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有温度的大衣

2021-12-10 来源:芭莎男士
超长拖地的雕塑感大衣,还是有体积感的秋季廓形,都在诠释沉寂的力量,诉说着寒冷中的烟火气息。

1

一款超长版形的大衣是凸显长腿的不二选择。对于普通身高的我们来说, 穿这种长款的大衣,一定要塑造腰线。LUEDER 的这款大衣就十分完美了,鲜艳柔和的颜色,皮质面料,防雨挡片与纽扣的设计自动划分了腰线, 功能性绝佳。或者低调素雅的黑灰色拼接款,敞怀穿着,衣摆会随秋风起舞,潇洒不羁。

推荐单品

2

左:LUEDER 右:VETEMENTS

 

3

双排扣大衣衍生自英国皇家海军军装。当时女王只是为了使大衣更加保暖抗风,帮助海军抵御海风。没想到这个暖心的设计影响了大衣界 200 年,至今仍被大家所喜爱。一般采用戗驳领,搭配厚实有垂感的羊毛面料,系上扣子后更加显得上身宽阔具力量感。

推荐单品:

4

Maison Margiela

 

5

茧型大衣采用落肩款式,廓形往往简约中见夸张,茧型的结构自然圆润,不强调硬朗的肩部线条。日常穿着可遵循“上宽下窄” 的穿衣原则,选择一款中长款的皮质手套作为搭配,来与宽松的廓形设计相结合,平衡廓形的膨胀感。

推荐单品:

6

左:Doublet  右:JW Anderson

 

7

印花能在最大程度上改变一件服装风格。不规律色彩与明度的Logo 经过抽象画的演绎后,靓丽生动,赋予穿着者独一无二的风度仪态和先锋精神。

推荐单品:

8

Fendi

 

9

单一色调的大衣穿久了未免有些无聊,有些品牌会将自己的象征性Logo 设计融入成衣当中。虽然整体造型只有黑白两种颜色,但凭借将经典的品牌Logo 元素变幻与设计,让这一身看起来层次感分明,也足够吸睛。这种简约的图案和廓形不光是显瘦利器,更为寒冷的秋季带来风度与温度。

推荐单品:

10

Valentino

 

11

避开平整的裁剪,选择有节奏律动的拼接款大衣会让整体风格变得灵动,再融入近年大热的亮面反光面料,不会沉闷反而更加时髦前卫,有浓厚的叛逆朋克精神。拼接这种过于复杂的款式可能会带来没有身材曲线的困扰,简单一个系带就能很轻松地解决。但切记不要太过复杂,这样即使里面衣服的层次再多,在利落的收腰下也不会有烦琐的感觉。

推荐单品:

12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

 

15

格纹作为经久不衰的经典元素,在大衣上也绝对少不了它的身影,格纹元素搭配独特的怀旧色彩,仿佛描绘着岁月的沉淀。Balenciaga 的整件大衣以廓形探索着奔放与严谨间的张力, 纽扣设计成为点睛之笔。YohjiYamamoto 则是左右两侧采用不一样的下摆长度、错落的设计、加上斑驳的纹理印花,为整件大衣带来节奏感。穿这类廓形大衣的同时,精妙地搭配些金属配饰或皮靴,复古又摩登。

推荐单品:

16

左:Balenciaga  右:Yohji Yamamoto

 

13

皮草总是能给人一种或“ 原始” 或“ 狂野” 的感觉,毕竟这种灵感源于动物, 一上身便营造出高级和昂贵的氛围感。如果不是走儒雅或绅士风,那么试试粗犷的皮草大衣吧。而且现如今大多是人造毛皮, 不仅保留了奢华感, 而且更加环保多彩,温暖度急剧上升。建议在搭配上选择偏贴身的内搭与长裤,能有效平衡皮草的膨胀和臃肿感。

推荐单品:

14

左:Raf Simons 右:Walter Van Beirendonck

 

策划、编辑:郭琪 / 摄影:Liquan / 造型:Erica Guo / 妆发:尚一晨 / 模特:Yuta(星力模特) / 制片:BAY / 助理:闫祎、小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