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史彭元 | THE SUMMER OF SIXTEEN

2021-09-14 来源:时尚先生fine
《隐秘的角落》让许多人发现了隐秘的史彭元。一年过去,这位正值青春期的少年长了个子,升入高中,也将有更多影视作品与大家见面。在本期杂志大主题之下,我们和他拍摄了一组能展现自己健身成果的大片,并聊了聊肢体与表演。

3

史彭元 

健身、掰手腕、见义勇为, 16岁的夏天过去了

生活总是充满奇遇。去年《隐秘的角落》热潮退去之后,史彭元走在路上一百回,也没有被认出来,却因为见义勇为上了热搜——他在颐和园拍着照,不到五米远的地方,突然有个小孩掉进水里,他本能地冲过去,第一时间把人拉了上来。

事后少年对此十分淡定,“就很正常”。发生在史彭元身上,也十分合理。从小习武,他从前可是个时不时在小区里爬树的“野孩子”。

新的夏天又来了。刚刚进入高中生活的史彭元,最爱的运动还是掰手腕,和同学掰手腕虽然还是赢不过,但能比原来多坚持一会儿了。

1

史彭元

同学换了一批,大家都长大了,心思变得成熟。但他仍然十分怀念校园生活,拍戏的日子是忙碌的,有时候三四个月拍完,同学们都放暑假了,“我现在特别想上学”,这是他聊天中难得情绪起伏的时刻。因此,有些无聊的高中生前阵子和初中的朋友们在一起疯玩了一个月,“把它玩爽了,一刻也没歇过”。

少年的长大总是一点点,发生在不经意间。他参演的电影《长津湖》也即将上映,此外还将要进新的剧组——在暑假结束之前,一切又开始忙碌了起来。

7

史彭元

Q&A:

你对自己身上最满意的部位是哪里?

史彭元: 肱三头肌。这个地方一直是我自己练得比较好的一块肌肉,比较突出。

有过为某个角色增重、减重、改变本来形象的经历吗?

史彭元:目前来讲还好,因为我的身材稍微有点儿胖, 瘦一瘦一般就差不多了。今年我要去拍一部文艺片,那个角色是一个打工仔,挺内向的性格(需要符合角色的形象)导演希望我能够把身上的肌肉减一减。

4

史彭元

你有过身材焦虑吗?怎样的身材对你而言是完美的?

史彭元: 我还好,就是觉得自己腿粗,可能是初中的时候,吃完饭就坐下来造成的。其实真没觉得有啥影响,就是有时候穿衣服可能裤子有点儿崩,对我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腿粗也不好减,就慢慢来吧。

你有什么下意识的肢体动作习惯?

史彭元: 我比较喜欢撑一撑自己的手臂,比如累了困了的时候,就是表达自己情绪的方式,它可以表达我放松也可以表达我紧张。

6

史彭元

你更喜欢悲剧还是喜剧?想到悲剧时你第一反应是谁的、怎样的表演?喜剧呢?

史彭元: 我更喜欢喜剧,喜剧会更快乐,我喜欢看合家欢大结局。第一反应想到的是《人在囧途之泰囧》里面王宝强老师拿着手机,对着徐峥老师说,那你手机掉了,然后在这儿的那段。可能是因为他们天生的喜感,当时就觉得挺搞笑的。

2

史彭元

给大家推荐一些健康减肥的小诀窍?

史彭元: 比如想减肥,要吃早餐,别不吃米饭,比如原来一大碗饭,可以替换成小半碗,或者用水煮的土豆来替代,要保证碳水的摄入。然后多做有氧运动,加上力量运动一块儿练,比如今天跳绳,完了可以做点儿俯卧撑,不要光跑步,那样的话虽然瘦了,但一点儿型都没有,就会显得干瘪。

 

摄影:蓝天SKY / 编辑、 造型:Zola Feng / 化妆:Rui / 发型:王朋 T_KW@THEFUR /  采访、 撰文:小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