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臭屁”男孩杨润泽的星球漫步

2021-04-01 来源:时尚健康
观众看《明日之子》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这归功于节目在乐队选秀的基础上,加上了【热血高校】的主题,选手变成了学员,教练成了老师,动画版的宣传片,一股【中二】风扑面而来,让我们感觉在追一个番剧。而水果星球乐团主唱杨润泽,又拽又萌的形象,可能就是班上最受人瞩目的那个【臭屁】男孩。

5

杨润泽

采访开始之前,杨润泽的工作人员反复和我说,他生活中挺腼腆的,就是一个大男孩,担心聊“情人节”的话题,内容不够丰富,“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他只关心他的音乐和吉他”。

杨润泽是这样的一个男孩子,在节目里看上去拽拽的,但其实对音乐保留着纯粹的天真,又怀抱着一往无前的勇气,“比起别的事情,把音乐做好最重要了”。

在《明日之子乐团季》决赛夜,杨润泽和他的小伙伴们组成的五人乐团“水果星球”获得总决赛季军。他们充满着热血和青春,不用像出道艺人一样在镜头前刻意保持完美形象,反而可以展示自己的真实性格,有时候有点儿幼稚、有些中二、有些锋利,却带着满满的少年气。

4

杨润泽

杨润泽特别喜欢的歌手是邓紫棋,这一次,他在《明日之子》的舞台上和自己尊敬的歌手合作。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他不知道能和邓紫棋一起合作,她在杨润泽的心中,不仅是歌唱得很好听的人,还是一个具有强烈个性和个人态度的偶像。

“水果星球”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他们对自己未来的目标也很明确,杨润泽斩钉截铁地说:“希望能在独立的体育馆开一场演唱会。”他抿嘴笑了笑,不一会儿又一本正经地说:“不能笑,万一过个几年、十几年,我们乐团就在工人体育场开演唱会了呢?这样想着想着,有个盼头才会越来越好。”

1

杨润泽

采访拍摄安排在圣诞节过后,杨润泽说自己没有什么过节的仪式感,把每一天都过好,才是人生之常态。从小到大,他收到过母亲给的巧克力,也设想过如果有一天要过情人节,那也是牵着对方的手压马路,然后看一部浪漫的电影,吃一顿晚餐,度过这个看起来需要仪式感的日子。

比起期待情人节,他更期待的是传统的春节。从小虽然在南方长大,但是他的祖籍是东北。杨润泽家里的“年味儿”很重,大家会聚在一起吃饭,在家里饺子吃,这里面又属他爷爷包的饺子馅儿大,味道又鲜。“像猪肉大葱、酸菜猪肉馅儿的都挺喜欢的,这些馅儿很东北吧。”即将迎来中国传统的节日,他显得很激动,迫不及待和家里人团聚。

7

杨润泽

正值青春,他很喜欢去livehouse 享受音乐,livehouse 对他来说,是更贴近彼此的空间,光和音乐氛围他也很喜欢。最近他在做音乐,灵感来自于自己的房间——有点点赛博朋克,就和他一直喜欢的影视剧作品一样,科幻的、未来感的。

他的房间里存放着他的四把吉他,第一把是用得最久、在高中时候买的民谣吉他,“现在已经不怎么用它了,但还很有记忆。”第二把是在高中的时候,真正想要学习吉他时候买的古典吉他。第三把是在大学时候购入的电吉他。第四把吉他是在节目里,爸爸送给他的礼物。“好像从小到大吉他都是家庭给予支持的。”杨润泽暗暗下定了决心,“等下次发工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己给自己买一把吉他。”

2

杨润泽

Q&A:

有人夸过你的发型很特别吗?什么时候开始用这个发型的?之后还会改变吗?

杨润泽:好像有诶,是我从大一开始留的发型。这个发型应该不会太大改变,因为它很好打理。

开始巡演了之后,巡演是什么感觉?和在《明日之子》舞台上的表演有什么不一样?

杨润泽:我觉得我自己更放松、更自然了,乐团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

6

杨润泽

有了一群伙伴和你一起组乐队之后,你觉得优势是什么?你在团里的担当是什么?

杨润泽:我们五个人互相之间就更加有一个照应了,很多时候,我们一起想出来的事情会更加有趣,这种感觉很难形容出来,但大家看我们的状态就能知道了。我的担当是主唱,如果是更加有趣的那种回答,可能就要问我的团友了。

最喜欢学校的什么地方?校园生活最喜欢的部分是什么?

杨润泽:宿舍,因为我比较宅,很多事情都是在宿舍里,和舍友一起玩,自己做音乐。校园生活里的每一天每一点都喜欢,因为现在好像比起校园生活,算是走上社会了,比起校园生活,现在会复杂很多。

3

杨润泽

系统地学习了音乐之后,特别是上了大学之后,你对音乐的认识有了改变吗?

杨润泽:没有,还是按照自己的心情喜好来做音乐,音乐在我心里还是最纯粹的东西。

最近发现你的小视频发得不是那么频繁了,结合你之前说进入社会了,是太忙了吗?

杨润泽:前一天还发了一个小视频,只要是有发现好玩的事情,都会和大家分享的,但是前段时间忙巡演,参加活动,做音乐作品,可能确实年终这段时间好忙。

这么忙的时候放松自己的方式是什么?

杨润泽:会去打篮球,在学校会去西南那边的球场打球,会大汗淋漓一下,真的很解压。

 

摄影:小奚 / 编辑:禹宁 / 妆发:登登 / 时装统筹:小宇 / 时装助理:老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