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姚安娜 | 这个学霸有点酷

2021-04-01 来源:时尚芭莎
她出身名门,毕业于哈佛大学计算机系,不仅是一枚学霸,而且从小练习芭蕾舞,喜欢时尚、热爱冒险,姚安娜作为时尚界的新星,拥有多重身份、多种面孔的她,也有多种多样的美。

4

姚安娜

二十盘眼影打天下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尝试不同风格的人,而且是一个眼影狂热爱好者,我有十几盘眼影,日常的大地色系、少女的粉色、暗黑摩登的小烟熏我都尝试过。每次化完不同的眼妆,看着镜子里不一样的自己,都感觉成就感满满。

因为我喜欢化色彩感比较强的眼妆,如果色彩搭配不好的话非常容易翻车,所以在化这类眼妆时,色彩搭配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选择:首先是对比色搭配,能够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但要注意以其中一个颜色为主即可,另一个颜色的面积要少。其次是同类色搭配,在同一色系中深浅不同的几种颜色叠加起来会使整体更加协调,遵循眼头最浅、眼中次之、眼尾最深的原则。

5

姚安娜

因为滑雪爱上冒险

我觉得我自己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比较随性,喜欢尝试新的东西,这些新的体验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我学滑雪的经历真的很奇妙,我是跟着好朋友一起学的,当时也没有自己的雪服、雪具,就借用了一个朋友的雪板和鞋,穿了运动裤和羽绒服,也没有戴护具,就这样去了。朋友告诉我,你就大胆去做,多摔一摔就会了。结果,那一趟我摔了十几次,就这样滑一段、摔一段,那一趟下来我就学会了,真的很有成就感。

还有一次,我又“作死”滑一个一米八几朋友的板,板长差不多跟我一样高。结果遇到了一个陡坡,滚了几圈,正面着地摔了下去,挤压到了肺,有半分钟都讲不出话来,当时真的被吓到了。虽然经常摔,但我很喜欢滑雪的感觉,一片白雪中飞驰而下,一切烦恼都被抛到脑后了。

2

姚安娜

芭蕾是我情绪的出口

我从四五岁开始学芭蕾,一直到现在,都很享受这个过程。我也很喜欢对着镜子纠正自己的动作,每一处肌肉的变化,每一个角度的调整,都让我觉得自己在变好。但跳芭蕾也是真的很苦,我曾因为训练一个月瘦了十斤,全身除了胳膊以外都受过伤。跳芭蕾的人基本上都有一些完美主义,因为芭蕾这门艺术本身就非常追求完美,每一个动作、一点点角度都要做到完美。这也造就了我不断追求完美的性格

1

姚安娜

而且我很喜欢在舞台上演绎一段故事。在跳古典芭蕾时,能感觉到自己沉浸在一个童话故事里,非常放松。我现在跳现代芭蕾比较多,现代舞能够表达很多观点,也更有真情实感。比如之前在哈佛有一次演出,我们的主题是女权主义,当时“Me Too”运动盛行,我们能用舞蹈来传达这个主题,能为此发声,让我很有参与感。现代芭蕾可以表达各种各样不同的主题,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点。

3

姚安娜

变优秀是件无止境的事

除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哈佛也教会了我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教会了我学习的技能,让我真正明白了如何学习、钻研。其次,哈佛让我学会了如何接纳自己,在这所学校,大家都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人,聚集到了一起,这个时候就会怀疑自己,但后来,我也可以坦然接受这一点了,因为,他们的存在并不代表自己不优秀,反而会以他们为目标而不断努力。其实,这也是一个接纳自己的过程,摆脱了这个思维怪圈,才能去追寻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摄影:张悦(ZACK IMAGE)/ 编辑:龚小格 / 造型:蒲安 / 化妆:Noriko / 发型: 查理  / 文、助理:李心怡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