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周雨彤 & 白宇帆 | 向你奔赴而来

2022-03-31 来源:时尚芭莎
过去的一年里,《我在他乡挺好的》成为一部热播都市剧,人们为年轻人的奋斗故事感动,但也为简亦繁和乔夕辰的开放式爱情结局“意难平”。一个在云南种咖啡豆,一个在北京追寻事业的成就,未来将会如何,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我们把这一次的故事设定在聚少离多的几年后,两人联系渐少,却在一个极为巧合的机会下重逢。故事会往哪个方向走呢?这一次,他们来演绎了圆圈的最后一个缺口。

2

周雨彤

周雨彤 | 若离别 盼再相遇

每一部作品播出之前,周雨彤都是忐忑的,直到播出之后看到大家的反响,心才会落地。以为观众会嫌乔夕辰和简亦繁的爱情太平淡,没想到大家喜欢这样不夸张的情感表达。能借由芭莎给所有恋人一个圆满结局,想来也是因果与缘分。

4

周雨彤 & 白宇帆

Q&A:

乔夕辰、简亦繁,两个人的名字很相配,你觉得“乔夕辰”这个名字代表了女主人公的一些性格特点吗?

周雨彤:你要去解读的话,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解释,就像我们做阅读理解,可能作者没有那个意思,但是你可以去那样理解。我问过编剧老师,她说就是随便起的,可能就是觉得好听、有意思。但也确实符合乔夕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状态,朝九晚五的工作。

6

周雨彤 & 白宇帆

觉得他们见面第一句会说些什么?

周雨彤:以他俩的性格,不会是特别不体面的分手,所以不会有尴尬。正常的聊天,寒暄一番。简亦繁关心一下乔夕辰的猫,乔夕辰问他咖啡豆种得怎么样,她自己又喝到了哪些好的咖啡可以跟他分享。

8

周雨彤 & 白宇帆

如果两人还没有忘记对方,你觉得谁会先采取主动?

周雨彤:我觉得乔夕辰不会冲动,她会暗中观察,等待最好的时机。

5

周雨彤 & 白宇帆

从剧情中来看,两人的恋情中有哪些不成熟、需要改进的地方?

周雨彤:之前乔夕辰恋爱经验不多,容易害羞,两人告白后缺乏热情、激烈的情绪。再次和好后,可以多一些惊喜,比如突然定好去云南的机票,放下工作去找简亦繁;两人从前约定去北京的很多地方,也可以在这次相遇后慢慢实现。

7

周雨彤 & 白宇帆

假如乔夕辰和简亦繁趋于遥远的距离而分手,他们的重逢可能在怎样的场景下?

周雨彤:我觉得所有与前任的相遇,肯定都特窘迫,头发没洗妆也没化,昨天还特别美结果今天特邋遢。可能是春运的火车站,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全往地上掉;或是下楼倒垃圾,脚上还穿着居家拖鞋。但他俩的相遇,也有可能是纪南嘉和欧阳的婚礼上,台上上演着浪漫,台下暗潮汹涌。

1

白宇帆

白宇帆 | 一直知道我们不会分开

和之前的作品相比,简亦繁这样的角色,是白宇帆第一次接触。多多少少,白宇帆带有一些遗憾。“塑造这个人物时,我带着一些不确定性去塑造,如果有下一次机会可能会更好。”面对摄影师的镜头,白宇帆试着在又一次呈现简亦繁。

3

白宇帆

Q&A:

乔夕辰、简亦繁,两个人的名字很相配,你觉得“简亦繁”这个名字代表了男主人公的一些性格特点吗?

白宇帆:虽然没有过多地听导演和编剧讲这个事,但我觉得编剧老师是下了一番功夫。简亦繁这个名字,真的就很像他,有大道至简的感觉.最简单的才是最丰富的。他后来去了云南,追寻简单的生活,但精神世界很饱和。

对于两人的大结局,你作为男主演是怎样理解的?

白宇帆:我认为他们就开始异地恋了,但彼此都是非常坚定的。异地恋在当下已经很常见,只要双方达成共识,恋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我觉得大家普遍有一个误区,觉得两个人要在一起才能长久;我觉得爱情没有那么悲观,只要感情足够牢固,怎样都可以。

12

周雨彤 & 白宇帆

北京和云南终究离得太远了,两个人慢慢地可能没有话题点,那时候应该怎么办?

白宇帆:我觉得恋爱应该是舒服的,简亦繁和乔夕辰很成熟稳重,之间的相处一直是很淡但很舒服。乔夕辰可以晚上下班吐槽一下今天遇到的事,简亦繁用他的冷静分析这件事,告诉她该如何处置和选择。

两个人两地相处,但最终还是要选一座城市共同生活,你觉得会是在哪里?

白宇帆:上海吧,它既满足乔夕辰对大城市的向往,也满足简亦繁追求的自由生活。上海的开放性,来自各地的人群,不同想法的碰撞,相对北京来说,它可能更自由一些,也有更多选择。

9

周雨彤 & 白宇帆

有了共同生活的想法,谁先去上海扎根?是乔夕辰先去应聘一份工作,还是简亦繁先把店铺开起来?

白宇帆:这个人应该是简亦繁,作为男人先去开疆拓土。乔夕辰也可以经常过来了,两人相处的机会更多。我觉得简亦繁应该会带她去一些古色古香的地方.虽然乔乔不一定喜欢,比如去周庄、无锡、太湖、绍兴,在苏州多看几个园林,把上海周边有意思的都看一看。

11

周雨彤 & 白宇帆

在面对感情时,两个人谁会是更坚定的那一个?

白宇帆:我觉得是简亦繁。女生在创事业,在大城市拼搏,男生理应多一份心疼和爱护。我和他性格有一点相像,都是说得少、想得多、做得多。

10

周雨彤 & 白宇帆

盛大的告白时刻到来,这一次两个人真的不会再分开了,你觉得那会是怎样的场景?

白宇帆:我觉得那一定就是求婚,是很隆重的环节,但不一定是奢侈的。简亦繁可能选择咖啡店开业的那天,暗中安排一个求婚仪式。首先那天开业,乔夕辰肯定会化妆,再者亲戚朋友应该会来,这是一个非常恰当的场合。而咖啡店的开业,也是简亦繁事业和生活的全新开启。

 

摄影:吴明 / 策划:张婧璇 / 造型:蒲安、Clif SzeTo / 统筹:刘畅 / 采访 & 撰文:陈晶 / 周雨彤妆发:华天崎 / 白宇帆妆发:杨康 / 助理:杨可欣 / 服装:佳佳、莘莘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