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限时供应 运动男孩

2021-09-22 来源:时尚先生fine
说到夏天你会想到什么?即将上线的电影《五个扑水的少年》给你提供了一个可能的答案——青春、运动和少年们。男孩们还在荷尔蒙爆棚的年纪,总抑制不住地好动。他们的运动世界丰富多彩,游泳、攀岩、篮球、羽毛球,也有人不爱运动。男孩也有烦恼,有的吃不胖还要努力增肥,有的对偷偷长出来的小肚子暗自神伤。一群色彩各异的少年,共同讲述了一个少年漫式的热血运动故事,这不正是青春的滋味吗?

2

辛云来

辛云来 |“普通人”的逆袭

普通人的逆袭没有什么秘诀,全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完成,一定要坚定,一口气撑到结束,才能卸下来。

知道自己要拍一部关于花样游泳的电影,游泳还是“ 菜鸟级别”的辛云来找了奥运会比赛的视频欣赏。音乐声响起,运动员们在主席台上小跳九秒钟的舞蹈,一个接一个入水,来一个大动作,有运动员被拖起来了!“然后就咻咻咻咻,乱飞的那种。”他突然来了一段拟声词描述,看完就热血澎湃了。

结果一到现场就傻眼了。他在电影里需要完成一段后空翻的技巧动作,训练场周围都是国家队的,眼前的运动员们已经可以在空中翻腾好多圈了,“乱飞”的那种。

1

辛云来

“ 主要是克服恐惧,因为在翻的时候,半圈一圈的处于失重状态。”来教的老师是退役的国家花游队队员,在紧张的氛围中老师跟他说“ 不要休息继续来”,辛云来就乖乖跟着一遍遍上,原本一个月才能学会的动作他要在一周就学会。后空翻成功的那一刻是什么感觉?他回忆起来云淡风清的,“就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慢慢就完成了”。

这样经历像是辛云来生活的一种隐喻,他懵懵懂懂地过着热血漫一样的人生。他的印象中,学生时代是再普通不过的高中生,学习不太好,努力了也只能到个中不溜,还被老师私下说“ 这孩子真笨”,却误打误撞做了演员,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3

辛云来

做了演员之后,也不是开挂的人生,焦虑还是如影随形。面对角色带来的挑战和压力他别无选择,开启了不间断的练习,因为他相信成功就是从失败到失败,也依然不改的热情。

话虽这么说,为了减肥运动也没停。拍摄运动题材的电影,要保持身材,不能吃太多,老穿着裤衩,一到晚上气温降了下来,拍摄的游泳池旁边就是大海,巨大的海浪扑上来,冷得人瑟瑟发抖。“全靠意志力撑着”。“普通人”的逆袭没有什么秘诀,全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完成,“一定要坚定,一口气撑到结束,才能卸下来”。

4

李孝谦

李孝谦 | 一半成熟,一半热血

不要害怕投不进,或者别人笑话自己,要多出手。我们的少年时代,总要有一腔热血去做一件事。

第一次试戏,面对“ 你会游泳吗”的提问,李孝谦一脸的自信阳光——“ 我是水库小王子”!实际上,这位自封的“ 水库小王子”是五个少年里唯一不会游泳的人,五米远都游不了的那种。这和小时候的心理阴影有关,他明明带着游泳圈,却诡异地沉入游泳池里溺了水,被爸爸从水里拎出来之后,就从此害怕下水。

不过可千万别觉得他在随意夸下海口,这个小麦肤色、语调轻松的男孩,面对自己说出口的承诺,绝对是言出必行——为了让父母同意他学表演,他铆足了劲儿考到过年级第一名。

5

李孝谦

和电影里的角色大哥型体育生高飞一样,他身上有成熟的一面,对自己的决定想得很清楚,“ 父母希望我学金融,但我不太想过那种按部就班的人生”。

这次也不例外,为了扮演好高飞,他内心的觉悟只有一个——勤加练习。克服恐惧,往前冲就对了,“一天半就学会了三种泳姿”,他眉宇间的喜悦要溢出来了。

6

李孝谦

《 五个扑水的少年》是他第一次拍电影,在泳池训练的两个月,他暗暗在和隔壁专业青少年游泳队的小朋友较劲,还忍不住和其中一个小朋友比了一场,虽然结果是落后了别人半个身位。不过,李孝谦没那么容易受挫,“ 说明什么事儿都不是一下能特别好的,还是需要努力练习”。

虽然出演了第一部作品,但作为大二在读学生,李孝谦现在还时不时在学校篮球场上出现。运动场如人生,年轻人总能从中学到一些人生态度,“不要害怕投不进,或者别人笑话自己,要多出手。我们的少年时代,总要有一腔热血去做一件事”。

7

冯祥琨

冯祥琨 | 另一种青春

为了让自己看着不那么消瘦,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多吃一点,让角色更饱满一点。

说起来有些让人羡慕,冯祥琨太瘦了,但对他来说,这也成了一个小小的烦恼。“为了让自己看着不那么消瘦,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多吃一点,让角色更饱满一点。”

冯祥琨的青春好像和一般的高中生都不太一样,在一个同龄人都在校园里释放荷尔蒙的年纪,他在舞蹈附中重复着一种规律而平淡的生活,舞蹈教室、舞台、宿舍、食堂,几点一线,如此往复。“我的青春都留在了大大小小的舞台上。”

8

冯祥琨

这样克制的状态一直保持到现在。连他喜欢的运动也是如此,安静的、自律而严谨。比如有空就打打台球和羽毛球,不变的是(如果不出意外)每天都会坚持的跑步运动。早上7点左右出发,去家附近的公园,沿着两侧灌木丛中间的小跑道,路上能看到送小孩子去幼儿园的车,阳光还不是那么刺眼,身体感觉很凉爽,三四十分钟结束,身心舒畅。

有时候他也会想体验,普通高中生的青春是怎样过的呢?

