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王佑硕 | 花样年华

2021-05-08 来源:时尚健康
提起古装男神,每一代人心里都会有几个挥之不去的名字。而属于这一代观众的古装男神名单里,王佑硕,是一个绝不能缺席的名字。从被大家熟知且热爱的王宽,到吴白起,再到接下来要上映的接连好几部戏,谁看了不要赞一句王佑硕的古装造型“绝绝子”呢?

2

王佑硕

“花样古装男神”

第一个让王佑硕在观众中“爆”了的角色,是《大宋少年志》的王宽。这个角色塑造得有多成功?就是哪怕没有追过这部剧的人,也在各种短视频app 里看到过他的认妻名场面剪辑。甚至有粉丝会忘记王佑硕本名,见他就喊“王宽”。

极高的认可度,让王佑硕的古装剧之路一发而不可收。《芸汐传》里欢脱的唐离,《如意芳霏》中反差萌的吴白起,还有尚未播出的《饕餮记》中的常青、《君九龄》中的宁云钊,以及刚刚杀青的《月歌行》……如果不是放在一起纵向对比,可能也很难注意到,明明都是漂亮的翩翩公子,怎么就角色差异如此之大。每个角色都各具特色,尽管都是王佑硕那张无可挑剔的脸所诠释的古装扮相,却能让你在举手投足中就立刻分得清那到底是纨绔的小侯爷,还是从不说谎的麒麟子。所谓天生的演员,不过如此。

1

王佑硕

不一样的花美男

拍摄的那天北京突然降温,上午还飘了些零星雪花。但二层阁楼里却温暖如春。镜头里的王佑硕叼着枝小雏菊,忽而看天,忽而看人,忽而又似是在与镜头对话,举手投足,都像极了小说里才会有的梦中情人的样子。

作为一个92 年出生的男演员,王佑硕着实太过于少年了点儿。拍摄前准备方案时,当编辑们得知“王哥”的年纪,集体大呼“偶买噶”!毕竟,无论从他的长相、状态以及被熟知的角色,都难免让大家把他当做还在读大学的青葱少年。

尤其是那双眼睛。平素大家形容一个人纯粹、可爱或气质干净,总爱把他们的特质与一些自带萌系属性的动物产生关联,譬如,王佑硕的眼睛用“小鹿”来形容就再贴切不过。尽管他整个人已经拥有了作为一个演员该有的一切先天优势:个高腿长、骨架优秀、巴掌小脸、五官精致,但任谁看到他,第一眼仍然还是会被眼睛吸引住。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通过王佑硕的双眼,你能看到的都是满满的诚挚、纯粹,以及温柔与沉稳。

3

王佑硕

因为长相秀气,平日里接人待物也是个温柔细心的脾性,所以如果不了解他的人八成会觉得这是个性格绵软、没什么棱角的人——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这位“花美男”,有着与花样外表完全不同的憨直性格。

譬如在事业这件事儿上,王佑硕就比谁都执着又较真。大学时并非表演专业,于是王佑硕就自己到电台、电视台寻找演出机会。从最初在互动喜剧里客串一个小角色开始,到如今成为被大家所熟知的古装男神,这一路的厚积薄发,终于为他迎来了满堂喝彩。凭借曾经出演《栀子花开》的履历,他大可以在相对轻松的青春剧上使劲儿,或者多跑跑综艺,凭借外表也能混个脸熟。但他偏偏选择了更吃苦的路:在不间断的表演中磨砺自己。于是我们才得以看到一个又一个零差评角色跃然屏幕之上,这是执拗却初心未改的那位少年,为自己2字头的青春,交出的完美答卷。

又譬如在日常生活中,王佑硕也是个一本正经却不失温柔有趣的存在。作为一个典型的慢热星人,他并不会跟每个人都打成一片,每天有安排不完的娱乐活动。下了戏就回去复盘、背词或者锻炼身体,杀了青就回家追剧研究演技,这样的“乖乖仔”,在这个随便打开手机就都到处是社交场的今天,显得弥足珍贵。然而他又是个温柔且细腻的人,甚至对待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如家人一般。会照顾朋友,还会顺手照顾朋友的朋友,哪怕对方他并不认识。

5

王佑硕

Q&A:

2021 年有哪些新作品要上?

王佑硕:《君九龄》和《饕餮记》也许会上吧,但是现在都还没有确切定档。

之前大众熟悉的角色都是古装作品,之后有拍时装剧的安排吗?

王佑硕:其实我自己还挺想拍时装剧的,最近接触的剧本也有时装剧,希望能够合作。

演过各种古装角色,最有难度的是哪个?为什么?

王佑硕:最有难度的应该是《大宋少年志》里的王宽。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类型的角色,再加上王宽是一个非常正直非常君子的一个人物,他的脊梁永远是最挺直的。所以最开始的时候进入角色会比较困难,很多东西只能表现在形体啊或者眼神的细节上边,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反复去琢磨,所以这对于我来说还是挺有难度的。

拍古装戏是很辛苦的,有哪些拍戏中遇到的困难让你印象深刻?

王佑硕:其实最近几年拍戏还好了,没有什么太大的困难。我拍第一部古装戏的时候条件可能会差一些也会辛苦一些。那时候是夏天,每天会跟所有人一起挤大巴车,所有演员只有一台大风扇,每天的拍摄时间也会很久,又有很多打戏,那时候感觉还挺辛苦的。但是也是经历过了这些才会让自己更加努力,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其他人,所以还是挺好的。

4

王佑硕

不拍戏的时候有什么爱好吗?

王佑硕:喜欢在家里追剧。因为我本身并不是学表演的,所以日常需要更多的去学习,看各种剧,琢磨各种人物对我自己的表演方面会有一些帮助。在我以后遇到类似角色时也会有一些启发。

平时有运动的习惯吗?喜欢什么运动?频率怎样?

王佑硕:一直有去健身,一般会撸铁啊跑步什么的。休息空闲的时候会去得勤一些,隔天就去一次。拍戏时就看通告情况,一有空闲就会去健身,偶尔也会打打羽毛球。

健身都要搭配合理饮食,在吃上会有什么讲究吗?

王佑硕:我比较爱吃海鲜,一方面是因为真的喜欢,另外它也是美味又不容易发胖的东西。最近苹果吃得比较多,就是把它当晚餐。

你是个爱吃的人吗?会自己下厨吗?

王佑硕:还蛮爱吃的,哈哈。下厨我还需要修炼,不过我会做特别简单的蒸海鲜吃。就是清水蒸熟,蘸着调料就非常好吃啦!

 

编辑 & 文:郭士语 / 服装造型:杨凌宇 / 摄影:奚盈盈  / 妆发:袁野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