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郑合惠子 | 真实无妄

2022-04-01 来源:时尚健康
有点儿鬼马,有点儿洒脱,还有点犀利—眼前的郑合惠子生动活泼,亦有着可贵的坦荡与真实。虽然常常在聊天中打趣,但见事清醒又不随波逐流,很笃定自己的方向。采访的最后,当问到是否可以给自己贴三个标签时,她微微蹙眉,调皮一笑:才三个?很难形容我这么丰富的人诶。

8

郑合惠子

最近这一段时间,郑合惠子难得的在家休息。让她特别“上头”的事儿就是养猫,“我家猫猫生了三只小猫,特别可爱”,她笑称自己体验了一把当妈的感觉,“会帮它们清洁,很怕它们冷,还会给它们盖被子,我的朋友们都笑死了。”小动物很治愈她,“我感到了那份快乐,连性格都平和了很多。”

7

郑合惠子

出道这几年,她一直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以前非常爱跟潮流,买衣服、买……”前一阵,她把很多没有背过的新包全部卖了二手,只留下几个常用的,“生活需要简化,如果在这些事情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那我其他地方能用的精力就会变得很少。”提到自己最明显的成长,郑合惠子说是“焦虑感变轻了”,“我以前总认为,年纪越大,焦虑感会越强。但其实还好,我一直在拓展自己人生的长度、宽度、高度,因为大部分的人生都是拼后半场。”她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人并不是逐渐坚强的,反而会越来越柔软,“自己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很重要,而且在各个方面都要去多多学习,不能落下。”

2

郑合惠子

2019 年拍摄《皮囊之下》时,郑合惠子更多地体会到了表演的乐趣。那部剧体量很大,她整个人完全投入在角色之中,最多的时候一天拍了27 场戏,“对我个人而言收获颇丰。”她很少去关注拍戏的付出与播出的收益是否成正比,“更重要的是你在工作中有没有享受到快乐。”她上一部杀青的戏《芳心荡漾》也是愉悦的创作氛围,“整体的服化道都很好,角色也都比较合适,演起来不会觉得压抑。”提起挑选剧本的标准,她坦然表示自己其实并没有什么期待,毕竟行业的客观行情就摆在那里,“市面上大部分的角色我都是能演的,只要导演相信我;我也会一直演下去,只要行业还在。”

1

郑合惠子

“其实我是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郑合惠子说,“人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要经历很多难关。只是在面对生活的时候,你得往好的方面去想,但我也接受生活给我的一切不好的东西。”就像她不想去过任何角色的人生,“偶像剧的人生其实都很表面,呈现给大家的大部分都是美好。但人生的本质其实是一地鸡毛,能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她是个脚踏实地、特别不爱幻想的人,“我觉得每种人生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别人的辛苦,你未必承受得来。”

正应了她对自己的评价:机敏,一针见血,并且足够清醒。“有人问我:想过十年后的郑合惠子是什么样子吗?我恰恰是最不爱想这件事的人。”她不想给自己设定条条框框,“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我欣赏某些品质,但未必代表我一定要成为这样的人。我就是我。”

6

郑合惠子

Q&A:

作为艺人,你在锻炼上下过哪些“苦功”,或者走过哪些弯路吗?

郑合惠子:因为我锻炼并不多,以至于没有弯路可以给我走(笑)。我现在隔两三天会去上普拉提和瑜伽课,主要是忽然发现我大腿外侧的肌肉有点儿往外凸显了,可能是和我的站姿有关。我很喜欢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尤其是过了二十四五岁,代谢明显不同了,需要通过运动去改善。而且运动完,身体真的很舒展,体形也会发生改变。

4

郑合惠子

饮食上,有什么保持身材的好方法可以分享?

郑合惠子:我不会特别忌口,但是我会实行“168”制,就是每天进食的时间集中在8 小时完成,其他的16 小时就是禁食的时间。拍摄时我也会摄取碳水,因为如果我吃不饱的话精气神就会不太好。再就是比如我吃了热量高的食物,可能会轻断食一下,前段时间我还在吃奶油蛋糕,但吃了蛋糕的当天我就不吃其他的了,只喝水。

你是护肤控吗?有什么保养建议给到大家?

郑合惠子:我很注重护肤,也很喜欢做光子类的仪器保养,因为北京实在太干燥了。而且我会根据季节和所在地的不同,对护肤品做一些调整。我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太勤去换品牌,因为皮肤每适应一个牌子都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实在想尝试,可以多买点儿小样。除了保湿之外,我也很注重抗氧化,之前这方面我做得不太到位,今年才开始重视起来,尤其是艺人常常对着光,肤色很容易变黑。

5

郑合惠子

出通告要频繁上妆,有没有独家的美妆小技巧分享?

郑合惠子:其实除了有工作的时候,我都不会化妆,只涂个防晒,顶多有痘印的地方我会用遮瑕。但是我很爱做唇部护理,因为我嘴唇特别干,所以光唇部打底我就有五六个,通常我晚上会先去个死皮,用精华打底,再涂厚厚的唇膏,这样上妆时不会太干燥。

3

郑合惠子

临近春节,假如参加party,你会选择以什么造型出席?

郑合惠子:以我的性格,可能就不会参加party,我是个很不喜欢闹腾的人。如果非要逼着我去,我也会尽量穿得舒服一些,然后早走一会儿。

今年的春节假期会有哪些打算和安排?最想念家乡的哪些美食?

郑合惠子:我不是一个特别看重节日的人,唯一的仪式感可能就是早点儿睡觉吧,哈哈。今年春节可能会有工作,但目前还没确定。而且因为要照顾猫猫,我也会就地过年,不想乱跑,然后在别的时间回家探亲。我很喜欢吃家乡的清明粿,里面会包梅干菜、豆腐、肉丁……哎呀,好吃的太多了!

 

摄影:小奚 / 编辑 & 造型:禹宁 / 妆发:登登 / 采访 & 撰文:长安 / 造型助理:susu 媛媛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