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李冰冰 & 赵丽颖 | 精神盟友

2021-07-26 来源:时尚COSMO
年轻时我们都喜欢标榜个性,仿佛这样才能突出自己的特别。但是,真正的个性应该是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要过什么样的人生。弄明白了这些,人生也开始做减法,交朋友也是,李冰冰和赵丽颖的相遇,比起外在性格的相互吸引,更是精神层面上的相互契合。

3

李冰冰 & 赵丽颖 

李冰冰和赵丽颖的相处模式,跟传统意义上女生间的友情不太相同。甚至除了公开信息中类似成为合伙人,成为同事的信息之外,不太能看到她们之间“亲密”的痕迹。但当她们共同出现的时候,那种无需多言的默契和神交,令人生羡。

“我们俩之间,如果有一个是男生的话,一定会很欣赏对方这样的女孩。”李冰冰在采访时看向坐在一旁的赵丽颖说道,一个女生对另一个女生有这样的认可和欣赏很少见。

“每个人都很孤独。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作家廖一梅在作品《柔软》中曾这样描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彼此了解,放到友情里,也是一样。她们不见得有很多共同喜好和日常交际,但更高层面上的了解和契合,让她们的相处更加轻松、自然。

4

李冰冰 & 赵丽颖

李冰冰、赵丽颖之间的相遇相处,似乎就是这样的。与其用“朋友”“闺蜜”这样的词儿去概括她们的关系,更像是彼此心灵和精神层面上的某个支点和港湾。日常生活里的交集算不上多,可单单是知道有对方的存在,就能感到温暖和安慰,也不会觉得那么孤单了。

当然,更多的时候,她们都在各自的生活里,追求着各自的追求。

1

李冰冰 & 赵丽颖

一起旅行,一起养生 by 赵丽颖

之前在大荧幕上见到的冰姐,英气,专业,漂亮,美好,她身上独特的气场,令人难忘。和冰姐熟络起来后,我发现了她和荧幕形象的反差感,特别是第一次去她家里做客的时候,冰姐事无巨细地招呼我吃饭,非常细腻贴心,像自家姐姐一样。

我们平时聊的话题很多,刚才拍摄间隙遇到了,还在聊如何让自己保暖,怎么保护自己的身体。冰姐说她刚拍戏那会儿,没有现在这么多保暖神器,再加上以前年纪小,为了在镜头前呈现最美的状态,所以经常冬天也穿着纱裙,大寒风里呼呼地吹着,瞪着眼睛,眼看着自己感冒。

我们也会交流如何让自己身体避免受伤,你看,我从冰姐那儿还种草了腿套呢。关于保养、养生、护肤,我们有聊不完的心得,经常会相互安利。

我们现在还没有机会一起出去旅行呢,如果可以,很希望能跟冰姐去一个暖和的地方旅行……坐着,躺着,都行。

冰姐是一个对自己工作要求很高的前辈。我们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以前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会去想是不是自己的原因(导致的),是不是我太较劲儿了?但是遇到冰姐后,就发现我们在很多方面,尤其在面对工作时的认真劲儿,很像很像,这可能也是我们能一起相处和工作的原因吧。

最后说一句话,我希望冰姐可以吃好睡好,开开心心地做自己!

2

李冰冰 & 赵丽颖

演员的执着与“ 孤独感” by 李冰冰

我对丽颖第一次有印象,是看她出演的电视剧《花千骨》,那会儿我就觉得,她太会演戏了。她的表演带有一种天性的自然,不是通过训练,通过学习,通过大量经验累积得来的。我喜欢丽颖,她拍的很多戏,很多是以自己角色命名的,并且每一部剧都很受欢迎。这不是一种巧合,一定是她自己具备这样的个人魅力。比如在《花千骨》里,她本身骨子里带着的可爱单纯和执拗,给角色增分,这个是换作我,换作别人来演,未必可以的。

后来我看了她演的电影《乘风破浪》,也挺让我惊讶的,那是一部以男性角色的视角为主的戏,但你会觉得丽颖的表现仍然很亮眼。

再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她让我看到一个演员可以这么努力地耕耘在每一个角色上,没有躺在成绩单上睡大觉,而是每次都把自己当成一个新的人去跟新的角色相处,让自己成为她,再去跟观众做另外一种交流,这是真的很了不起。

我们俩之前聊过演员的“孤独感”这件事。她是一个对剧本、对角色很执着的人,那种执着如果不被理解,会让别人觉得你“事儿”,我也是这样的人。当演员认真起来,是会感觉到孤独的:你无法求助别人,很多人不知道角色在发生着什么,你需要自己去抗争,才能让角色达到该有的样子和高度。我们作为演员,都是在第一线跟观众产生交流的,所以一定会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给予观众。

我们俩都是有点侠义的、内心比较刚强的女生,彼此很能体谅女演员的不易。现在条件好很多了,在以前的年代,拍戏时能在路边吃一碗热水泡方便面就是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我们会交流很多拍戏期间保护自己身体的话题。

丽颖比我年轻,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我希望她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演员,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摄影:陈漫 / 策划:刘阿三 / 视觉统筹 & 形象:滕雪菲 / 编辑:姚金纳 / 采访 & 撰文:星黛露 / 李冰冰化妆 & 发型:高建 / 赵丽颖化妆 & 发型:穆建明 / 美甲:陈一 / 编辑助理:Betty Luan / 服装助理:欧妍淇、周旭、王燕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