9

冯祥琨

积攒的这些对青春的期待,在拍摄电影《 五个扑水的少年》中一场戏时,得到了彻底的释放。那是拍到几个少年高考毕业前的那场戏,漫天的试卷从教学楼里撒出来,不管应届还是复读的同学,都陷入到这场狂欢中。冯祥琨站在荣誉栏前面,看着眼前的场景,“感觉很美好,很兴奋,热血沸腾的”。

说来也奇怪,拍完这部和青春热血的校园生活有关的戏,冯祥琨糊里糊涂留下了一个小配饰。“拍戏的时候天天在书里带着,有一天拍照的时候就放在了口袋里,再后来不知怎么就带回家了”。

11

吴俊霆

吴俊霆 | 海岛,单车和少年

第一次拍戏,没有流量,只剩一颗想好好拍电影的心,和我们所有人的真诚了吧。希望更多人能看见,在这个夏天想为自己赢一次。

吴俊霆的身体总是呈现出一种奇妙的反差感。明明长着一张可爱呆萌的娃娃脸,一张嘴说话却是十足的低音炮,深沉有磁性。再比如,手长脚长的,意外的不协调。

在电影《五个扑水的少年》里,吴俊霆扮演的角色和他挺像的,有点儿憨憨的,看上去呆萌呆萌的,可可爱爱,有时候又有些招人喜欢的无辜。在电影开拍前的两个月花样游泳集训,他因此产生了一些小小的烦恼。

10

吴俊霆

“ 我以前也没有经历过舞蹈方面的训练,有时候做动作,跟不上拍子,大家要陪着我一遍遍练习,会有点儿不好意思”。

他就趁着下课的时候,默默找老师加练。一个动作一遍不行,就多来几遍,跳个十几二十遍就差不多了,勤总能补拙。

12

吴俊霆

和一群朋友在中学时代做一件冲动又热血的事,在吴俊霆的青春里并不常见。他不是那种热热闹闹的运动系男孩,参加的社团也都是文艺的戏剧社,绝对不会为了体验刺激去参加极限运动,“比如像蹦极那种存在风险的运动,我是绝对不会去尝试的”。那么尝试过最刺激的运动是什么呢?男孩略一思忖,给出了一个答案——游乐场!

前不久,他回家乡沈阳为电影站台,现场跳舞的老乡,短道速滑选手,做老师的阿姨分享的故事让他无比感动,少年心底还是有一股劲儿,“第一次拍戏,没有流量,只剩一颗想好好拍电影的心,和我们所有人的真诚了吧。希望更多人能看见,在这个夏天想为自己赢一次”。

13

王川

王川 | 一颗开心果

运动能让我的状态达到最好,变得自信,走路都带风。当然没有必要(为了减肥)太焦虑,我觉得健康和开心最重要。

王川的高冷不超过三秒钟。过了三秒,他就变成了电影里蛐蛐的样子,“巨活泼、巨外向、气氛担当,是朋友里最嗨的那个人”,有他在的地方,气氛绝对不会尴尬。他从小就是那种戴着墨镜、穿着风衣在床上蹦,在家里“ 开演唱会”的活泼小孩。

到了泳池里也是。其他的少年的挑战是,怎样从菜鸟进阶成轻盈老手,他则恰恰相反。“我要扮演一个游得奇丑无比的角色,巨不协调”。王川有十年舞蹈经验,从小芭蕾、古典舞、民族舞都不在话下,他甚至是唯一一个此前就被花样游泳的美感吸引,会自己看花游比赛的人,怎么游得丑对他来说是个挑战。

15

王川

他去观察各种各样的泳姿,专门挑比较好笑有趣的游泳视频看,学习了一些“技巧”。“狗刨是最有用的,就手脚乱蹬”。他笑道。

这似乎更接近王川给大家的印象。在生活里他就是一个很接地气的人,经常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一些搞笑段子,大晚上的还会和网友们聊聊生活中的烦恼和感受。

在拍摄过程中,他也常常被这种真实的东西吸引,“比如我们的泳裤就很接地气,哪儿都能看到的那种,不会特别扎眼或前卫。刚开始我们还问导演,需要练出八块腹肌吗?导演说,有一点儿健康的特质就可以了,还是以真实为主,我个人很喜欢这种感觉,特别棒。”

14

王川

有时候他也会有小小的叛逆心。比如大家都喜欢的运动,他很少练,反而乐意尝试一些冷门的东西。比如更轻盈的、能拉长线条的普拉提,最喜欢的还是练了很多年的芭蕾训练,站在那儿保持体态,就能出汗,让自己达到最好的状态。

“运动最根本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达到健康的瘦”,对于这个四川男孩说,怎样享受美食又能及时瘦下来,是个永恒的难题。运动就是解决的办法,也为他的生活和心态带来了很大的改变。

“运动能让我的状态达到最好,变得自信,走路都带风。当然没有必要(为了减肥)太焦虑,我觉得健康和开心最重要。”

 

摄影:Julian Song / 造型:张晨蕊(TELEFUN) / 编辑:马安妮 / 撰文:小包 / 化妆:梅少波 / 发型:延松 / 置景:梅花语 / 制片:Liz / 编辑助理:王淑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