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工装爱好者 带你领略属于工装的魅力与韵味

2021-03-19 来源:男士健康
“工装”,顾名思义,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工人干活时所穿的工服。而现如今,经过时装设计师的操刀,工装变得更为丰富多样化。这种天生自带男子气概的服装风格一直备受男士的喜爱。本期带你领略属于工装的魅力与韵味。

1

Brunello Cucinelli 米色马甲、速写CROQUIS 卡其色外套、Z ZEGNA 米色工装裤

在众多刻板印象中的工装是极度硬朗的,但撞色POLO 针织衫粉色的运用让工装照样可以变得细腻又温暖,防水材质的工装外套在加强了功能性的同时又为整身造型增添了现代化的潮流感。

2

LACOSTE 卡其色连帽卫衣、速写CROQUIS 牛仔外套、Lee 白色牛仔裤

如何营造出具备年轻活力感的工装造型是值得讨论的,卡其色连帽卫衣与不规则磨边牛仔外套的组合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低饱和度的色彩搭配也是打造青春感的重要因素之一。

3

CERRUTI 1881 条纹衬衫、Moncler 麂皮外套、TOMMY HILFIGER 黑色牛仔裤

美式复古质感的深棕色麂皮夹克无论是在打造美式型男风格还是当代机车酷男风格来说都是绝佳的单品。内搭条纹衬衫的选择可以让过重的色彩跳脱出来,增加空间感。

4

UNIQLO 米白色工装外套、izzue 棕色芯绒外套、initial 格纹西装

看似基本款式的灯芯绒衬衫与格纹休闲西裤碰撞到一起,瞬间展现了经典的复古工装造型。而米色的工装夹克也选取较为柔软的材质,与整身造型所传达出来的舒适悠闲相呼应和匹配,随性中带有一丝儒雅。

5

PORTS V 印花衬衫、DSQUARED2 蓝色工装外套、Lee 灰色牛仔裤、JIMMY CHOO 白色运动鞋

该如何让自己在众多的工装造型中脱颖而出,不妨用印花这种元素作为你搭配中的亮点,让工装看起来不再简单。撞色的印花衬衫单穿可能会觉得有些花俏,但加之纯色工装外套的辅助,它就变得不会过于出挑。

6

Lee 格纹衬衫、TOMMY HILFIGER 牛仔印花外套、the north face 卡其色工装裤、Timberland 工装靴

格纹衬衫与工装裤这两种在日常生活中平淡无奇的单品确实是打造工装造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往往这种搭配是很多人都选择的惯用呈现方式。那么,你需要在其他单品上面下足功夫。区别于普通的牛仔外套,整身在活泼的印花牛仔外套映衬下显得更加具有趣味性。

7

Lee×keith Haring 白色印花T 恤、Lee 蓝色牛仔外套、速写CROQUIS 牛仔工装长裤

腰果花这种颇具民族异域风格的元素在这两年又开始频繁出现在时装单品中,虽然潮牌中运用的几率普遍较大,但当跟工装融合到一起时并不违和。短款的夹克设计与直筒的工装裤也会让你的身材比例看起来更加修长。

8

MARK FAST 条纹牛仔外套、FIVE CM 牛仔长裤、COACH 拼接外套、JIMMY CHOO 黑色运动

阔腿裤几乎现在成了每个人衣柜中都会出现的裤型,其好处就在于在行动中会让你感到更加舒适便捷,做旧与大面积拼接口袋的细节设计与条纹牛仔外套从视觉上就变得丰富起来,传达出独具风格的个人色彩。

9

Lee 条纹T 恤、POLO RALPH LAUREN 绿色衬衫、adidas Originals 灰色牛仔外套、izzue 拼接工装裤

军绿色的工装造型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阳刚气十足的军旅风格,大面积地使用迷彩等元素往往会起到与日常生活不太融洽的既视感。廓形的牛仔外套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魁梧硬挺。抛弃掉传统的迷彩裤,不同大小的方格贴布工装裤透露出一股时髦男孩的气息。

10

Brunello Cucinelli 白色卫衣、RAZZLE 绿色工装外套、the north face 藏蓝色工装裤

我们依旧可以将通勤与工装联系到一起,简洁干净的剪裁,腰间处的抽绳收腰设计都能够彰显成熟男人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请注意,全身不超过三种色彩以及搭配简单的打底高领针织衫与卫衣都会是提升高级感与质感的重要法则。

11

MARK FAST 军绿色衬衫、COS V 领针织背心、RAZZLE 工装风衣外套、MLB 牛仔长裤

在不同风格的融合中,我们也要去尝试接受更加日常休闲化的工装。粗棒针的针织背心是今年不折不扣的大热型选手,将它作为内搭衬衫与工装风衣的过渡的确是一个巧妙的手段, 在增加层次感的同时, 点亮了整身LOOK。

12

ONITSUKA TIGER 撞色运动卫衣、黑色工装背心、白色高帮运动鞋 / adidas Originals 绿色运动裤

我们不能否认运动装与工装之间似乎有一定的契合度,毕竟两者起初都是为了某种功能性需求而演变出来的服装风格。巧妙的撞色与不同位置的口袋不管是体现在男人还是女人身上都给人一种酷劲儿。

 

编辑:冯雨晴 / 策划+ 文字:季梦婷 / 摄影:汤若晨(今谷影像)/ 妆发: 泽群( 曼雅MAKE UP STUDIO) / 模特:李曙坤(天星君创)/ 协助: 姚嘉欣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