于这一点,江奇霖又开起玩笑:“我们运势都用在相遇上了。”

正在化妆的周奇奇转过头闪出一个打住的“冷”眼神,嗔怪道:“听得我有点儿尴尬。”江奇霖嘿嘿一笑置之。

浪漫的是,2018 年周奇奇的生日他们公开了恋情,2019 年周奇奇生日他送了自己亲手精心制作的包包。为了准备惊喜,他每天要找借口跑到一个晚上才有空的朋友家去做包。从自己买皮料开始,一针一线地缝,花了半个月时间,累到“恼火”,最终制作成了独一无二的挎包给了周奇奇。

那2020 年送了什么礼物呢?他毫不客气地回答:“儿子。”

儿子出生,两个人的小家庭变成了三口之家。在江奇霖看来幸福的画面,就是三个人在客厅玩耍。有意思的是,到现在他们也没官宣儿子的出生,对此他解释说:“拍到好东西的时候,再公开孩子的照片吧。”

结婚生子改变了他,老婆和孩子成了他生活里的一切。两个人安排工作,也以儿子为中心,比如妈妈最近接的戏都在北京拍摄,爸爸也尽量减少出差。如果去外地,就把孩子带上。最长的一次他有十天没见到宝宝,每天都要视频。

他想好好陪伴儿子,因为自己小时候和父亲待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五六岁就来北京读书。后来回到家乡凉山,但上中学又离开了家,所以和父母也不够亲近。

他们只想让儿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儿子出生前,他想让儿子做科学家、艺术家,但看到儿子后他的想法就变了,“就让他成为最快乐的人,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也不要让别人定义什么是成功。人生太短了,要享受自己的人生啊。”

这也是他当下的人生态度。结婚两年多以来,周奇奇对他的影响,一是生活方式,比如不乱扔东西;二是思维模式,比如对生活有规划。更重要的是,他安于接受并享受当下的一切。

哪怕14 岁的自己遇见当下的自己,江奇霖觉得,“可能他也会觉得挺好的。”

1

周奇奇 & 江奇霖

Q&A:

作为白羊先生和巨蟹太太的组合,感受怎么样?

周奇奇:其实,白羊跟巨蟹座是不合适的,但白羊座很容易受巨蟹座吸引。他某些时候不是很像白羊,比如白羊爱热闹,他跟我一样还挺闷的。

你觉得爱情保鲜的秘诀是什么?

周奇奇:要勇于表达,千万不要过得太柴米油盐,给两个人多创造一些空间。比如我们家孩子晚上7:30 进房间睡觉之后,我们俩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一起玩玩儿游戏什么的。

成为妈妈,你变了吗?

周奇奇:怀孕了之后,我们去过一趟日本大阪环球影城。但因为怀孕,很多项目我都不能玩,我说,等生完,我们不带孩子再来一次。那会儿其实已经知道是儿子,就觉得儿子不用特别陪伴。结果,现在去哪儿都想带着。

他是个怎样的爸爸?

周奇奇:他已经算做得很好了。月嫂过年回家休息时,晚上他起来喂奶瓶。

你比较欣赏他身上的什么特质?

周奇奇:活得非常潇洒。心很宽、很大,就算生气几分钟就没事了。我是不行,我太轴。

看他分享过一些做菜的图片,你们家谁下厨?

周奇奇:他基本不做。除了我怀孕的时候,阿姨中午来,他会变着法儿给我做早餐。我也会做饭,哈哈。

你们俩谁才是家里的健康官?

周奇奇:他。他打拳,会带着我一起。如果跑步的话,我会觉得很枯燥,打拳还挺解压的。跟教练打三到五分钟,汗流得很吓人,但是很舒服。

如果能改变家里的一件事情,你们希望是什么?

周奇奇:东西稍微少一点儿。有了孩子,哪里都堆得满满的,我回到家就头疼。

江奇霖:再来一个女儿以及我想改变一下家里的地位,想排在我儿子前面;现在呢,算排在“妹妹”前面。

这只狗你们养多久啦?

江奇霖:我们养了两天,为了拍照去租的(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它现在一岁多了,叫“妹妹”,因为我们想要个女孩,也想让它陪孩子长大。但它最近掉毛严重,要等孩子呼吸道长 一 长再让他们接触。

它最听谁的话?

江奇霖:谁在就听谁的;我们俩在一块儿,应该听她的比较多。(因为她比较严厉吗?) 不是,她溜须拍马。

那谁负责遛狗?

江奇霖:我。我遛晚上那一次,阿姨遛早上那一次。

你喜欢太太身上的什么特质?

江奇霖:长得漂亮、大方、持家有道。

两个人有哪些甜蜜的日常?

江奇霖:最开心的就是每天晚上玩游戏,她打得比较好,因为她只玩中路法师,我什么都玩,就没有那么精。

 

编辑:荆菁 / 采访 & 撰文:细补 / 摄影:奚盈盈 / 妆发:徐君(MQ-Studio)/ 发型:金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