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腕表奇迹

2021-06-18 来源:男士健康
与时装周和汽车展一样,腕表品牌会在一年一度的“钟表与奇迹”展上亮出自己最重磅的新作。大师们在方寸之间尽显身手,不论是设计、造型,还是材质、色彩、功能,新一年的潮流趋势,尽在其中。

1

CORUM 昆仑表  金桥自动腕表 10 周年纪念版

Corum 昆仑表在不同年代都能创造出非凡的代表作,从钱币腕表、海军上将,到后来的泡泡腕表,全部都各具特色。本系列有 4 款,均配备 DLC 5 级钛金属表壳。酒桶形透明表壳和表底盖,以蓝宝石水晶制造,尺寸更大,能更清楚地欣赏自动机芯的美态。首次将蓝宝石水晶玻璃一气呵成地做成一整块:从表镜一直伸延至腕表两侧,让腕表拥有 360 度全方位视觉。昆仑表发明了一个特别的装置系统与机芯底部连接,将时间刻度镶嵌并固定在表盘上,骤然看来时间刻度就像悬浮在腕表之中,相当别致。表如其名,所有金桥自动腕表的主板和夹板桥,都是以 18kt 玫瑰金制造。

2

Ulysse Nardin 雅典表  UFO 座钟

雅典表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大胆重塑天文台时计,推出全新UFO 座钟。

雅典表的研发部门突发奇想,希望设计一款距今175 年之后(也就是2196 年)的航海时计。在设计这款周年纪念时计作品时,雅典表并不希望囿于经典设计元素,而是大胆构思一款175 年之后使用的超前航海时计。完成了一款充满奇思妙想的未来航海天文座钟!

座钟三面设计的三地时显示,寓意着过去、现在和未来。全新UFO 座钟共有663 个零件,配备6 个超大发条盒,动力储存长达1 年,并采用了直径达49 毫米的巨型黄铜摆轮。

座钟的整体设计也以海洋为灵感,配有卵形玻璃钟罩,以及座钟脊架上的“X”字样结构,灵感均源于海上黑色和黄色的方位浮标。

3

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  Excalibur 流光溢彩腕表

全球首创、限量发行8 枚的新Excalibur流光溢彩腕表,体现出品牌对艺术、光影和夜光效果的热爱与痴迷。白天,镶嵌着60 颗长方形切割钻石的表圈优雅地衬托着单飞行陀飞轮机芯。而到了夜晚,腕表则展现出截然不同的样貌,其熠熠发光且炫丽耀目的钻石散发出无限活力。这个效果须归功于两道复杂工序。首先,在用于固定位置的钻石凹槽中填入Super-Luminova 夜光涂料,这是无需改变钻石便能使其产生发光效果的方法。其次,另一项专利技术使得机芯转角和标志性的星状桥板可以涂覆上Super-Luminova 夜光涂料。

4

PIAGET 伯爵  Altiplano 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 腕表

去年11 月,PIAGET 伯爵凭借Altiplano 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 腕表再次荣获行业国际赞誉——全球最纤薄(2 毫米)机械腕表。本款腕表的表桥、螺丝、指针和表盘均为墨绿色,并搭配同色系鳄鱼皮表带。高度抛光的钴基合金表壳与层次丰富的绿色细节形成鲜明对比,令人联想到瑞士山丘与田野间的夏日景象,这也是品牌总部所在地的风景。机芯主板上刻有“1874”字样,以彰显公司成立的年份。

5

Vacheron Constantin 江诗丹顿  复刻 American 1921 腕表

这组全新腕表演绎了江诗丹顿今年的展览主题——经典,自有“旋”机(Classic With A Twist),诠释出品牌在尊重传统、亦勇于探索全新领域的个性追求中,释放的澎湃创意。Historiques 历史名作系列American 美国1921 腕表是江诗丹顿历史典藏中的代表之作,以其枕形的表壳、倾斜的时间显示,以及位于1 点与2 点位之间的表冠设计著称。这一先锋表款创制于1919 年至1921 年间, 尽显“咆哮的二十年代”的大胆突破与充沛创意。

6

JAEGER-LECOULTRE 积家  超卓复杂功能系列185 型机芯四面翻转腕表

这是世界第一款配备四面功能显示的腕表。超卓复杂功能系列四面翻转腕表将三种月相显示(会合周期、交点周期和近点周期)结合于经典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表框内侧,可预测下一次全球天文现象的出现,如超级月亮和日/ 月食,是世界首款可佩戴于腕间的深度解读宇宙的时计作品。 腕表总计搭载11 项复杂功能,万年历、三问报时、会合周期、交点周期和近点周期显示(首次集合呈现于同一款腕表之上)。

7

Montblanc 万宝龙  全新万宝龙1858 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腕表

全新万宝龙1858 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腕表大漠棕限量款(全球1858 枚)从沙漠色彩中汲取灵感。腕表配备两个极富辨识度的旋转立体半球,呈现独特的自制世界时显示功能。这也是在向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不惧严冬酷暑,于2004 年孤身一人徒步2000 公里穿越戈壁沙漠的壮举致敬。表背带有特殊镌刻的缎面青铜表壳、嵌以棕色亮面陶瓷的双向旋转青铜表圈,与烟棕色与米色漆面涂层表盘和复古棕色晕涂小牛皮表带相配。

8

ROLEX 劳力士  蚝式恒动探险家型腕表黄金及蚝式钢款

黄金和钢是劳力士的标志,而黑色表盘在任何环境下均清晰易读。新款探险家腕表的特色数字3、6 及9,钟点标记和指针均覆有散发长效蓝光的夜光物料。18ct 黄金磨光外圈不仅坚固且设计典雅,演绎出探险家型经典隽永的传统。蚝式表带坚固舒适,集造型、功能、美学及技术于一体。表带配备可防止意外开启的蚝式保险扣,及独有的易调链节延展系统,可巧妙地将表带延长约5 毫米,在任何情况下均倍感舒适。

