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佘诗曼 | 我总是随时准备 随时等待出击

2021-05-07 来源:时尚芭莎
从TVB 到内地,她一路披荆斩棘,坚持做自己。对她而言,不管头上加冕几重,突破和追求都会是其毕生的功课,甚至仿佛从出道开始,佘诗曼就与“乘风破浪”这个词一起成长共存了。

3

佘诗曼

从TVB 到内地,佘诗曼的勇敢和突破,对于熟悉她的人来说,仿佛已经成了她身上的标签。不管别人怎么评价,她坚持做自己;不管加冕几重,她也把突破和追求当成毕生的功课。从出道开始,佘诗曼就与“乘风破浪”这个词一起成长共存了。

她就是个“随时随地准备好状态,看到好机会主动出击”的人,因此佘诗曼的人生词典里没有“守株待兔”这类词汇,因为她永远在挑战、永远在学习新的事物。

私下的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极高的人,这一点跟《燕云台》中的萧胡辇很像。为了摄取“营养”,她曾把自己关在家一个星期看三十几部电影。不断进步,学习和观摩。就如她自己所说:“我从不给自己的演技打分,因为我总会要求自己做得更好一点,如果让我打分,可能永远只是合格。”

1

佘诗曼

高标准严要求,也给佘诗曼带来更多挑战。从香港转到内地拍戏,在新的环境中,佘诗曼强调要多走出去看,多学习,不要把自己局限起来,被困在原地。“遇到瓶颈”的困惑是常有的事,因为对自己的作品和角色有一定的要求,她总想如何超越过往。想要突破,除了尝试不一样的角色类型,使观众拥有新鲜感以及对她有不一样的认知以外,选择的表演方式也很重要,她会选择不一样的表演方式去诠释不同的人物,甚至相似人物的状态。

身为一名女演员,佘诗曼认为演员的女性力量一定来源于自身。眼睛是力量的体现,因此首先要有一双充满故事的眼睛;至于个人的人生阅历体验、经历的糟糕和美好、失恋的苦楚和恋爱的欢喜等等,这些或好或坏统统都是造就女性坚韧力量的来源;感染力也不可缺少,可以是影响别人正向迸发的力量,也可以使爱自己的人变得更好更优秀。

生活中同样作为独立女性的佘诗曼,告诉我们“独立”意味着内心强大、独立勇敢、自信从容。思想的独立非常重要,有主见,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不会轻易放弃追求自己的梦想;经济同样也要独立,有自己喜欢的工作,不一定要依靠别人,自强自立的女人才有自信,才有更多的人格魅力。

2

佘诗曼

Q&A:

目前自己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呢?不工作的闲暇之余会做些什么呢?

佘诗曼:我开始懂得享受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了,相比起以前紧凑的“工厂式”拍摄,24 小时连轴工作,现在的我渐渐慢下来去思考、筹备和研究角色和剧本。现在不工作时,比起宅家我更喜欢出去,这样可以观察其他人的生活和状态,因为演员本身就是一个需要演绎不同角色的职业。

你觉得现在社会对女性结婚不结婚的选择容吗?你听到最多的声音是什么?对此有什么看法?

佘诗曼:我觉得不应该用“包容”那么重的词,应该是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世上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都需要尊重自己内心的声音。我不会为结婚而结婚,因为我始终相信爱情,要嫁给爱情。我觉得世界上只有该结婚的感情,没有该结婚的年龄,结婚与否不是衡量开不开心的标准,而为自己健康快乐地活着才是最幸福的。

对于今后的事业有什么规划,可以和我们聊一聊吗?

佘诗曼:希望2022 年能够接拍一些现代剧,因为古装、年代戏都尝试并演绎过了,明年想要通过现代戏的不同角色和性格,给观众不一样的角色体验。

你希望传递给自己的粉丝一些什么样的力量?在新的一年,给粉丝一些寄语吧。

佘诗曼:没有不劳而获的人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我们一起努力!2020 年大家都熬过去了,新的一年已经到了,希望我们可以用双倍的努力去补回“时间停顿”的2020 年的各种遗憾。

 

摄影:晓明 / 编辑:刘娅雅 / 服装:梁艾薇 IvyLeung / 化妆:杨怡君 Molly / 发型:ParcoCheung / 文:木木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