9

IWC 万国表  全新大型飞行员万年历腕表

该腕表采用精钢表壳,蓝色表盘搭配镀铑指针。3 点钟位置设有日期显示和动力储备,6 点钟位置设有月份显示。星期显示和小秒针共用处于9 点钟位置的小表盘。12 点钟位置设有双月相显示,准确且生动地呈现出南、北半球看到的不同月相。IWC 万国表卓越的制表工艺可确保该表的万年历功能精准走时577.5 年。透过蓝宝石玻璃表背,自制机芯一览无遗。机芯配备比勒顿自动上链系统,并采用陶瓷零部件。

10

A. Lange & Sohne 朗格  全新LANGE 1 朗格1 万年历腕表

万年历的月份显示以圆环形式设计在表盘外圈,每月推进一次。它与朗格大日历显示、逆跳星期显示和闰年显示协同运行、相辅相成。设置好后可稳定运行直至2100 年。月相显示与日/ 夜指示的组合共有两层,其覆以渐变蓝色涂层的实心18K 金天体圆盘,每24 小时围绕其轴心自转一圈。18K 玫瑰金款搭配灰色实心银表盘,以及18K 白金款搭配实心18K 玫瑰金表盘(限量发行150 枚),均配备50 小时的动力储存。

11

PANERAI 沛纳海  SUBMERSIBLE BRONZO BLU ABISSO 潜行系列青铜腕表

自从2011 年沛纳海首次推出青铜材质腕表后, 青铜就成为了品牌腕表系列的重要元素之一。此次首度亮相于沛纳海42 毫米表款当中, 造就出全新的Submersible Bronzo Blu Abisso 潜行系列青铜腕表。Submersible 潜行系列一脉相承的经典美学元素更是成就其不凡质感。表圈上的凸形饰钉、表盘上涂覆米色Super-LumiNova. 夜光涂层的圆点及棒状时标,皆演绎了独特的设计细节。腕表的磨砂蓝表盘与暖色调金属搭配协调,共同演绎腕表的美学语言。

12

TUDOR 帝舵  碧湾型 41、36 及 32 腕表

自 1926 年创立以来,帝舵表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款品质尽善、价格相宜的优质腕表。碧湾型 41、36 及 32 表款是严格制表理念的传承典范,以坚固著称的316L 不锈钢铸造,配备旋入式表冠及底盖,确保防水深度能达到 150 米。本款沿用了帝舵潜水腕表的标志性特色之一:棱角分明的“雪花”指针,并涂有瑞士 Super-LumiNova 夜光涂层,并配有采用传统工艺与十九世纪提花织机编织而成的织纹表带,佩戴舒适。此外也有皮表带或全钢表带可选。

13

Carl F. Bucherer 宝齐莱  传承系列年历双盘计时码表

传承系列年历双盘计时码表的理念取材自品牌一款五十年代推出的计时码表藏品,新作继承原装表款的双计时器布局,深黑色电镀表盘备有两个水平对称排列的银色计时盘,表盘外缘备有测速计刻度。之前推出的首款精钢型号为白色表盘配黑色计时盘,小表盘的位置和黑白配色犹如栩栩如生的熊猫脸;而宝齐莱在新作上使用了黑色表盘配银色计时器的反向色彩设计,使其成为独具宝齐莱设计风格的反转熊猫盘腕表。本款限量888 枚。

14

ZENITH 真力时  DEFY EXTREME 腕表

腕表采用更大的45 毫米表壳,线条更为明快瞩目,整体轮廓更显强劲有力,张弛有度,力图探索全新视野。新增的按钮保护部件和旋入式表冠进一步增强了腕表设计感。此外,腕表在人体工学和持久耐用方面得以增强,防水深度达200 米。DEFYEXTREME 腕表最引人瞩目的元素之一,是位于表圈下方的十二边形环圈,一直向下延伸,与十二边形表底盖相互呼应。搭配超大指针和镶贴时标,并涂覆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即使在昏暗环境下也清晰可辨。

15

Baume & Mercier 名士  利维拉系列腕表

诞生于1973年的名士利维拉系列腕表今年重磅回归,其灵感源自法国蔚蓝海岸利维拉(French Riviera)的随性生活方式,利维拉系列腕表代表着休闲优雅的风格,象征着自由、有趣,以及一种精致制表随和化的观点。新款配备大尺寸精钢表壳、四颗螺钉的十二边形表圈、瑞士制造的自动上链机芯和石英机芯,以及可自行更换的一体式精钢表链或柔性材质表带。有三种尺寸:36 毫米、42 毫米和43 毫米表径可选,巧妙适应当今品味

16

Chopard 萧邦  L.U.C GMT One Black 双时区时计腕表

全新L.U.C GMT One Black 腕表是一款兼具时尚休闲风格的单色双时区旅行时计,可谓名副其实专为环球旅人而设计。轻盈坚固的5 级瓷化钛金属表壳和黑灰色设计,使其被视为可以满足新一代绅士生活节奏的理想腕表。L.U.C GMT One Black腕表和L.U.C Time Traveler One Black 是率先将这一先进材料用于表壳设计的旅行腕表,限量发行250 枚。L.U.C GMT One Black 为L.U.C腕表的艺术表现增添极具现代感的风格,搭载由Chopard Manufacture 工匠大师打造的双时区机芯。

 

编辑、文 / 张彦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